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雲洞山莊



第三次造訪雲洞山莊總算有機會拍照了!
前兩次來雲洞山莊只是熟悉交通路線跟勘景,加上現場的攝友太多,根本容不下我拍照,只好作罷!
而這一次現場除了我之外,只有一位比我早到的攝友,可以好好地拍了~
從臺中家裡前往雲洞山莊大約要一小時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原本我以為當天的天氣很有機會拍到雲海,沒想到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其實只是稍微有點霧氣而已…囧rz…
反正來都來了,沒遇到大景至少還可以拍拍小景。

_DSC9970
↑趁著太陽下山之前,捕捉一下這美麗的光景。對了,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3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七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完成的。

_DSC0015
↑隨著太陽漸漸地下山,我發現遠方山陵線的層次跟即將西下的夕陽搭配在一起感覺還蠻不錯的,就趕緊將其拍了下來~

_DSC0059
↑最後等到太陽已經完全下山之後,還是不見雲霧繚繞,倒是看到遠方的萬家燈火,似乎提醒著我也該回家陪伴家人了。

所以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我就收拾裝備離開雲洞山莊返回家裡。
可惜這一次造訪雲洞山莊沒有遇到我期待中的雲海,算是小小的缺憾。
不過,這當然給了我下次再去雲洞山莊的理由。
希望會有機會讓我欣賞到美麗的雲海之外,也讓我拍到心目中的大景囉~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