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玉菁 @ 聚奎居



最近拍人像的機會比較多,剛好可以練習兩盞閃光燈的拍攝方式。
2014 年 05 月 04 日依舊應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的邀請,要到聚奎居拍攝人像。
這一次要拍攝的麻豆是玉菁,是位漂亮的美人兒。
當天是我第二次造訪聚奎居,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聚奎居算是拍攝人像相當熱門的一個景點,在我們拍攝期間,陸續有遊客跟新人們來此地拍攝,可見其熱門程度。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拍攝了。

_DSC1023A
↑我們一行人都各自找自己拍攝的景點。這一張我是在窗戶外面擺了一盞閃光燈玉菁的正面再擺一盞閃光燈來進行拍攝。

_DSC1024A
↑這一張正面的光比較廣,呈現不一樣的感覺。

_DSC1026A
↑拍得再局部一點。

_DSC1033A
↑接下來我找了一扇門,請玉菁站在門中間,在屋內的左右各擺了一盞閃光燈,從玉菁後方補光營造出髮絲光的感覺。

_DSC1035A
↑不過我發現,這個景或許只要擺一盞閃光燈即可,擺兩盞閃光燈的效果好像沒什麼差異…囧rz…

_DSC1055A
↑再來我找了另外一間房間中的牆景,這座牆上曾經貼了一些廣告傳單,看起來有點斑駁,正好可以營造特殊的氛圍。我是將兩盞閃光燈各擺到左右兩邊的窗戶外面來進行補光,總覺得還沒有拍出我心目中的感覺。

_DSC1056A
↑我試著調整顏色看看,但好像還是沒到位。

_DSC1063A
↑或許應該讓牆面再斑駁一點、玉菁身上的光再立體一點。

由於時間跟另有其事的關係,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我們就離開聚奎居了。
我看還是要再多找時間跟機會練習閃光燈,經過這一次的拍攝也發現,其實某些場景還是需要有第三盞閃光燈才有辦法完成心目中的創作。
只是,這第三盞閃光燈可能要等我中了彩券大獎才有辦法了。
最後,希望這一次的作品玉菁本人會喜歡,那才是最重要的!d^_^b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Jenny Wu の舞姿



以前曾經拍過一次 Jenny Wu,那是我當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3 年七月份月賽指導老師的事,地點是在寶島時代村
當時的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這一次應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 Jerry Lin 的邀約,要幫 Jenny Wu 拍一些舞蹈的作品。
時間是 2014 年 05 月 03 日星期六,地點在臺中市中正公園,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我不曾來過臺中市中正公園拍照,一開始真得是傷透腦筋,到底要怎麼幫 Jenny Wu 拍呢?
好在後來總算找到一些感覺,只是接下來的作品都有經過 Photoshop 後製處理,就請各位看官們慢慢地欣賞吧!d^_^b

_DSC0945A
↑一開始 Jenny Wu 找了三位學弟一起來表演。

_DSC0946A
↑說真的,要在臺中市中正公園這裡表現出動態的舞姿,對我來說真得還蠻挑戰的!

_DSC0951A
↑這一張還蠻有舞臺表演的感覺~

_DSC0959A
Jenny Wu 不愧是練家子的,身段真是柔軟!

_DSC0961A
↑雙人搭檔。

_DSC0970A3
Jenny Wu 的這位學弟手力真是厲害!

_DSC0977A
↑還可以把 Jenny Wu 整個扛在肩膀上。

_DSC0978A
↑接下來 Jenny Wu 跟她的學弟還有學妹一起入鏡,這一張有眾星拱月的感覺~

_DSC0987A
↑換個姿勢再來一張!

_DSC0994A
↑舞姿飄逸的 Jenny Wu

_DSC1000A
↑再來我們找了兩棵樹,Jenny Wu 拿了一張吊床來綁在兩棵樹之間,然後就在吊床上表現她的舞姿,真得是超專業的!

_DSC1003A
↑曼妙的舞姿!

第一次在臺中市中正公園拍照,加上要呈現的是 Jenny Wu 的舞蹈跟美姿,當時腦中的想法真得少得可以。
幸好我覺得有幾張照片拍得還算可以,也算是能夠交作業啦~
此外,我也是利用這一次的機會來練習兩臺閃光燈的拍攝方式,很多張作品都是有用到兩臺閃光燈來創作,希望各位看官們會喜歡!
以後有機會再來玩兩臺閃光燈的創作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