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2012 二寮雲海



今年 2012 年還沒有機會造訪"二寮"
剛好從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返回臺南娘家的隔天,我還持續請了一天"特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主要是想讓自己多休息一點,除此之外就是想要利用這一天"特休"去一趟"二寮"。d^_^b

原本想說星期一是工作日,應該沒有人或是很少人去"二寮"吧?
但沒想到,竟然連星期一這種工作日還是很多人來"二寮",我真是佩服大家呀。
當天我大概在凌晨四點左右抵達"二寮",現場已經有一些攝友們在拍照了。
我趁日出之前先休息片刻,等到日出時就可以開始拍攝了。

_DSC6934
↑當天地面的雲海很精彩,可惜天空太乾淨了一點兒雲都沒有,我來"二寮"這麼多次還沒有同時遇到地面跟天空同時出景的呢!對了,這次的作品都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的。

_DSC6992
↑地面的雲海真得是太迷人了啦!難怪有那麼多的攝友們"前仆後繼"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來"二寮"

_DSC7004
↑過了一會兒,太陽也從山頭上露出臉來了,讓大家迎接美好的一天。

_DSC7111
↑等到太陽高掛在天空之後,我就準備離開"二寮"返回臺南娘家休息了。在離開"二寮"之前,再次欣賞一下"二寮"美景,真是漂亮呀~d^_^b

接著我就離開"二寮"了。
不知道今年還有沒有機會再來造訪"二寮",如果沒有的話"二寮"雲海的季節即將過去,又要等到明年了。
希望下一次來"二寮"時,能夠同時遇到地面及天空都出景的機會。
請各位看官們祝我好運吧~d^_^b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 Part Ⅲ



_DSC6886

一大早我又被參加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的遊客喧嘩、吵雜的聲音給吵醒了…囧rz…
再加上主持人不斷放送的聲音,我決定起床了!
只是,女王、奕宏跟俐妘竟然還能繼續睡,我真是佩服他們母子三人。

既然起床了,我就前往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會場。
這也是我們待在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的最後一個清晨。

_DSC6866
↑這時我忽然發現有個不一樣的"熱氣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

_DSC6867
↑竟然是"海盜"造型的"熱氣球"耶!好特別唷!

我馬上返回"帳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把奕宏跟俐妘挖起床,想要讓他們兄妹倆也看一看這個"海盜"造型的"熱氣球"
至於女王的話我則是沒有吵她讓她繼續睡。d^_^b

_DSC6875
↑接著我就幫奕宏跟俐妘跟這個"海盜"造型的"熱氣球"拍一張合照,只是你們兄妹倆怎麼好像還沒睡醒呀?

_DSC6876
↑對啦,跟"熱氣球"拍照就是要開心嘛!d^_^b

_DSC6879
↑這個"海盜"造型的"熱氣球"真得很特別,所有人看了都非常地興奮。

_DSC6881
↑至於其它"熱氣球"就跟昨天看的一樣了。

這時女王也起床了,我們在欣賞完"熱氣球"繫留體驗之後,就返回"福鹿山休閒農莊",準備拔營了。
在收拾好"帳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跟行李之後,我們就要結束這一趟旅行。
不過,我發現這次來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還沒有跟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的招牌拍一張全家福合照。
所以在離開前,趕快來拍一張。

_DSC6885
↑YA~這樣算是我們一家子也有來參加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囉!

雖然比較可惜的是,奕宏跟俐妘因為身高的關係,未達搭乘"熱氣球"繫留體驗的標準。
不然,原本我們在出發前往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之前,我是蠻想讓女王、奕宏跟俐妘搭乘"熱氣球"繫留體驗的啦~
主要是想要讓他們有不一樣的視野,真可惜呀!囧rz…
只好等到奕宏跟俐妘再長高一點時再來體驗看看囉~
在離開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之前,這時候因為溫度的關係已經沒有"熱氣球"繫留體驗了。

_DSC6887
↑女王說沒關係,我們自己放"熱氣球"

_DSC6890
↑噗…沒看到嗎?"熱氣球"就在我跟女王的手上呀!下次換條粗一點的橡皮筋…囧rz…

接著就真正結束我們這四天三夜的旅程,準備返回臺南娘家。
由於從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會場的"臺東縣""鹿野鄉"開車回到"臺南市""南區"的臺南娘家要好幾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在離開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會場之後,我們就沒有繞去任何地方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熱氣球""萱草"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吧!
Bye2…d^_^b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 Part Ⅱ



_DSC6794

我們又回到了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現場。d^_^b
因為我們當天晚上還是要在"福鹿山休閒農莊""露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沒想到因為要前往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的遊客太多,讓我們在返回"福鹿山休閒農莊"時小塞了一下。
在停好車之後,我們就準備欣賞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了。
不管是清晨還是傍晚,遊客還是一樣多。
只是"熱氣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風情完全不一樣,各有各的特色。

_DSC6776
↑跟"熱氣球"拍照當然要非常地開心囉~

_DSC6778
↑還要高興地跳起來呢!可是怎麼只有我跳那麼高呀?噗…因為女王、奕宏跟俐妘的腳都麻掉了,所以跳不起來…囧rz…

_DSC6788
↑傍晚的"熱氣球"比較特別的就是當"熱氣球"點火時,彷彿"燈籠"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一般,非常地漂亮。

_DSC6793
↑再來一張幸福的全家福合照。d^_^b

_DSC6807
↑接著我們就靜靜地欣賞"熱氣球",享受這一刻的幸福與悠閒。

_DSC6837
↑隨著天色漸漸變暗,"熱氣球"也越來越像"燈籠"了,只可能每一次拍攝都沒有辦法拍到全部"熱氣球"都點亮的瞬間,真可惜…囧rz…

_DSC6860
↑這時天色完全暗了,"熱氣球"繫留體驗也即將結束,要等到明天清晨才會再繼續。

接著我們就離開"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現場,前往享用晚餐了。
而今天也是我們在"福鹿山休閒農莊""露營"的最後一晚,明天就要返回臺南娘家結束這一次的旅程。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我們要盡情地享受這一夜!d^_^b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