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再訪蕃茄會社



每年到了初夏的時節,就是"鳳凰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開的時候。
"高雄市""湖內區"有一個景點叫做"蕃茄會社",這裡當"鳳凰花"開時,紅花搭配著古厝,真是漂亮!
去年我就曾經造訪過"蕃茄會社" (請見舊文章 20120531 戀戀黃花),可惜當時"鳳凰花"已經謝得差不多了。
今年剛好有機會經過"蕃茄會社",而且也正好碰上"鳳凰花"盛開的季節,就下車來去看一看。
對了,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4909
"蕃茄會社"這裡最迷人的就是古厝的光影,還有這一棵茂盛的"鳳凰花"樹,以及地面上飄落的"鳳凰花",所有的元素集合在一起,我也只有漂亮可以形容了。

_DSC4948
↑這一棵茂盛的"鳳凰花"樹看起來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了。

_DSC4934
↑陽光、藍天、再加上"鳳凰花",演繹著優美的樂章。

_DSC4938
↑盛開的"鳳凰花"

由於我是順道經過"蕃茄會社",所以並沒有待太久就離開了。
我也才知道,原來非假日也是有那麼多人來"蕃茄會社"的呀!
對了,因為"蕃茄會社"是開放空間,加上此處並沒有人維護整潔,所以在白天都還是會有"蚊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出沒。
想要前往的看官們最好是穿薄的長袖衣物,或是攜帶防蚊液前往為佳。
否則就當作是去餵養"蚊子"吧!
在今年的"鳳凰花"期結束之前已經沒有機會再次造訪"蕃茄會社"了,只好等到明年或是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這個美麗的地方。d^_^b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新生登記



一直以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都過著快樂的生活。
每天起床就是盼望著爸爸沒有去上班可以開車帶他們兄妹倆出去玩,不然就是期待媽媽可以帶他們出門去走一走。
這種睡飽就吃、吃飽就玩、玩完就睡,日復一日這種生活真是讓我羨慕呀!
可惜,這種好日子己經來日無多了。
因為我跟女王決定,在今年夏天左右要送奕宏跟俐妘去上"幼兒園"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囉。

"幼兒園"有公私立之分,在臺中家裡附近有很多間"幼兒園"可以選擇。
我跟女王在商量之後,決定讓奕宏跟俐妘去上公立的"幼兒園"
臺中家裡附近最近的公立"幼兒園"就是"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步行前往的話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2823
↑2013 年 05 月 18 日這一天是"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的新生登記日,因為"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的學生是有名額限制的,不是說您想要唸就有辦法唸的。
總之,我們要先登記看看,當天下午三點就會公佈抽籤結果了。

IMG_2824
↑因此,我們當天一大早就到"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報到了。

IMG_2826
"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只有收大班生以及中班生,有些私立的幼兒園有收小班生跟幼幼班生。另外,公立的幼兒園還有分優先生跟一般生,入學的順序是大班優先生、大班一般生、中班優先生、中班一般生。我們家奕宏跟俐妘的身份是中班優先生,入學的順序排在第三順位。

IMG_2827
↑牆上貼著一些注意事項。

IMG_2828
↑我們可要確實地看仔細。

在報到登記之後,要等到下午三點才會進行公開抽籤。
這一段時間我們就到"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附近吃個午餐,再隨便繞一繞等到時間打發掉之後,再前往"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

IMG_2829
↑三點一到,很多來登記的家長跟小朋友們都陸續地來到"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了。

IMG_2831
"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可是掛保證的唷~

IMG_2832
↑到了公開抽籤的時候,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IMG_2833
↑咦~榜上有我們家奕宏跟俐妘的名字耶!

IMG_2836
↑YA~我們幸運地進入錄取名單了啦~

IMG_2835
↑備取名單竟然還有 61 位,看起來公立的"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真得很熱門。

IMG_2837
↑最後也在牆上公佈了錄取結果。

看來距離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長達十幾年的讀書生活即將展開。
屆時也將進入人生旅程的另外一個境界。
不管未來他們兄妹倆的課業成績如何,我只希望他們兄妹倆開心地學習就好。
畢竟成績一百分並不是人生唯一的選擇,只要他們兄妹倆願意學習,任何領域都能夠有好成績的。
總之,接下來就開始期待開學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