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2015 年駱志青閃光燈基礎班作業一



今年 2015 年臺中市攝影學會邀請了駱志青老師來上閃光燈的基礎班與進階班課程。
駱志青老師的簡介如下:
現任《CAMERA 攝影誌》發行人兼社長、青朝攝影工作室攝影總監。
曾任 Sony α Club 專任指導老師、New Vision Studio 新視野專業攝影學院棚燈人像專任講師。
2000 年 PC home 雜誌技術編輯/2003 年攝影網路雜誌技術主編/2005 年 Nikon School 講師/2005 年擔任數位內容學院「2005 DCI 映象故事競賽」評審/2007 年城邦集團 DIGIPHOTO 副總編輯。
出版多本攝影技巧著作書籍。
以前我曾經上過駱志青老師一堂閃光燈的課,這一次則是上完整的課程,還會包括外拍。

攝影眼的養成與創意實戰班   招生簡章
↑這是我們的課程表,看起來課程非常地豐富吧?

駱志青老師為了讓我們快速地進入狀況,在第一堂課程結束之後就要我們在下一堂課上課之前繳交一份作業。
我們的作業一是使用一盞閃光燈以離機的方式進行拍攝,主題不限。
我想到最快的方式就是拍攝我們家奕宏跟俐妘囉~
於是我馬上就在自己家裡的一間房間架設好了閃光燈來進行拍攝。

_DSC3847
↑即便只是拍攝奕宏跟俐妘,我還是有幫他們兄妹倆稍微地打扮一下。奕宏看起來很可愛吧!

_DSC3851
↑俐妘的笑容看起來好靦腆唷~

其實上面兩張作品我是使用了兩盞閃光燈來進行拍攝,一盞閃光燈從正面左邊打人、一盞閃光燈從背面打牆壁。
我在拍完後才想到作業一是要繳交一盞閃光燈拍攝的作品,可是我拍完奕宏跟俐妘之後器材都收好了,我也懶得再拿出來,只好再找機會拍攝。
剛好隔了幾天,我又有機會拍攝玉菁
於是我就趁著拍攝玉菁的機會順便完成我的作業一。

_DSC3875
↑這一張就是使用一盞閃光燈拍攝的作品了,是從玉菁後方打光,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張作品的。

所以最後我就是以上面那一張作品進行繳交,完成了我的作業。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覺得如何呢?有機會再跟各位看官們多多交流~^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