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20090705 人體藝術攝影 @ 臺灣民俗村



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22 期攝影進階班這週的外拍課程是"人體藝術攝影"
這也是我當指導老師之後第一次參與的外拍活動!
不過這裡我要澄清一下,我可不是挑課程參加的唷~>"<

第 22 期攝影進階班的第一次外拍課程是 2009 年 06 月 04 日,那週我回臺北老家陪奕宏跟俐妘。(請見舊文章牙牙學語)
第二次外拍課程是 2009 年 06 月 21 日,剛好遇到蓮花颱風可能侵臺,所以外拍課程延期。(請見舊文章抓猴)
第三次外拍課程 (應該算第二次才對) 是 2009 年 06 月 28 日,我又回臺北老家了。(請見舊文章收涎)
所以直到這週我才有機會,啊~冤枉呀~我不是故意的啦~>_< 這次的外拍場地是選在彰化縣的臺灣民俗村
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臺灣民俗村是個熱門的旅遊景點,所以我們必須趕在觀光客來遊玩之前完成外拍課程,所以我們早上七點就準時開拍了。
另外因為第 22 期攝影進階班的同學人數眾多、聲勢浩大,要分成兩個梯次來拍。
這週是第一、二組,而下週是第三、四組。(下週我又要回臺北老家,所以又不能參加了!)
除了指導第 22 期攝影進階班的同學之外,我自己也習拍一些作品。

選了幾張個人覺得還不錯的作品讓各位看官們欣賞、欣賞~
不過,礙於尺度關係,接下來的內容已受加密保護,請輸入密碼才能閱讀內容:
(密碼提示:"我的手機號碼")


這次主要是指導第 22 期攝影進階班第一、二組的同學,所以只是偶爾拍一下!
那麼,各位看官們加減看吧!d^_^b
相關花絮也可參考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活動剪影唷~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臺中市攝影學會徵求外拍 Model



臺中市攝影學會徵求外拍 Model 唷~d^_^b
如果妳是一個愛秀、敢秀且充滿自信的美女,只是缺少專業的攝影師和演出的機會,歡迎加入我們外拍 Model 的行列,經徵選合格,我們將免費為妳拍攝適合個人風格的專輯,意者請點選這裡報名徵選。
亦可參考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說明。d^_^b

最近一次的外拍活動是 2009 年 07 月 05 日假國立中興大學校園進行外拍。
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國立中興大學校園內有很多漂亮的景點,例如今年年初臺中市攝影學會大會杯少女人像比賽也是假國立中興大學舉行。
而且我當初還僥倖得到"銅牌"呢~(請見舊文章銅牌半面)

這次全程出勤的鏡頭是 Nikon AF 50mm f1.4/D 這顆鏡頭。
放上來的作品已挑過,並且只有經過光影魔術手裡面的"正片""真實色彩"功能調整而已。
那麼,話不多說,請各位看官們直接來看這次外拍的作品吧:(麻豆的名字我沒有問,所以各位看官們不要問我!)

_DSC2959
↑#1

_DSC2960
↑#2

_DSC2962
↑#3

_DSC2965
↑#4

_DSC2970
↑#5

_DSC2976
↑#6

_DSC2979
↑#7

_DSC2981
↑#8

_DSC2984
↑#9

_DSC2987
↑#10

_DSC2988
↑#11

_DSC2990
↑#12

_DSC2999
↑#13

_DSC3005
↑#14

_DSC3006
↑#15

_DSC3010
↑#16

_DSC3011
↑#17

_DSC3015
↑#18

_DSC3020
↑#19

_DSC3024
↑#20

_DSC3027
↑#21

_DSC3030
↑#22

_DSC3034
↑#23

_DSC3035
↑#24

_DSC3042
↑#25

_DSC3043
↑#26

_DSC3060
↑#27

_DSC3101
↑#28

_DSC3104
↑#29

_DSC3106
↑#30

_DSC3109
↑#31

_DSC3113
↑#32

我自己比較喜歡#10跟#11這兩張作品,因為這兩張作品麻豆笑得比較燦爛。
如果各位喜歡像她們一樣專業演出,用影像給自己留下美好的記錄,只是缺乏專業的指導和攝影,這將是一個秀出妳自己的好機會。
心動了嗎?趕快上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報名吧!d^_^b
Let's go..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09 六月月賽評審結果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09 年六月份月賽的主題是"生態攝影"
比賽結果於 2009 年 07 月 05 日晚間出爐囉~
總參賽張數有 667 張,參賽人數有 51 人。

因為我最近缺課太多,再加上生態類的作品我拍的比較少,所以我好不容易才湊了 13 張作品投件。
結果有 2 張與主題不符 (因為這兩張只有"毛地黃",沒有其它昆蟲等生態、動物,但是我覺得花也是生態呀!可是被當作與主題不符!),9 張被刷下來,只有 2 張被評為佳作!>"<
更多資訊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

那麼,來看這次入選的兩張佳作作品吧!
矗立
↑這張我題名為"矗立"

專注
↑這張我題名為"專注"

上面兩張其實都有經過影像後製處理。d^_^b
讓我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我做了什麼處理。

首先先來解說"矗立"這張作品。
_DSC1616
↑這張是我去年 2008 年 06 月 22 日跟女王到桃園縣觀音鄉旅遊時所拍的作品。(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

_DSC2588
↑這張一樣還是去年的作品,是當初上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所拍的作品。(請見舊文章再訪福石園)

Photoshop 處理時,把這兩張圖疊在一起,以蓮花那一張為背景、以蜻蜓那一張為前景。
先把蓮花這一張透過濾鏡"高斯模糊"把背景脫焦。
再用"圖層遮色片"把前景那一張圖層遮掉,只保留蜻蜓的部份。
接著再調整"亮度/對比"以及"色彩平衡",就完成"矗立"這張作品了!
矗立

再來說明"專注"這張作品。
_DSC2271
↑這張是上個月蓮花颱風來時,去郭叔叔獼猴保護區拍的。(請見舊文章抓猴)

一開始我只有使用"裁切工具",去除不需要的空間!
接著再調整"亮度/對比""色彩平衡"以及"銳利化"等。
凝望
↑我就將其作為我 13 張作品的其中一張,並題名為"凝望"

就在交件之前,我請"林明正"老師幫我檢討作品,結果"林明正"老師看完之後,告知我這一張如果再裁切一下,只保留臉部的表情會更佳!
專注
↑於是就有了"專注"這張作品。(唉~我還不懂"減法的藝術")

好加在有"林明正"老師的加持,我才勉強有了第二張的佳作!(感恩呀~"林明正"老師)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覺得這兩張佳作作品如何呢?應該還不錯吧?
2009 年 07 月 11 日還有 2009 臺中影展暨臺中影賽裸之頌以及 2009 年臺中市攝影學會夏季賽要評審。
我分別投了 2 張 (裸之頌) 以及 20 張 (夏季賽) 作品。
再過幾天就要揭曉了!期盼自己能有好成績!
各位看官們,請拭目以待也請為我加油..感恩呀~d^_^b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五合一疫苗



_DSC2811

2009 年 07 月 04 日 奕宏跟俐妘要施打第二劑的五合一疫苗。
五合一疫苗是由"白喉""破傷風""非細胞型百日咳混合疫苗""去活性小兒麻痺疫苗"以及"B型流感嗜血桿菌"等五種疫苗所組成。
因為當天是單週週六,我們公司要上班,所以我跟女王都不在臺北老家,因此是由媽媽、阿姨跟我妹一同帶奕宏跟俐妘前往施打疫苗。

到醫院時通常都會先幫奕宏跟俐妘量身高跟體重。

奕宏的:

  • 身高:59 CM

  • 體重:6.2 KG


俐妘的:

  • 身高:59 CM

  • 體重:6.5 KG



俐妘的體重還是微幅領先奕宏!Orz..(不知道這是好還是..?)

待下午奕宏跟俐妘從醫院回臺北老家,而我也下班回到臺中家裡,我特地請我媽把 Skype 打開,開啟我跟奕宏、俐妘的親子熱線囉~d^_^b

_DSC2810
↑奕宏:『阿嬤,畫面上那個人是誰呀?』俐妘:『那是我們的爸爸啦!爸爸最喜歡拍我們了!』

_DSC2811
↑奕宏:『喔~原來是爸爸呀!爸爸,我是奕宏啦~』俐妘:『爸爸!我戴的這頂帽子很可愛吧!』

_DSC2815
↑可愛、可愛,你們兩個最可愛了~

_DSC2817
↑奕宏:『咦~俐妘,怎麼都沒有看到媽媽呀?』俐妘:『對呀!只看到爸爸一直在照相!』

_DSC2819
↑爸爸:『媽媽回外公家了呀~媽媽去看你們的表姐子涵跟表哥秉佑啦!』(因為我這週週末要上班、上課,女王怕無聊所以自己一人回娘家去了!)

_DSC2828
↑奕宏、俐妘:『喔~~那只好下次再看媽媽囉~』

_DSC2822
↑奕宏:『爸爸,我也有戴一頂可愛的帽子唷!是阿嬤買給我的呢!』

_DSC2809
↑俐妘:『我的帽子比哥哥更可愛呢~』

嗯~不管是奕宏、還是俐妘,在爸爸跟媽媽的心目中都是"宇宙、世界、無敵、超級可愛"的啦~
再過幾天就能再回臺北老家享天倫之樂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囉~d^_^b
不過,那也表示這週 2009 年第二期幹部訓練班的課程又要蹺課了!>"<
沒辦法!奕宏跟俐妘比較重要!
嗯~奕宏跟俐妘最重要~d^_^b

(P.S. 下次奕宏跟俐妘施打五合一疫苗的時間預計是 2009 年 09 月 0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