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我看熊貓 OR 熊貓看我?



_DSC9559

2010 年元旦假期的第二天 (第一天請見舊文章 2010 年元旦宜蘭之旅),繼續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出去玩。d^_^b
剛好我爸、我媽他們也有空,於是我媽就提議一起去臺北市立動物園玩。
這是我跟女王第二次帶奕宏跟俐妘到臺北市立動物園
有了前一次的經驗 (請見舊文章沒看到大貓熊的臺北市立動物園之旅),這次有我爸跟我媽一起同行,再加上現在奕宏跟俐妘已經十個多月大了。
應該不會像上次一樣手忙腳亂了吧?

雖然我們打算到臺北市立動物園之後,再租借給奕宏跟俐妘乘坐的娃娃車。
但該帶的東西還是不少,出發時我們還是帶了一大堆~一大堆的物品,有母乳、尿布、背巾等..Orz..
還好這次有四位大人,可以平均分攤負擔!>"<

_DSC9527
↑平日跟假日都很多人的臺北市立動物園,幫我爸、我媽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咦~怎麼沒看到女王呢?喔~這是因為我爸、我媽他們最近買了一臺 JVC GZ-MG880BTW SD 畫質硬碟式數位攝影機來拍奕宏跟俐妘。這時候女王就是在一旁幫忙錄影。

_DSC9532
↑在進入臺北市立動物園之後,我們馬上就去租借娃娃車,一臺租金是 NT$30,不過另外需要押金 NT$500,所以總共是 NT$1,060,在退還娃娃車之後,會還給我們 NT$1,000。由於我們入園的時間已經很接近大熊貓館入場的時間,所以我們趕緊排隊前往。

_DSC9534
↑奕宏跟俐妘你們倆個怎麼坐得東倒西歪?>"<

_DSC9535
↑好久沒看到女王露臉,所以幫女王拍一張個人照!

_DSC9537
↑繼續拍女王,來~笑一個。d^_^b

_DSC9538
↑奕宏在等待看大熊貓的同時,正在玩奶瓶蓋。>"<

_DSC9541
↑俐妘,妳是淑女耶~怎麼坐得這麼粗魯?好像躺得很舒服的樣子!>"<

_DSC9546
↑今天要看大熊貓的人還真不少呀!要依序在入館等候區排隊。

_DSC9547
↑認識新朋友、快樂向前走~

_DSC9549
↑這是『圓圓』,目前牠獨自在室內,而『團團』則是被隔在室外,據說這是為了讓牠們傳宗接代所做的準備。不過,『圓圓』看起來好像很落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不到『團團』的關係?

_DSC9550
↑由於遊客太多,園方為了維持人潮順暢,所以每位遊客觀看『團團』『圓圓』時都是匆匆一撇,根本沒有辦法好好欣賞!所以我懷疑到底是我看熊貓 OR 熊貓看我?>"<

_DSC9554
↑既然沒辦法好好地欣賞『團團』『圓圓』,那麼就欣賞假的吧!反正假的不會動,要看多久就看多久!>"<

_DSC9555
↑另外還有很多紀念品可看!後來,我媽幫奕宏跟俐妘買了一隻大熊貓玩偶,這到底是『團團』還是『圓圓』呢?乾脆叫它『團圓』好了!只買一隻的原因是我爸說他認為奕宏跟俐妘並不會玩太久,所以用不著買兩隻!說的也對~>"<

_DSC9561
↑接下來,我們就離開大熊貓館,前往其它展示區繼續參觀吧~看俐妘看得那麼專心!不知道有看有沒有懂?

_DSC9565
↑這時,剛好看到路旁有個恐龍造型的園藝造景。幫女王跟俐妘一起跟恐龍拍一張。

_DSC9569
↑再來換我媽跟奕宏,奕宏笑得好開心唷~d^_^b

_DSC9571
↑接著繼續逛,我們來到了臺灣動物區,畫面中那隻全黑的動物是臺灣黑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牠可是保育類的動物唷!

_DSC9573
↑臺灣黑熊,你可別肖想我們家可愛的俐妘喔。

_DSC9574
↑說著、說著,又多出了一隻臺灣黑熊。讓女王跟俐妘合照。

_DSC9576
↑再來換幫我媽跟奕宏合照。

_DSC9575
↑然後讓我媽、女王、奕宏跟俐妘再一起合照。

_DSC9577
↑小小臺灣黑熊-奕宏!?

_DSC9578
↑沒有啦~這隻小小臺灣黑熊名字叫做『黑糖』。俐妘怎麼笑得那麼開心?到目前為止有好幾張照片都沒看到我爸,這是因為 JVC GZ-MG880BTW SD 畫質硬碟式數位攝影機在我爸手上,現在換他在幫奕宏跟俐妘錄影了。

_DSC9587
↑這時候,天空忽然開始飄起毛毛雨,我們就準備離開臺北市立動物園了,在離開前,我使用腳架幫我們全家福合拍一張。不過,畫面中剛好有個陌生的小姐入鏡。>"<

_DSC9588
↑我只好重新再拍一張,結果這次換成奕宏跟俐妘都沒有看鏡頭,而是看別的地方..算了..Orz..

_DSC9590
↑後來,我們前往我妹在臺北市中山區新買的房子參觀。大門打開之後很快就可以看到後門。>"<

_DSC9592
↑總坪數大概是十二坪左右,空間小歸小,但可是應有盡有唷!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這是客廳。

_DSC9594
↑臥室是在樓中樓,需要爬階梯才能上床睡覺!而且臥室也無法站立,因為天花板就在頭上咫尺而已。說到這,女王還特地用頭去感受一下天花板的硬度呢~>"<

_DSC9595
↑這是由樓中樓的臥室往下看客廳,可以看到客廳的全貌。

_DSC9596
↑這是廁所兼浴室,她們的浴室設計是沉箱式的,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

_DSC9597
↑這是只有一個爐的廚房,中間是洗衣機。未來若洗衣機壞掉了,只能找同樣尺寸的洗衣機來更換,應該不好找吧?

_DSC9599
↑這是從後門往大門看。

_DSC9600
↑奕宏,你可不要把姑姑家的珠簾給扯壞了!臺中家裡的珠簾已經被你跟俐妘扯壞一條了!>"<

看完我妹的房子可以發現,臺北市果然是居大不易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呀!
我妹房子的總價若以我臺中家裡的總價來買,只夠買 2/3 而已..Orz..
我覺得還是住臺中市比較好!d^_^b

這次到臺北市立動物園有比上一次進步了。
看到的動物比第一次多很多!
下次再找機會帶奕宏跟俐妘來看更多、更多的動物吧!d^_^b
那麼,臺北市立動物園我們下次見囉~Bye2

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2010 年元旦宜蘭之旅



_DSC9512

今年沒有再到臺北 101 參加跨年倒數 321 (請見舊文章跨年倒數321、煙火璀璨101),而是選擇回臺北老家陪奕宏跟俐妘。
不過,我本來有打算想去拍 2010 年元旦的第一道曙光,無奈,臺北老家的天空烏雲密佈,看不到曙光,殘念..Orz..

既然沒有去拍臺北 101,也沒有去拍曙光。
乾脆帶女王、奕宏及俐妘出門去走一走,好度過這嶄新一年開始的假期。
那麼,這三天元旦假期就收起想要創作的心情,輕輕鬆鬆地過家庭日吧!d^_^b
一樣,出門總要有個方向,走~這一次我們往宜蘭去!

宜蘭有好多好玩的地方,要帶女王、奕宏及俐妘去哪裡呢?
我想,找個可以租借嬰兒車跟有育嬰室的地方會比較方便。
上網 Google 了一下,嗯~好,就決定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吧!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離臺北老家大約是一小時左右的車程,並不會很遠。
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避免奕宏跟俐妘坐車太久會哭鬧,選個近一點的地方遊玩比較保險。
另外,中心內有租借嬰兒車的服務跟育嬰室,這對我跟女王來說很方便!
其實,我跟女王在很久以前就曾經來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次算是舊地重遊。
不過,這可是奕宏跟俐妘的第一次唷!

我們在上午十點半左右到達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第一步當然就是到服務臺去借嬰兒車囉~
借嬰兒車只要壓證件即可,不過,我跟女王只有借一臺嬰兒車。
這是因為我們怕借兩臺嬰兒車,萬一發生奕宏跟俐妘同時都不想坐嬰兒車的情況出現時,我們可就糟了!>"<
屆時可能會手忙腳亂,又要抱他們、又要推嬰兒車,怎麼可能有那麼多隻手?
所以,借一臺就好~借一臺就好~

_DSC9489
↑首先,坐嬰兒車的是俐妘。俐妘妳是女孩子家,不能那麼粗魯,腳腳要放下來!

_DSC9490
↑由於假日期間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上午九點就開門了,再加上今天是元旦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所以中心內已經有很多遊客。看俐妘的表情應該是想說,怎麼那麼多陌生人?看都沒看過!>"<

_DSC9491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中心內民藝街坊的河洛坊前面。我請女王帶著奕宏站在河洛坊中拍照,結果奕宏這個好奇寶寶,一直在看新奇的人、事、物,都不看爸爸的鏡頭!>"<

_DSC9492
↑接下來又看另外的方向,怎麼叫都不理我!>"<

_DSC9493
↑換女王叫奕宏,他也不理。

_DSC9494
↑請女王跟奕宏、俐妘一起拍照,結果奕宏還是在看別的地方!>"<

_DSC9495
↑本來想留奕宏跟俐妘一起合照,看看奕宏會不會比較看鏡頭。結果奕宏的目光還是再看別的地方..Orz..

_DSC9512
↑所以我只好請出殺手鐧,請路人甲乙丙丁幫我吸引奕宏跟俐妘的目光,才拍下這一張全家福!

_DSC9497
↑哇~有人在賣糖葫蘆耶!不過,這是假的!但是,俐妘看起來好像很想吃的樣子!>"<

_DSC9505
↑奕宏看起來也對糖葫蘆很有興趣耶!d^_^b

_DSC9508
↑不過,奕宏很快就發現這個糖葫蘆是假的!奕宏在懷疑那個糖葫蘆的真實性..Orz..

_DSC9498
↑接著,女王買了一份熱食,結果奕宏在一旁看得都流口水了呢!>"<

_DSC9499
↑奕宏:『媽媽可以讓我吃一口嗎?』

_DSC9500
↑後來,我們再找個地方合拍全家福,結果,自拍的時候,哥哥剛好閉上眼睛!>"<

_DSC9501
↑後來俐妘就由女王抱著,換奕宏坐嬰兒車囉!

_DSC9502
↑奕宏:『爸爸,你在拍我嗎?這邊有好多人唷!』

_DSC9503
↑後來我們發現霹靂布袋戲 (請見官方網站說明) 的主角-素還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Q版公仔。請女王跟俐妘和素還真Q版公仔拍一張。

_DSC9504
↑接著再拍一張全家福,結果,奕宏..你怎麼老是被旁邊的事物吸引呀..Orz..

_DSC9509
↑後來我們又發現,街上有兒時木造的玩具,再幫女王跟俐妘拍一張。

_DSC9510
↑對了..女王跟俐妘坐的是一隻木頭烏龜唷!

雖然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有很多好玩的東西,但推著坐嬰兒車的奕宏的我,跟抱著俐妘的女王,實在不是很方便逛來逛去。
再加上我們帶著相機、腳架跟奕宏和俐妘的一大堆~一大堆用品。
我跟女王想,還是等到奕宏跟俐妘能夠自己走路,再來慢慢逛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