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初訪望古車站



以前有提到還沒學攝影之前,都不知道我的老家附近有這麼多景點可以拍。
學會了攝影之後,才開始去發掘老家附近的美。
最近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一個景點,望古車站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如果從我的老家前往大概只要廿分鐘就可以抵達,非常地近!
但如果是從臺中家裡前往的話,就需要兩個多小時才能抵達,非常地遠!
趁著 2017 年 03 月 20 日回臺北老家之際,順道來去瞧一瞧。
我在下午四點抵達,沒想到現場已經聚集了一堆攝友,我就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

望古車站這裡最主要是要拍攝平溪線火車經過的畫面。
想知道火車經過的時間,可以上網查詢平溪線時刻表。

沒想到當火車來的時候,我的快門竟然按不下去…😱

_DSC9926
↑所以我第一次造訪望古車站只拍到沒有火車望古車站而已。

這一次真得沒有拍好,加上現場並沒有什麼山嵐,感覺也差了一點。
沒關係,反正望古車站離我的老家還蠻近的,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

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20170219 親子自行車



IMG_20170219_155216

2017 年我們一家子還沒有開始一起騎自行車呢~
畢竟現在春暖乍寒,窩在家裡比出門運動來得好…😅
在 2017 年 02 月 19 日星期日這一天,趁著天氣還不錯,我跟女王討論之後就決定帶他們兄妹倆出門來去騎自行車了。
今年復出的第一騎我跟女王選擇騎我們已經很熟悉的潭雅神綠園道
這一次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並沒有選擇到每次租借自行車逍遙自行車行借車,而是選擇租借 iBike 唷~
因為在臺中市租借 iBike,前三十分鐘免費,使用四小時內每三十分鐘 NT$10 元、四小時~八小時內每三十分鐘 NT$20 元、超過八小時以上每三十分鐘 NT$40 元。
潭雅神綠園道起點附近的臺中市潭子區潭子國民小學正好有 iBike 的場站。
我這次就選擇租借 iBike潭雅神綠園道,看看整趟騎完之後費用會不會比去自行車逍遙自行車行租借來得少。

IMG_20170219_175321
↑這裡就是 iBike臺中市潭子區潭子國民小學場站,看起來提供租借的 iBike 還蠻多輛的。

我就趕緊選擇一輛狀況好的來租借,租借完成後就跟女王、奕宏、俐妘一起出發了。
對了,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IMG_20170219_155229
↑由於潭雅神綠園道我們很熟,在經過一小時的踩踏後就抵達了,按照慣例來拍張記錄照。

接著在回程的路上,我跟女王說我想要帶他們兄妹倆到臺中市大雅區去看小麥田,最近正好是小麥成熟時。
至於女王對小麥不感興趣,我就請她沿著潭雅神綠園道往回騎,待會我們會追上她的。
透過查看 Google 地圖,很快地我們父子三人就來到了小麥田。

IMG_20170219_162607
↑現場果真是黃金麥麥呀~我就幫他們兄妹倆在小麥田前拍一張記錄照。

IMG_20170219_162610
↑再來一張。

_DSC8966
↑他們兄妹倆也將自行車騎到小麥田中,畫面看起來真不錯。

_DSC8967
↑接著我請他們兄妹倆站到小麥田中,逆光的拍他們,更有氛圍了!

_DSC8968
↑他們兄妹倆站在小麥田中似乎還蠻高的,於是我請他們兄妹倆蹲下來。

_DSC8969
↑蹲下來果然更好,更有一大片小麥田的感覺。

_DSC8970
↑再來改用順光拍,也很不錯,有陽光活力的樣子。

_DSC8971
↑只是他們兄妹倆的姿勢好像都沒什麼改變?

_DSC8973
↑再換成蹲姿看看。

_DSC8975
↑再來一張。

_DSC8977
↑當天現場也有很多攝友在拍攝小麥田,黃澄澄的小麥

_DSC8978
↑在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間土角厝了,搭配小麥真得很有舊時代的畫面。

我們在小麥田逗留了大約廿分,為了怕追不上女王,我們就趕緊離開小麥田出發前往潭雅神綠園道囉~
沒想到一直到潭雅神綠園道的起點我們才追上女王,可見女王騎乘的速度也蠻快的。

IMG_20170219_173742
↑我就幫他們兄妹倆在潭雅神綠園道的起點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這也是我們騎了潭雅神綠園道這麼多次,第一次從起點出發的。
跟起點拍完合照之後我們就繼續回到臺中市潭子區潭子國民小學,返還租借的 iBike
最終結算當天租借 iBike 的費用是 NT$70,還算是便宜一些。
如果我們沒有繞道去拍小麥田的話,應該會再便宜。

20170219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以及精彩的 Relive.cc 影片

所以下次騎潭雅神綠園道的話,可以再考慮騎 iBike,也提供給各位看官們另一種選擇囉~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2017 中臺灣元宵燈會



_DSC8960

已經連續好幾年元宵節我跟女王都會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到臺中公園去看中臺灣元宵燈會
由於今年的 2017 中臺灣元宵燈會也是在臺中公園舉辦,我們就選在 2017 年 02 月 15 日星期三這一天前往參觀。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今年是丁酉雞年,中臺灣元宵燈會的主題當然跟有關囉~

_DSC8962
↑這就是 2017 中臺灣元宵燈會的主燈。
主燈造型以「鳳凰花開」為設計主題,為配合燈會主題之闡示,造型設計以呈現「鳳」、「凰」雙主燈相互呼應。
整體效果上,除以現代科技結合傳統文化,並導入創新科技的思維,加入鳳凰舞者隨主燈 360 度展現鳳凰姿態、花卉及海浪相互擺動、並首度加入花香 4D 新體驗。
主燈造型以「力」與「美」展現「鳳鳴呈翔、盛世綻放」,五彩羽毛;昂首之姿,天下太平,山水間綴以臺中市花代表臺中市山、海、花都意象。
_DSC8963
↑還蠻壯觀、漂亮的。

_DSC8954
↑每半個小時就會表演一場主燈秀,就會有很多遊客聚集過來欣賞主燈秀。

_DSC8956
↑等到主燈秀結束之後我就幫他們兄妹倆跟主燈拍一張合照。

_DSC8957
↑你們兄妹倆會不會抱得太緊了呀?😂

_DSC8958
↑沒辦法,誰叫他們兄妹倆感情超好。

我們在臺中公園欣賞主燈秀之外,也看了一些花燈
不過我覺得今年的花燈規模遠比前幾年遜色,當天人潮也不多。
說真得還蠻失望的…😔
總覺得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了,希望未來能有機會重現小時候的年味,那就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