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螢分身之術



現在的攝影圈充斥著一股奇怪的氣氛,例如:怎麼拍到照片不能說實話、到那個景點拍照不能說實話、被人批評指點受不了實話等,真得是有夠奇怪的。
說到底根本就是人的問題
是不是一次拍好還是後製到位有什麼不能說的?非要用謊話去欺瞞他人,騙取 Facebook 的按讚數以及享受別人無知的讚美,這樣真得有比較好嗎?我搞不懂!
自己到哪些景點拍照,既愛公開讓人家看照片又不告訴人家去哪裡拍照,雖然說是怕人多會開始有白痴,景點被打擾破壞,說到底還是人的問題,只是在這個人手一臺數位單眼、拍照是全民運動的時代,拍照人口的素質難免良莠不齊,這是無法避免的,未來只會更多不會更少。所以有什麼不能公佈的?要嘛你就不要公開照片!我搞不懂!
最後則是既然有人來批評指教,那當然是一定自己的作品那個地方有問題,人家才會來提點。雖然難免會有一些人故意來找碴!不過,是不是故意來找碴可以一眼就看出來,而且一兩位來找碴也就罷了,若是一廿位來找碴那可就真得是有問題了!自己就虛心接受吧~竟然會有容不下異音的情況出現,我搞不懂!

前面碎碎念一堆,實在是最近心有所感…囧rz…
還是轉回來看我的照片吧!

最近剛好有機會可以來到南投縣立內湖國民小學,在南投縣立內湖國民小學校園中有座生態湖,這一陣子剛好到了螢火蟲飛舞出沒的季節。
南投縣立內湖國民小學校園中的這座生態湖到了晚上也開始上演著大自然的表演呢~^_^

因為是季節性的關係,所以這一陣子就吸引了非常多的攝影同好們前來拍攝,我也不例外…囧rz…
在太陽尚未下山的傍晚五點左右,就已經有大約十位攝影同好在現場守候,且越接近天黑陸續有其他攝影同好們前來。
根據我的估計,我在拍攝當天現場包括我在內大約有三十位攝影同好在拍攝螢火蟲呢~
對了,想前往南投縣立內湖國民小學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從臺中前往大約要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才可以抵達。
此外,南投縣立內湖國民小學平常日週一至週五是沒有對外開放的,所以要到生態湖要自己想辦法進入校園。週六、週日及例假日開放上午八點到下午六點。

到了晚上七點左右,天色已經暗得差不多,螢火蟲就開始出沒了。
我也開拍了!

_DSC6339
↑這一張作品我是使用後製疊圖來完成的,看起來還不錯吧?

因為螢火蟲並沒有很多,但透過後製疊圖看起來就很多的感覺,所以我將其命名為分身之術。
雖然結果我不是很滿意,但可以接受。
主要是因為現場的攝影同好太多了,導致我拍攝作品前方的木棧道並沒有太多螢火蟲出沒,螢火蟲只停留在畫面較遠方的草叢裡,看起來就好遠、好小唷…囧rz…
加上有些晚到的攝影同好在木棧道上行走,也趕跑了一些螢火蟲
所以最後能夠後製疊圖的作品實在是有限,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南投縣立內湖國民小學螢火蟲時,可以拍到更多的綠色小精靈在我的畫面中。
最後還是要呼應一下前面講的話,人的問題!人的問題!人的問題!希望各位看官們、攝影同好們千萬不要成為那有問題的人呀!自重~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