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螢火蟲茶園



好久沒有攝影了。
我的意思是好久沒有拍一些作品了,最近都是拍家人或是騎自行車,比較沒有機會創作。
而這時候又到了螢火蟲出沒的季節,很想再去一睹那螢光點點的畫面。
所以,我在 2018 年 04 月 20 日星期五這一天下班之後,決定再去一訪這些小精靈。
於是我詢問好友們看看誰有空要一同前往,後來好友鐘啟銘說他可以一起同行,我就跟他相約在南投服務區會合,再一起共乘前往。
從家裡前往我要拍攝的景點大約要一個半小時,沿途我們邊聊邊聊,一下子就到了。
當我們抵達時,天色快要暗了,我們就趕緊勘查場地,避免待會天色暗了之後看不清楚。
等到勘查完,天色也暗了,我們就開拍啦~

_DSC9473
↑首先我先拍攝茶園這裡的螢火蟲,可惜螢火蟲大多在比較暗的地方,或比較遠的地方飛舞,所以畫面看起來並沒有很多,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景。

_DSC9486
↑接著我們來到了第二個場地,就在竹林走道旁邊,滿滿的螢火蟲飛舞,看起來就壯觀多了。

當天現場除了我們兩人之外,還有幾位遊客來欣賞螢火蟲,看起來應該是當地民宿業者帶來秘境欣賞的吧~
所以現場真得是沒什麼人干擾,我比較喜歡這樣,否則人多不太好拍。
現在螢火蟲季也差不多過了,明年再來看要去哪邊欣賞螢火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