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迷霧五城



趁著萊羅克颱風腳步剛離開臺灣,我心想應該這幾天有出大景的可能。
於是我就在 Facebook 上面揪團,準備再次前往"五城"去碰運氣。
果然一下子就號召了一群熱血的攝友們,大夥們都抱著不拍到大景誓不罷休的精神,一同來去"五城"爆肝!d^_^b

前幾次我大約都是凌晨兩點才到"五城",這次因為跟攝友們約好,所以大約凌晨十二點左右就到達"五城"了!
一到現場已經有一堆的三腳架已經就定位,我也趕忙把我的三腳架先固定好,再跟其他攝友們閒聊。
這次我們一起去"五城"的攝友們就大約有廿幾位,聲勢真是浩大呀!d^_^b
而且越接近天亮還有一些攝友們陸續來"五城",只不過能拍的位置都差不多有人了,所以也看到有些攝友們開車來到"五城"之後,旋即開車離開,下次記得早一點出發唷!

今天這麼多人不約而同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往"五城"衝,看來今天出大景的機率一定很高!d^_^b
而且天空中還可以清楚地看到星星,真是漂亮。
我們同行的攝友們還攜帶了宵夜、點心跟啤酒,彷彿來"五城"郊遊一樣。d^_^b

若是一個人來"五城"除了得忍受時間的煎熬之外,也比較沒有人可以互相照應。
而跟朋友一同來"五城"等待日出比較不會孤單、寂寞。
因為時間總會在瞎扯淡跟歡笑中度過!d^_^b

只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咦~怎麼偶爾會有雲霧遮住星星呢?
而且還越遮越多,最後能見度只有剩下十公尺而已…囧rz…
老天爺~您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嗎?

眼見天亮的時間也到了,這片雲霧還不想消失,我看今天來"五城"的人都獲得了一隻烏龜…囧rz…
果然,老天爺的臉色還是深不可測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呀!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已經不太想要按快門了。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為這次的摃龜記錄一下拍幾張作品吧!
我想,來"五城"最糟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希望這種機會人生中只要一次就好…囧rz…

那麼,接下來來看我這次的作品吧。
由於反差不大,所以我根本沒用黑卡,只有一張是使用 HDR (High Dynamic Range) 處理。

_DSC5078
↑雲霧瀰漫,能見度真得很差,這是什麼鬼天氣 (話說,當天是農曆七月二十六日,該不會是這個原因吧?)?…囧rz…

_DSC5079
↑其實當天若是天空的能見度佳,或許作品會更好,因為地面的水氣、雲霧非常地漂亮呢!

_DSC5080
↑這雲霧一陣一陣地湧上來,想要拍大景看來是"火燒罟寮全無望" (請用閩南語發音)…囧rz…

_DSC5081
日月潭方向也是壟罩的雲霧,不知道當天在日月潭拍照的攝友們是不是也獲得一隻烏龜呢?

_DSC5082
↑地面的雲霧真得很漂亮精彩。

_DSC5083
↑不知道上面那一句話,各位看官們聽起來像不像是自我安慰的話…囧rz…

_DSC5089
↑看到這樣的場景,會讓我想到賈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詩-《尋隱者不遇》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_DSC5097
↑山下的雲霧變化多端。

_DSC5100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五城",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哭呀?

_DSC5107
↑啦啦啦~已經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了?

_DSC5129
↑這種情況應該可以開始收拾相機回家了…囧rz…

_DSC5135_6_7
↑最後總算看到太陽想要努力地衝破雲霧,但無奈雲霧的勢力實在太龐大,太陽冒不出頭來…囧rz…
對了,上面這一張也是唯一一張我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這次的"五城"外拍就像我的文章標題所說的-迷霧五城
我就當作是累積一次摃龜的點數,因為聽前輩們說:『累積三次摃龜,就能換來一次大景!』
意思是說,我還要摃龜兩次嗎?啊~我不要…囧rz…

不過,現在時序已經進入秋季,大景的季節也將過去。
下次到"五城"應該是明年了吧?
所以,"五城"!明年見啦~
Bye2…d^_^b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祖父母節』



_DSC5029

在騎完腳踏車返回臺北老家之後 (請見舊文章鐵馬行@舊草嶺隧道),我有提到我們稍晚要前往餐廳聚餐來幫我媽慶生。
我們先休息一下,等到傍晚餐廳訂位的時間到達時再前往。
不久,我弟跟弟妹也返回臺北老家,他們倆因為工作的關係比較晚回來。

等到快晚上六點左右,我媽就叫我們大家可以動身前往餐廳了!
因為我們訂位的時間就是晚上六點。
這次我們聚餐就不再去上一次我爸生日時所去的餐廳 (請見舊文章龍蝦大王),這次的餐廳名稱是-"新港海鮮",位址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新港海鮮"離臺北老家很近,我們一行人選擇用步行的方式前往。
大約只要走五到十分鐘就可到達。d^_^b

_DSC4993
↑在前往"新港海鮮"的途中,俐妘是由她的叔叔抱著。

_DSC4994
↑奕宏則是由他的爺爺抱著,奕宏這小子正在偷看我!d^_^b

_DSC4995
↑很快地我們就來到了創立於中華民國 48 年的"新港海鮮",他們的招牌菜是"紅燒鰻""蒸紫菜"

_DSC4996
↑準備進去用餐了!d^_^b

_DSC4997
↑我們是預訂了一個包廂在裡面用餐,在上菜之前俐妘說她想要喝茶,我媽正在協助她。

_DSC4998
↑由於當天並沒有很多用餐的遊客,所以上菜的速度非常地快!第一道菜是"生魚片",有很多種魚我就不跟各位看官們一一介紹了!(其實是我不知道魚的名稱…囧rz…)

_DSC4999
↑第二道菜是"海鮮沙拉",我個人強烈推薦,讚!d^_^b

_DSC5000
↑第三道菜是"清蒸魚豆腐",至於是什麼魚,我也不清楚…囧rz…

_DSC5001
↑第四道菜是很常出現的"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 (請見舊文章龍蝦大王)

_DSC5002
↑第五道菜是"龍蝦蛋壽司"

_DSC5003
↑第六道菜是"魷魚米粉",這道菜我也強烈推薦,讚!d^_^b

_DSC5004
↑第七道菜是"蠔油排骨加上豆沙包",我們很好奇是兩種要一起吃嗎?還是分開吃?要是分開吃為什麼要放在一個盤子上?

_DSC5005
↑第八道菜是"什麼什麼魚",因為我爸跟我媽他們也吃不出來那是什麼魚肉,反正是一道魚料理…囧rz…

_DSC5006
↑第九道菜是"蛤蜊蒸蛋"

_DSC5007
↑第十道菜是"豬肚湯"

_DSC5008
↑第十一道菜是"炸物",有蝦捲、芋丸跟卜肉。

_DSC5009
↑第十二道菜是"水果-西瓜"

聽我媽說,我們這次在"新港海鮮"用餐的費用跟上次去"龍蝦大王" (請見舊文章龍蝦大王) 用餐的費用是一樣的。
我個人是覺得"龍蝦大王"的菜色比較精彩啦~
上述心得僅個人意見,不代表全地球人的意見!d^_^b

_DSC5010
↑在大家都吃飽了之後,我先幫我爸、我媽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奕宏嘴巴還在吃西瓜呢…囧rz…

_DSC5013
↑來~看我這邊,YA~d^_^b

_DSC5017
↑接下來幫我們全家人拍一張合照,一、二、三~YA~

_DSC5019
↑俐妘妳怎麼都不看鏡頭啦…囧rz…

_DSC5021
↑前面兩張合照我都沒有入鏡,我媽就說請我弟幫忙拍一下,結果換成奕宏沒有在看鏡頭。

_DSC5023
↑這一張總算比較好了,YA~

在拍完合照之後,我們也就離開"新港海鮮"返回臺北老家。
待會還要唱生日快樂歌、切生日蛋糕幫我媽慶生呢~d^_^b
嗯…可是…我已經吃得很飽了耶…囧rz…

_DSC5026
↑回到臺北老家之後,我媽另外端出了一盤櫻桃,俐妘馬上就自己拿了一顆櫻桃吃了起來…囧rz…

_DSC5027
↑我爸也拿了一顆櫻桃餵奕宏吃,奕宏你都吃到流口水了…囧rz…

_DSC5028
↑上一張奕宏身旁的三腳架就是要拿來拍全家福用的,因為剛剛在"新港海鮮"拍照時,不是我沒入鏡就是我弟沒入鏡,所以還是使用三腳架比較方便。來~看鏡頭,一、二、三~YA~奕宏你怎麼看到旁邊去了?

_DSC5032
↑接下來我們很快地唱完生日快樂歌、吹完"?"歲的生日蠟燭之後,我媽就拉著奕宏的小手開始切生日蛋糕了!d^_^b

_DSC5033
↑看奕宏在切生日蛋糕,俐妘也想要學,所以奕宏切完之後換我爸拉著俐妘的小手切生日蛋糕。

_DSC5034
↑接著,我爸、我媽、奕宏跟俐妘四個人一起切生日蛋糕。

_DSC5035
↑這時,俐妘自己伸手去抹了生日蛋糕上的奶油吃了起來。

_DSC5036
↑而奕宏則是把切生日蛋糕刀子上的奶油拿到嘴裡吃了起來,你們兄妹倆真是會搗蛋…囧rz…

_DSC5038
↑生日蛋糕上的奶油可能蠻好吃的,所以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又想要去抹奶油了!

_DSC5039
↑看奕宏吃得嘴巴都是…囧rz…

_DSC5041
↑我媽這時候正在分要給大家的生日蛋糕,而奕宏則是趁機要再抹奶油。

_DSC5042
↑奕宏這小子甚至還自己拿起了塑膠叉子來吃呢~

_DSC5043
↑瞧他吃得那麼開心的模樣…囧rz…

_DSC5044
↑我爸這時也用塑膠叉子沾了一些生日蛋糕餵俐妘吃呢~d^_^b

就在吃完生日蛋糕之後,我弟跟弟妹他們倆因為隔天還要上班,所以他們倆就先行離開臺北老家了。

_DSC5046
↑在奕宏跟俐妘睡覺之前,我爸跟我媽他們特地再來找他們玩,我媽請俐妘幫她梳頭髮!d^_^b

_DSC5047
↑接著俐妘就坐在我媽懷裡撒嬌。

_DSC5048
↑俐妘還高興地拍拍手呢~d^_^b

_DSC5049
↑對了,今天是我媽生日,當然要幫我媽跟我爸兩人拍一張甜蜜的合照囉~d^_^b

_DSC5050
↑上一張人物比較小,再拍一張比較大一點的!d^_^b

拍完我爸跟我媽的合照之後,也該是奕宏跟俐妘的睡覺時間了。
隔天我跟女王也沒有要帶奕宏跟俐妘去哪邊走一走,就只有留在臺北老家。
據說 2010 年 08 月 29 日當天,教育部為落實傳統核心價值之家庭倫理與品德教育,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並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之重視, 宣布 2010年 08 月 29 日 為第一屆『祖父母節』
更多有關『祖父母節』的資訊,就請各位看官們參考教育部網站上的說明吧!d^_^b

也因為是『祖父母節』的緣故,所以我跟女王就讓奕宏跟俐妘在臺北老家陪他們的爺爺、奶奶,把時間留給他們。
我則是樂得可以在家休息、睡覺!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外出去拍日出,無奈雲層太厚,太陽都躲在雲後,我就懶得出門了!d^_^b

_DSC5051
↑期間,女王趁我在休息時,又偷偷拿起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在拍照,上一次是拍俐妘的個人照 (請見舊文章 2010 父親節),這次則是拍奕宏的個人照。

_DSC5053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只是奕宏的背後還可以看到我躺在沙發上休息的腳…囧rz…

等到我休息結束之後,就準備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返回臺中家裡了。
對了,現在奕宏跟俐妘會喊『阿公』『阿嬤』了唷~
我爸跟我媽可開心的呢~d^_^b
所以下次再儘快找機會帶奕宏跟俐妘回來臺北老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