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俊和、㵾婷補請



我弟跟弟妹結婚時選擇參加集體婚禮 (請見舊文章家有囍事),當時很多親朋好友並未到場參與。
於是我媽就請我弟跟弟妹找一天休假時再補請親朋好友。
由於我弟跟弟妹他們的工作是做三休一,而且需要輪班,所以這個休假天也不好挑!>"<

好不容易,總算挑了 2009 年 11 月 28 日星期六這一天來補請。
地點選在臺北老家知名的海鮮餐廳,創立於民國 48 年的『新港海鮮』餐廳 (哇~今年已經 50 歲了!),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8775
↑為了這天補請,我弟跟弟妹還特地去婚紗公司借了一套禮服,主角新郎"林俊和"、新娘"陳㵾婷"

_DSC8777
↑甜蜜的兩人~d^_^b

對了,我弟跟弟妹的蜜月之旅照片已經放在 Picasa 網路相簿上了,各位看官們可以選擇下列相簿觀看!


_DSC8776
↑接下來就看這一對了,這是我妹跟她的男朋友"廖慶豐"

_DSC8778
↑用餐一陣子之後,我爺爺跟我爸就帶著我弟、我弟妹他們倆一一去向親朋好友們致謝,這一桌有我的叔公、嬸婆、姑婆、叔叔、嬸嬸等。怎麼沒看到我媽,嘿嘿..待會就知道了!

_DSC8779
↑接著再往隔壁桌移動。

_DSC8780
↑這一桌則有我的姑丈、姑姑、表弟、表妹等。

_DSC8784
↑大夥齊向新人祝賀、敬酒。

_DSC8785
↑這一桌有我的奶奶、叔叔、嬸嬸、堂弟、堂妹及姪子等。

_DSC8786
↑恭喜、恭喜~

_DSC8788
↑這一桌是我爸的朋友,我沒一位認識的。>"<

_DSC8790
↑這一桌有我的外公、舅舅、舅媽、表弟、表妹等。

_DSC8794
↑旁邊那一桌在叫我們囉~要換桌了!

_DSC8795
↑這一桌則是我媽媽的朋友,有一些阿姨我認識。

_DSC8799
↑原來我媽沒有跟去致謝,是因為奕宏在她懷裡睡著了..Orz..而女王沒有跟去也是因為俐妘在她懷裡睡著的關係,她們倆都沒有辦法跟著去,而我則是負責當 Camera 桑!

由於當天沒有將全部裝備都帶到『新港海鮮』餐廳,只帶了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跟 SB-900 閃光燈
開拍之後才發現,鏡頭不夠廣!唉~算了,就這麼拍吧!
建議各位看官們,要拍這種敬酒的畫面,還是使用廣角鏡吧~

最後一樣祝"俊和""㵾婷"永結同心、早生貴子!
明年讓我爸跟我媽抱第三位孫子 (若跟我們一樣是雙胞胎的話,就有第三、第四位孫子囉)~d^_^b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2009 新社花海節



由於自己跑去臺中市攝影學會幫忙 (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外拍課程最終回),讓女王獨自一人在家無聊了一天,所以我決定趁午後時光帶女王出去走走!
剛好,最近臺中縣新社鄉在舉辦【2009 新社花海節】(請見 2009 新社花海節官方網站說明)
新社鄉離臺中家裡大約是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距離並不遠,再加上上一次去新社花海節已是 2007 年、兩年前的事了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所以趁此機會再去走一走、逛一逛!d^_^b

每年的新社花海節都吸引非常多的遊客,再加上我從水上瀑布 (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外拍課程最終回) 返回臺中家裡的路上聽警察廣播電臺廣播時,就已經聽說往新社鄉的路在塞車!>"<
所以我跟女王決定騎摩托車前往,這樣比較能夠避開車潮,不受塞車之苦。d^_^b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跟女王越往新社鄉走,天氣就越來越差。
本來在臺中市時,還可以享受冬日溫暖的陽光。
等到到達新社鄉時,太陽被厚厚的雲層遮住,反而感覺有點涼意!>"<
因為我跟女王皆未帶外套或保暖衣物,這時已經後悔莫及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了~>_<

_DSC8697
↑我覺得花海的規模比以前更盛大了呢~我跟女王剛好發現在一片"白色鼠尾草"中有一朵"波斯菊",真是孤單!

_DSC8701
↑上一張忘了提高 EV (Expose Value) 曝光補償,這一張就加了一格的 EV,這樣"白色鼠尾草"才比較不會灰灰的!d^_^b

_DSC8703
↑我跟女王就以這片"白色鼠尾草"當背景,YA~

_DSC8704
↑由於現場有很多遊客,害我跟女王擺 POSE 時都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跟女王太甜蜜、幸福了~>"<

_DSC8706
↑可惜當天天空都是厚厚的雲層,那就不要把天空的畫面帶入太多,這是一片"油菊"花田,遠方還有"向日葵"花田。

_DSC8707
↑接下來我跟女王到了一片"一串紅"花田前面,由於我是設定 20 秒自拍模式,結果秒數太多,反而我們的旁邊等了一堆遊客要通過,所以女王的 POSE 反而因為不好意思而僵硬了!>"<

_DSC8708
↑再來一張就把自拍模式的秒數縮短為 10 秒,看起來好多了~d^_^b

_DSC8709
↑逛著逛著,來到了一片"白波斯菊"花田,用低角度拍以避開人來人往的遊客。

_DSC8710
↑換個角度,以"白波斯菊"花田為前景,配合彎曲的步道,將視線延伸到我跟女王身上,這張還不錯吧!

_DSC8712
↑上一張一樣忘了提高 EV (Expose Value) 曝光補償,這一張也加了一格的 EV,這樣"白波斯菊"才比較不會灰灰的,不過好像加了有點過度,"白波斯菊"反而過曝了!>"<

_DSC8713
↑焦距再拉長一些。

_DSC8714
↑最後我們來到了一片"黃波斯菊"花田,利用路旁的步道以高角度的方式來拍,主要也是要避免拍到路人甲乙丙丁。

_DSC8715
↑我跟女王穿得情侶裝跟這一片"黃波斯菊"花田很相配吧!d^_^b

雖然說,2009 新社花海節有很大片的花海,但有些區域的花種都是一樣的。
比較可惜的就是當天天氣不好,是個陰天!
否則我就會想要拍向日葵跟太陽在一起的作品。
另外,逛到最後我實在是非常累了 (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外拍課程最終回),所以我跟女王就離開2009 新社花海節的會場了!
明年再帶奕宏跟俐妘來逛新社花海節,幫他們倆拍一些美美的照片。d^_^b

在離開2009 新社花海節之後,我跟女王轉往豐原市廟東夜市吃晚餐。
廟東夜市有很多好吃的小吃,例如蚵仔煎、清水排骨麵等。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到 Google 去搜尋一下廟東夜市,就可以找到很多網友的介紹了!
吃完晚餐之後,我跟女王就快快樂樂地回家啦~d^_^b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外拍課程最終回



很快地,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的外拍課程進入最終回了!
按照慣例,最終回的外拍課程是到日月潭來進行外拍。
因為這週週六上午公司要上班,所以沒有回臺北老家陪奕宏跟俐妘,才有機會到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來幫忙。
這也是我第三次到日月潭來進行攝影活動。(請見舊文章攝影基礎班的高潮-日月潭夜、晨景習作日月潭助教記事之藍色蜘蛛網)

集合時間是在 2009 年 11 月 21 日的晚上八點,有些老師及同學大約下午就往日月潭出發了,主要是想說順道去附近拍一些作品。
我則是因為當天中午去參加我乾妹妹"麗卿"的喜宴 (請見舊文章乾妹妹結婚),所以大約在五點半時才從臺中家裡出發。
走國道六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一下子就可以到達日月潭,果然,我在六點半左右就到達集合地點朝霧碼頭了!真是快呀~d^_^b
而所有的老師及同學也在八點左右陸續抵達,在報到之後就展開最終回的外拍課程啦~
相關活動花絮,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路相簿

這次出勤的鏡頭是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以及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兩顆鏡頭。
有沒有人要贊助我添購其它鏡頭的?欲贊助者從速,一千萬元不閒多、一元不閒少~d^_^b
來信請寄 chunchih@gmail.com,感恩啊~

接下來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_DSC8533
↑這張作品是使用光圈 F11、快門速度 35 秒,白平衡為陰天模式,有使用手電筒補光。

_DSC8541
↑這張作品是使用光圈 F11、快門速度 30 秒,白平衡一樣為陰天模式,紫色光為現場的霓虹燈光。

_DSC8550
↑這張作品是使用光圈 F11、快門速度 40 秒,白平衡一樣為陰天模式,但現場的霓虹燈光因為時間太晚而關閉了!>"<

以上幾張就是這次自己拍日月潭的夜景作品。
接下來大夥們就返回朝霧碼頭吃宵夜、養精蓄銳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準備明日一早拍晨景!d^_^b

這次拍日月潭晨景的作品由於畫面的上、下反差太大,所以我是採用構圖、光圈不變,只變快門速度的方式來拍,準備回到家裡之後使用 Photomatrix 這套軟體來合成。
我給各位看官們看看合成前跟合成後的作品,好讓各位看官們可以比較比較!

_DSC8572
↑太陽快從山頭露出曙光,雲層也被陽光照得非常漂亮呢~這張是光圈 F11、快門速度 2.7 秒。

_DSC8573
↑這張是光圈 F11、快門速度 1.8 秒。

_DSC8574
↑這張是光圈 F11、快門速度 1 秒。

_DSC8572_3_4
↑以上面三張作品經由 Photomatrix 合成後,就產生這張作品啦,看起來如何呢?

_DSC8627
↑接下來這張的光圈是 F11、快門速度 1/60 秒,越接近太陽冒出山頭,天空的雲反而越來越少!

_DSC8628
↑這張是光圈 F11、快門速度 1/125 秒。

_DSC8627_8
↑以上面兩張作品經由 Photomatrix 合成後,就產生這張作品啦~

_DSC8647
↑這張是光圈 F11、快門速度 1/60 秒。

_DSC8648
↑這張是光圈 F11、快門速度 1/500 秒。

_DSC8647_8
↑以上面兩張作品經由 Photomatrix 合成後,就產生這張作品啦~

_DSC8675
↑這時太陽已經冒出山頭啦~所以我將光圈縮至 F22、快門速度 1/125 秒。

_DSC8676
↑這張是光圈 F22、快門速度 1/500 秒。

_DSC8678
↑這張是光圈 F22、快門速度 1/1000 秒。

_DSC8675_6_8
↑以上面三張作品經由 Photomatrix 合成後,就產生這張作品啦~

這次晨景大概選了這四張作品!
其實我覺得當天拍的作品要使用 Photomatrix 這套軟體來處理有點困難度。
主要是日月潭的潭面波動,導致畫面右下角的遊艇隨波晃動,在合成上會有鬼影產生。
另外,由於冬天太陽從山頭露出曙光的時間已經是上午七點多了,不像夏天五點多那麼早。
所以拍著、拍著遊客漸漸多了起來,有幾張作品甚至會多了一艄遊艇、少了一艄遊艇,這也增加合成的難度。
唉~總之,請各位看官們加減看吧!>"<

在拍完日月潭晨景之後,就開始享用早餐及收拾行李,準備離開日月潭了。
在離開日月潭之後,預計要兵分兩組。
一組前往三育基督學院,另一組則前往水上瀑布
由於我以前去過三育基督學院,所以就選擇前往水上瀑布啦~
欲前往水上瀑布的看官們,我有使用 GPS 定位,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自行前往: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方的座標是水上瀑布的入口,但看官們必須要步行到下方 Google 地圖的座標,才是水上瀑布的所在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入口處走到水上瀑布的所在地,來回大約是三十分鐘左右,過去是下坡比較好走,回來是上坡比較累!>"<
不過,能拍到美景,就算疲累也值得了!

_DSC8685
↑各位看官們,你們看,天很藍、水很清澈、樹木很翠綠,是不是很美呢?

_DSC8687
↑這張是拍攝石頭與其倒影,互相對稱。

_DSC8690
↑這張是光圈 F22、快門速度 1/10 秒,主要想保留天空的細節。

_DSC8692
↑這張是光圈 F22、快門速度 2.5 秒,主要想保留地景的細節。

_DSC8690_2
↑以上面兩張作品經由 Photomatrix 合成後,就產生這張作品啦~

_DSC8693
↑這張特地以小草為前景,以水上瀑布為中景跟遠景,那株小草是不是特別立體呢?

_DSC8696
↑而且小草的葉子剛好往畫面外延伸,有吸引視覺的效果,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作品的。d^_^b

拍到這時也快接近中午時分,也該是回家陪女王的時候了!
說真的,睡沒幾個小時就起來拍晨景,再加上跋山涉水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拍風景,若體力不支還真受不了呢~
嗯..還是趕快回家休息吧..>"<

對了,忘了跟各位看官們說,在水上瀑布旁邊還有一個知名的景點,就是桃米紙教堂
我因為當天太累,所以就沒有繞過去看看。
但建議前往水上瀑布拍攝作品的看官們,可以順道去桃米紙教堂看看。d^_^b
屆時若有拍到好作品,記得跟我分享唷!By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