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chicco Spring 快樂遊戲床



_DSC1156

之前在臺北老家時,我媽就買了一個 chicco Spring 快樂遊戲床,要給奕宏跟俐妘在裡面玩使用。
結果,在臺北老家沒用到幾次,chicco Spring 快樂遊戲床就跟著奕宏、俐妘一起來臺中家裡了!

這個 chicco Spring 快樂遊戲床對我跟女王來說倒是幫了不少忙。
當我下班之後出門去做復健,而女王要忙著生產母乳、做晚餐時,我們就可以把奕宏跟俐妘關在裡面。
啊~不是啦!是讓奕宏跟俐妘在裡面玩才對。

此外,我跟女王也到家樂福買了兩大袋的玩具球讓奕宏跟俐妘玩。
果然,奕宏跟俐妘很喜歡玩球,嗯~應該說,很喜歡丟球!把在 chicco Spring 快樂遊戲床裡面的玩具球丟出來!>"<
奕宏、俐妘,你們知道這樣"你丟我撿"一點都不好玩嗎?

_DSC1152
chicco Spring 快樂遊戲床兩旁有透氣網,奕宏剛好在透氣網邊。

_DSC1153
↑奕宏發現我在透氣網外耶~

_DSC1157
↑俐妘則是坐在透氣網的另外一邊玩。

_DSC1158
↑奕宏開始玩玩具球。

_DSC1159
↑沒多久,還跑過來跟我做鬼臉!>"<

_DSC1160
↑接著,還要拿玩具球給我。

_DSC1161
↑奕宏,隔著透氣網爸爸拿不到呀!>"<

_DSC1162
↑太多顏色的玩具球,讓奕宏不知道要拿那一顆玩具球..Orz..

_DSC1163
↑奕宏要小心唷~我都怕他不小心手滑掉會去撞到。>"<

_DSC1164
↑奕宏挑了一紅一綠的玩具球給我。

_DSC1165
↑俐妘在後方也拿了一顆綠色的球要給我。

_DSC1166
↑接著,奕宏拿了一藍一黃的玩具球,正在評估要給我那一顆呢!

_DSC1167
↑後來,奕宏決定要給我黃色的玩具球,自己留著藍色的玩具球。>"<

_DSC1155
↑只要說:『給爸爸!』,奕宏跟俐妘就會拿玩具球給我。

_DSC1169
↑看來, chicco Spring 快樂遊戲床裡面的玩具球還很多可以供奕宏跟俐妘玩"你丟我撿"

_DSC1170
↑俐妘,妳旁邊還有很多玩具球呀!為什麼要跟奕宏搶?等一下奕宏搶輸妳,他又要哭了!>"<

_DSC1168
↑接下來的三張照片,因為忘了使用 Nikon SB-900 補光,所以看起來偏黃。主要是因為家裡使用黃光日光燈管照明的關係。

_DSC1172
↑其實後面這三張是女王照的,因為女王不太會操作 Nikon D300 跟 Nikon SB-900,她只管按下快門而已。>"<

_DSC1171
↑而且,女王,妳用 Tokina AT-X 116 PRO DX 廣角鏡拍俐妘,俐妘已經摸到鏡頭了啦!嗚~我等一下還要擦鏡頭!>"<

話說,最近我的腳已經完全康復。
所以接下來可以開始趕文章了。
要不然積太多的文章要寫,我也是很傷腦筋的呢~>"<
尤其是抓周 (下) 的文章,要想辦法趕快完結篇。

只是,女王,當我在電腦前面創作時,可不可以讓奕宏跟俐妘不要來打擾我呢?
要不然奕宏跟俐妘跑過來要我抱抱,這..這..文章又遙遙無期了..Orz..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ELLE 小公主小王子選拔賽



_DSC2207

因為最近奕宏跟俐妘在學走路,我們想說幫他們倆買雙合適的鞋子,好讓他們可以練習穿鞋子走路。
剛好我爸跟我媽他們下來臺中家裡看奕宏跟俐妘。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前往新光三越百貨臺中中港店買鞋子。(要不是我爸跟我媽來,我跟女王可能去路邊攤買鞋子吧!)

我們後來挑了 ELLE 的專櫃幫奕宏跟俐妘各買了一雙鞋。
在結帳之後,櫃姐告訴我們,現在 ELLE 正好在舉辦小公主小王子選拔賽
只要在全省童系列櫃點購買 2010 春夏新品達 NT$1,500 以上,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拍照活動。
我們剛好符合條件。(那各位看官們就知道我們花了多少錢了!)

_DSC2172
↑我們報名 2010 年 05 月 08 日的拍照場次,這是奕宏的報名表。

_DSC2173
↑這是俐妘的報名表。

本來報名之後不太想去參加的,因為 2010 年 05 月 08 日是星期六。
原本預計那天要返回臺北老家過母親節,但後來想想還是先等到拍完照再回去。
只是這次我爸跟我媽他們陪伴奕宏跟俐妘的時間會縮短一些。

_DSC2176
↑到達現場時,還有專屬造型師要幫奕宏跟俐妘打造可愛造型,無奈奕宏跟俐妘太怕生,即使看到漂亮的造型師姊姊也是在哭,於是造型師姊姊只好只幫他們擦一點腮紅而已。

_DSC2174
↑看奕宏擦腮紅的樣子,很可愛吧!

_DSC2177
↑為了安撫奕宏跟俐妘的情緒,我們還準備了旺仔小饅頭,幫奕宏跟俐妘轉移注意力。

_DSC2175
↑擦了腮紅的俐妘也很可愛吧!

_DSC2178
↑接著輪到奕宏上場了,活動現場準備了一張椅子讓小朋友坐,後面還有一塊反光板來減少陰影。

_DSC2180
↑即使椅子沒有扶手,奕宏也是坐得很安穩,不過,有時候奕宏身體動來動去的,我看了實在很緊張,深怕他一不小心就摔下來!>"<

_DSC2181
↑現場有主拍的攝影師,我是從旁側拍,避免影響到主拍。現場還有其他工作人員要負責逗奕宏笑,女王也在一旁協助。

_DSC2182
↑果然有逗有差,奕宏總算是露出了一點笑容。d^_^b

_DSC2185
↑再來輪到俐妘了,本來女王有幫俐妘夾髮夾,好讓她的旺盛的頭髮不要蓋到可愛的臉,但拍照前,俐妘自己把髮夾拔下來!>"<

_DSC2186
↑看來俐妘也是坐得很安穩,但我也是深怕她一不小心就摔下來。

_DSC2187
↑看俐妘嚴肅的表情,俐妘妳都不笑一個!>"<

_DSC2192
↑俐妘妳是要舉手敬禮還是要說HI~

_DSC2193
↑結果從頭到尾俐妘都沒笑,真是不配合。>"<

_DSC2195
↑後來俐妘實在是已經不耐煩、很不爽了,我們只好作罷。但我趁這個機會,幫女王還有奕宏跟俐妘合照一張,只是俐妘還沒恢復笑顏..Orz..

_DSC2197
↑女王只好連哄帶騙的讓奕宏跟俐妘能夠單獨合照,一開始俐妘還是在哭!>"<

_DSC2198
↑好在後來俐妘總算是平靜了,讓我能夠好好地拍一下她跟奕宏的合照。

_DSC2202
↑奕宏手上拿的是今天參加活動的號碼牌。

_DSC2203
↑對了,奕宏跟俐妘腳上穿的就是在 ELLE 童系列櫃點所購買的鞋子唷~d^_^b

_DSC2205
↑奕宏、俐妘你們倆個的表情怎麼那麼嚴肅呀?>"<

_DSC2206
↑咕唧~咕唧~笑一個嘛!>"<

接著,工作人員說再等二十分鐘就可以取件了。
於是,我跟女王就帶奕宏跟俐妘到新光三越百貨臺中中港店其它樓層去 Window Shopping!
過了二十分鐘之後~

_DSC2282
↑這是奕宏的作品,"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2283
↑這是俐妘的作品,也是"超かわいいです"

這週 2010 年 05 月 11 日至 2010 年 05 月 16 日剛好是專屬奕宏跟俐妘的投票時間。
還請各位看官們支持,每人每天都可以投下寶貴的一票唷~
趕快到 ELLE 小公主小王子選拔賽官方網站來幫奕宏跟俐妘加油吧!

20100511001
↑截至今日為止,俐妘的得票數是21票,請各位看官們踴躍支持~d^_^b

20100511002
↑截至今日為止,奕宏只有獲得1票,為了不分散得票數,所以請各位看官們都投俐妘吧!奕宏就多委屈你一點了。>"<

就差您一票了,趕快去投票吧!d^_^b
感恩呀~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之前我在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這篇文章的意見有提到,已經收到承辦單位的得獎獎金匯款。
但是我遲遲未收到獎狀!
正在疑惑之餘,忽然,鈴~鈴~行動電話響了起來。

來者何人?
原來是臺中市政府的人員撥電話給我。
跟我說:『恭喜我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獲得第三名,臺中市政府將於 2010 年 05 月 03 日上午九點舉行頒獎典禮,由臺中市市長胡志強先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親自頒獎,希望我能到場領獎。』

由於我沒有跟臺中市市長胡志強先生握過手 (我在其它場合或電視上已經見過胡志強市長了),所以我希望能夠到場領獎。
但是 2010 年 05 月 03 日當天是星期一工作日,頒獎時間開始時已經是我的上班時間了。
我只好事先跟公司請個臨時的假,等到領完獎之後再趕回去上班!>"<

原來當天也是臺中市政府內部開會的時間,趁著開會前的空檔進行頒獎典禮。
這次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的第一名並沒有到場領獎,只有第二名跟我。

_DSC1939
胡志強市長親自頒發獎狀跟一本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的照片集給我,這一張是請一旁的路人甲幫我拍的,我忘記帶 Nikon SB-900 閃光燈,也忘記打開內建的閃光燈,所以拍起來比較暗。

IMG_0350
↑這一張是現場一位中華電信的人員幫我拍的,後來他把照片 E-Mail 給我,果然有打燈的效果好多了!>"<

_DSC1953
↑這是我的獎狀唷!裝框裱起來還蠻精緻的,上面也有寫我的英文名字耶!只是跟我的護照名字不一樣,我的護照上名字是 "Lin Chun-Chih",這個獎狀上的名字是 "Lin Jun-Zhi"。應該是我當初在申請護照時是使用通用拼音,而現在是使用漢語拼音的關係吧!

_DSC1956
↑這是得獎作品的照片集,看到我的得獎作品就在裡面,真是感動~

今年我也會找機會在照顧奕宏跟俐妘之餘多多參加一些攝影比賽。
一來是自己的興趣,二來若有機會得獎的話,也可以多多少少貼補一些奶粉、尿布錢。(唉~錢難賺!)
只是當我跑出去按快門時,就得多辛苦女王照顧奕宏跟俐妘了!
寫文章的今天剛好是 2010 年 05 月 09 日母親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在此祝女王、我媽、我奶奶、我岳母等全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d^_^b

最後就用 "母親妳真偉大" 這首歌來獻給全天下的母親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