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壬辰龍年臘月初一之夫妻樹



好久沒有去"夫妻樹"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距離上一次造訪"夫妻樹",沒想到已經過了快兩年了。(請見舊文章與星相伴 Part Ⅰ )
前一次在拍攝"夫妻樹"星軌時,只有拍攝三小時而已。
我一直很想要再嘗試拍更久的"夫妻樹"星軌作品。

總算,在 2013 年 01 月 13 日這一天,就是在跟女王、奕宏跟俐妘到"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後回臺南娘家的隔天。(請見舊文章初訪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
我就把女王、奕宏跟俐妘留在臺南娘家,自己來趟一個人的攝影之旅囉~
沒有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起前往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山上的溫度較低,拍攝"夫妻樹"星軌要在現場耗上一整晚,怕他們母子三人會無聊透頂,最後決定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前往。d^_^b

從臺南娘家前往"夫妻樹"大概是兩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想到當我抵達"夫妻樹"時,一眼就看到一位熟人。

740693_440445359359645_2020819044_o
↑那就是我的好友"林孝威",既然這麼巧,當然要來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囉~

原來"林孝威"是跟他騎重型機車的朋友一起前往,剛好也來到了"夫妻樹"
只不過他們並沒有要留在"夫妻樹"曝星軌,而是再待一下子之後就要返回"臺中市"了。
所以不久後,我就跟"林孝威"道別啦~

272871_532920163392994_854230113_o
↑不過,這一次也總算看到"林孝威"的女朋友"林盈甄"本人的廬山真面目,真是"郎才女貌" (請見教育部成語點說明) 的一對呀!

等到好友離開之後,其實我並非是一個人留在"夫妻樹",因為現場還有來自其他地方的攝友們,比我還要早就在現場架設"三腳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等待了。
所以我當天要跟一群不認識的攝友們一起在"夫妻樹"曝星軌,我倒是不緊張,因為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跟一群不認識的攝友們一起拍照了。
在等待夜色降臨之前,我就先在車上打個盹。
只是我是擔心晚上沒得拍!
因為從我抵達"夫妻樹"開始,到我在車上休息時,現場一直是雲霧繚繞的情況。
如果晚上還是如此的話,那麼我就乾脆在車上睡到天亮就可以直接下山返回臺南娘家了。

幸好,當我休息到晚上六點多打開車門一看。
哇喔~滿天星斗耶!今天來曝星軌真得來對了!老天爺待我不薄,沒有讓我白跑一趟。d^_^b
於是我就趕緊設定好相機的拍攝條件跟參數,準備開拍囉~

_DSC2330
↑這一張"夫妻樹"是我拍攝一張 15 分鐘、光圈 4、ISO 200,總共拍了 29 張,大約是 7.2 個小時疊圖合成才完成的作品唷!是不是很漂亮呀?

可惜過程中還是有雲霧的干擾,讓我的"夫妻樹"星軌有些許的中斷…囧rz…
不過幸運的是,當我收拾裝備完畢之後,天氣才開始轉變成飄雨、起霧。
如果是在拍攝過程當中遇到飄雨、起霧,那就沒有上面那一張的作品了,所以我真得是很幸運。d^_^b

對了,我除了曝星軌之外,我另外還有使用一臺 "Canon""PowerShot G15" 數位相機進行縮時攝影。
可惜,"Canon""PowerShot G15" 數位相機的電力無法撐太久,無法像我的星軌一樣曝 7.2 個小時。
只是,拍出來的作品我已經很滿意了。


"Canon""PowerShot G15" 最慢的快門速度是 15 秒,光圈我是設定在 1.8、ISO 50,總共拍了好幾百張,才透過軟體合成製作成 19 秒的影片而已。

若是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也拿來拍縮時攝影的話,我想我的"快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應該會先掛給我看吧…囧rz…
所以暫時還是先用"Canon""PowerShot G15" 數位相機拍攝就好。

原本我期待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的電力能夠讓我直接拍到天亮,沒想到最後是停在 7.2 小時。
不過,有了這次經驗之後,我大概就知道什麼時候要注意電力耗盡,而且我也已經想到解決方式。
就等待我下一次造訪"夫妻樹"時再來實做看看囉~

在開始飄雨、起霧時,時間大概是凌晨四點左右。
我想說反正我也起床了,就乾脆慢慢地開車下山吧!
只是,在能見度大概只有五公尺,跟偶爾路面還有零星落石的情況下開車實在有點恐怖。
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有練過!
大約開了兩個小時之後,總算到達平地,而我接著再休息一陣子之後,才繼續返回臺南娘家,結束了這一趟一個人的攝影之旅。
希望很快就有機會能夠再次造訪"夫妻樹",希望~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