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出景了、出運了



沒想到才過了 24 小時,我又再次前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了。
在出門前女王說我無聊,整天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跑。(請見舊文章出景好壞、端在人心)
我說要是明知會出景,但我卻沒有去拍,那我可是會後悔的呢!

由於怕"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陳佳煌"太累,我這一次前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就沒有找他,是一個人前往。
不過,可能是"英雄所見略同"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關係,當我抵達"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時,還是遇到幾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就是了。
至於是哪些好友,這邊就不要暴露他們的行蹤了。d^_^b

下列分享的作品都是設定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好幾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接下來就來看我拍的作品吧!

_DSC4728
↑遠方的天空漸漸地有了紅色的色溫,我還蠻喜歡帶有藍色調的清晨及紅色調的天空,讓畫面繽紛多彩。

_DSC4758
↑沒多久,紅色的色溫染紅了整個"出水口",YA~總算讓我拍到了大景!d^_^b

_DSC4768
↑這時我連忙從"出水口"離開,來到了"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因為我覺得"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這裡拍攝日出也不錯呢~

_DSC4777
↑尤其"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這裡拍攝倒影真得很漂亮耶!

在大景過後我就離開"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了。
回到臺中家裡之前,我還順道繞到"三育基督學院"逛一逛,這裡有些景還不錯。
不過在此就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了,想要前往"三育基督學院"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從"三育基督學院"離開之後,我就返回臺中家裡了!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這麼多次,這次拍到的一些作品都還不錯,總算是出運了。
希望這種好運能夠一直延續下去,只是短期間內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會再來"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了!
所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有機會再見了~
Bye2…d^_^b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出景好壞、端在人心



2012 年 06 月 23 日應"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陳佳煌"的邀請,又要來去造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了!
當然我們不是閒閒沒事就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跑,而是在觀察天文星象之後覺得可能會有出景的機會才前往的。
否則,從"臺中市""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雖然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但為了拍攝日出,可是要犧牲好幾個小時的睡眠才有辦法的呢~
尤其,若是已經犧牲睡眠了,但是最後卻摃龜,那可是會非常地、非常地不爽!囧rz…

我們在凌晨三點左右來到了"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這表示我在凌晨兩點就起床出門了,呼~真是累人呀!
這次我們來到了"朝霧碼頭"
我已經很久沒來"朝霧碼頭"了,最近幾次我來"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大都是到"出水口"或是"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居多。
我們在"朝霧碼頭"這裡找好景點、架設好裝備之後,就等待日出來開拍啦~d^_^b

原本在日出前,"朝霧碼頭"上方的雲層還不錯,哪知道最後日出時"風雲變色"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囧rz…
最後在日出時,"朝霧碼頭"上方的雲層太厚,紅色跟黃色的色溫只出現在遠方而已。
不過要說當天沒出景,那也不盡然。

_DSC4666
↑其實,當天"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雲層很有氣勢,我倒是第一次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看到這麼有氣勢的雲層呢!非常可惜沒有讓這些雲層染上紅色跟黃色的色溫。

我們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眼見"朝霧碼頭"好像也沒有什麼變化,就收拾裝備離開"朝霧碼頭"了。
接著"陳佳煌"帶我來到了"慈恩塔"

_DSC4674
↑到了"慈恩塔"我才知道,原來這裡可以曝星軌,以後有機會再規劃來"慈恩塔"曝星軌吧!

在簡單地參觀"慈恩塔"之後,我們就離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了。
各位看官們若問我有沒有出景,我會說有!
只不過出景若以十分來看,當天在我的心目中大概只有兩分而已。d^_^b
畢竟真得讓我遇到出景時,還不太可能遇到這麼有氣勢的雲層呢~
所以說,出景好壞、端在人心,就看各位看官們怎麼看我的作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