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2018 時代騎輪節



imgbox

去年本來想要報名2017 時代騎輪節,但是因為跟好友們沒有確認好,最後沒有報名。
但是我還是自己參加了這場活動,算是自主練習。(請見舊文章 2017 時代騎輪節)
去年的成績是四小時四十四分零四秒,今年整體騎乘的強度有提高,加上最近參加了一些比賽,我想今年的成績應該會比去年更好吧!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怎麼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8 時代騎輪節是在 2018 年 10 月 07 日星期日這一天舉辦,集合出發地點依舊是在臺中市政府前廣場,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天一大早我一樣是從家裡騎到臺中市政府前廣場集合,等待出發哨聲一到就可以開騎了。
原本當天還有好友鐘啟銘一起參加,但是後來鐘啟銘另外有事沒辦法參加,就詢問特腫部隊的其他成員看看有沒有人要騎的,後來另外一位好友林裕強可以騎,就由他來代替鐘啟銘囉~

image host
↑出發前我們拍一張合照,因為待會如果車友太多可能沒辦法騎在一起。

拍完合照沒多久我們就順著出發隊伍開始前進了。
這裡要抱怨一下,那就是今年主辦單位在沿途都放置了三角錐,用意是要讓車友們與一般汽車、機車駕駛可以分流,避免發生意外。
但是因為騎乘的車友太多,有些車友騎的比較慢,塞在三角錐內側,不奈久候的車友們紛紛騎到三角錐外側超車。
也因為這樣,有些跟車比較緊的車友們沒有注意到前方車友閃過的三角錐,或是被撞到在路上的三角錐,在壓過去之後就摔車了。
活動過後在網路上看到不少車友對於這個問題的漫罵,非常慶幸自己都還蠻注意車況的,所以沒有被三角錐擊落!
希望明年的活動可以針對這些問題來改善囉~

image host
↑大約騎了兩個小時左右,我來到了高美濕地

今天的狀況很好,接下來順著風,可能四小時就可以回到終點。
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
才離開高美濕地沒多久,我的後輪就破風了。

image host
↑當天我為了多備些水來喝,準備了兩個水壺,而把本來常攜帶的工具罐放在家裡,這下糗了。

其實我在參加2018 時代騎輪節不久前才更換了外胎,是 MAXXIS High Road
沒想到還是擋不了玻璃碎片,破了…囧rz…

主辦單位有提供救援專線,我就趕緊打電話求援。
沒想到主辦單位說沿途需要救援的人太多,要按照順序等待,也就是說我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輪到我…囧rz…
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下次還是乖乖地帶上工具罐吧!

image host
↑我就在路邊等待,看看什麼時候主辦單位會打電話聯繫我。

就這樣在路邊看著無數地車友經過,只能望車興歎。
好加在,過了不久,就有一位好心的車友伸出他的援手。
免費提供他的內胎讓我更換,並協助我換胎打氣,讓我不用再漫長地等待主辦單位的救援,可以再次上路啦~
接下來我就趕緊把落後的時間追回來,用盡洪荒之力地往前騎。

image host
↑最後抵達終點的時間是五小時九分又四十八秒。

image host
↑跟美麗的 Show Girl 合照一張。

imgbox
↑接著在離開會場之前,我到了活動舞台上拍張紀念照。

imgbox
↑也跟好友林裕強拍合照。

imgbox
↑成功完賽的勇腳。

imgbox
↑帥氣的我們。

image host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Relive '2018 時代騎輪節'


↑還有精彩的 Relive.cc 影片

明年還要不要第三度參加時代騎輪節,嗯…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