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木雕大師-康木祥



臺中市攝影學會2009 年度第二期幹部訓練班 (攝影高階班) 正式開課囉~
在開課前的空檔,我倒是去了幾堂第 65 期攝影基礎班的外拍課程當助教。
想想去年才參加第 63 期攝影基礎班以及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而已,時間過得真快~
好在我上課還算認真,以前老師教的沒有還給老師,所以還可以幫忙一些新同學看一下如何設定光圈、快門、測光、ISO 以及其它功能等。
不過有些同學拿 Nikon D80、Nikon D100 等比較舊型的機身,差點讓我不知道怎麼設定調整 (因為我使用的機身是 Nikon D300),還好萬變不離其宗,所以摸一下子就知道怎麼使用了,呼~額頭都是汗>"<
那麼來看一下這幾次當助教所拍的幾張照片吧!(主要學習對象是新同學們,所以只是趁空檔隨拍幾張!)

_DSC7792
↑最佳男麻豆一枚~李輝烈李老師!d^_^b(不知道放這張會不會被李老師打?Orz...)

_DSC7795
↑在觀摩李老師的姿勢之後,麻豆也開始擺 POSE 了唷~

_DSC7801
↑麻豆伸懶腰!沒有啦~只是請麻豆伸展肢體,表現曲線美!

_DSC7804
↑這張則是利用欄杆讓看官們的視覺延伸到麻豆身上!

_DSC7810
↑剛好現場有輛轎車,請麻豆站在轎車旁邊拍出倒影!

_DSC7821
↑使用廣角鏡並以旁邊的建築框景,把麻豆擺在中間,並請麻豆轉動雨傘表現動感~

_DSC7818
↑這張也是廣角,看官們你們喜歡哪一張呢?

_DSC7829
↑這張更廣角!

_DSC7843
↑這張也是使用框景,讓麻豆站在門中間!

_DSC7867
↑接下來是另外一個地點,也是使用框景,讓麻豆站在雕塑物的中間!

_DSC7878
↑這張則是利用雕塑物投射倒影,是不是很漂亮呢?

_DSC7879
↑這張有光影,再加上幾個玻璃色塊,一樣也很漂亮!

_DSC7896
↑這張因為卡不到位,所以這個角度比較沒有拍出延伸的感覺!

_DSC7902
↑這張是利用綠葉當前景,也順便框景,把麻豆放在綠葉中間!

_DSC7912
↑這張因為反差過大,所以後面的牆面都變成黑色,不過剛好讓主體能夠顯露出來~

_DSC7913
↑這個場景曾經有人在此取景拿到某次活動的金牌唷!

看完當助教期間的作品之後,趕快回到今天的主題『木雕大師-康木祥
我們是到苗栗縣的三義鄉拜訪木雕大師-康木祥,三義鄉這個地方是全台木雕藝術的重鎮,也是木雕創作的基地,很多聞名中外的木雕作品,都是出自三義鄉的木雕師父之手!
可惜我的小朋友不夠多,沒有辦法買藝術品回家欣賞,而且我家坪數也不夠大,沒有太多空間可以擺藝術品,殘念~
所以只好透過我的相機,捕捉精彩的藝術創作作品,回家在電腦螢幕上欣賞囉!Orz...

出發外拍 2009 年 03 月 07 日當天的天氣倒是很符合藝術創作的氣息,"煙雨濛濛",這也表示我們要防止相機被淋濕!>_<
不過三義鄉是有"臺灣霧都"的美譽,在我的印象中,每次開車經過三義鄉,十有八九會遇到起霧的情況,一點都不誇張。
好在我們不是要拍風景,要不然可就煙濛濛、雨濛濛,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對不到焦~>"<

三義鄉距離臺中市蠻近的,大約是半小時的車程,而且到三義鄉還可以去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著名的景點,此外每年五月時還有油桐花可以觀賞,所以推薦各位看官們有機會要來三義鄉玩唷!(口袋中有小朋友者,可購買一些木雕作品回家欣賞,增添一些藝術氣息唷~)

介紹這麼多,還是來看一下這次我所拍的作品吧:
_DSC8331
↑看木雕大師-康木祥與作品的對話!康大師專注的神情~

_DSC8334
↑各位看官們看得出康大師在雕什麼嗎?康大師是在雕關公像!

_DSC8378
↑關公像的表情還沒雕出來,但那隻關刀應該很明顯了吧?

_DSC8338
↑由於自己的攝影眼還沒培養出來,所以可說是亂拍一通,取景構圖上都還差很多,每每都只注意到主體,忽略了背景!Orz...

_DSC8347
↑這隻豬也是康大師的作品唷!是不是活靈活現的呀?

_DSC8352
↑換個角度再拍,結果變成關刀太明顯了!喧賓奪主了,失敗~Orz...

_DSC8400
↑這張則是想表現對話的感覺!結果好像也拍不好>"<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Play some Online Gam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另外地點一樣參考 Google 地圖,因為不知道地址,所以用座標來顯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攝影眼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進步神速的,尤其我也不是天才,無法一步就成功!
希望能再每一次的外拍活動中汲取經驗,讓自己的作品除了感動自己之外,也能感動各位看官們!
如果連自己都感動不了了,何況是各位看官們呢?
也希望各位看官們在看完我所分享的每一次作品之後,能夠給我批評與指教,好讓我能繼續加油及努力~
謝謝~>"<

3 則留言 :

  1. 不知道如果来几张大师的大特写如何?毕竟大师外形太有特色了,呵呵

    回覆刪除
  2. 最近倒是比較少看到妳拍照片?
    是不是又閉關了呢?

    回覆刪除
  3. 哈哈,主要是上海最近都在下雨,天公不作美,唉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