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2018 中臺灣元宵燈會



總覺得現在臺灣過年時越來越沒有年味,如果不是吃年夜飯、過元宵節,其實年假就跟其它假期差不多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按照慣例臺中市會在臺中公園舉辦元宵燈會活動。
其實女王對這類的活動沒有什麼興趣,再加上她不想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太晚睡,而欣賞元宵燈會一定會晚睡的呀~
但是我覺得如果不看元宵燈會,就真得一點兒也沒有過節氣氛了!
所以在我的勸說下,女王勉強答應帶他們兄妹倆一起去欣賞 2018 中臺灣元宵燈會
2018 年 02 月 27 日星期二晚上,我們就前往臺中公園,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通常我們會順便到附近的一中商圈用餐,再到臺中公園欣賞元宵燈會。

_DSC8995
↑今年是戊戌年,主題燈當然是囉~

_DSC8996
↑看得出來他們兄妹倆在扮嗎?

_DSC8997
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8998
↑今年 2018 中臺灣元宵燈會最特別的花燈就是來自日本青森縣平川市五米高的「扇型睡魔花燈」,真得很壯觀、很漂亮呢~

_DSC8999
↑看習慣臺灣的花燈,偶爾欣賞一下異國的藝術也是很有收穫的。

_DSC9000
↑最後則是幫他們兄妹倆跟臺中市花卉博覽會的吉祥物「石虎家族」幫張合照。

接著我們就離開 2018 中臺灣元宵燈會回家了。
人家說過完元宵節就真得過完年了,到此就真得要收心認真上學、上班。
此外,我還是覺得臺灣真得漸漸沒有年味,元宵節也似乎不若以前那般熱鬧,好希望回到過去呀~

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20171225 格蘭英語 1045PA 朗誦表演



自從奕宏跟俐妘升上三年級後,女王就讓他們兄妹倆去補習了,不過目前我們只有讓他們兄妹倆補習英文。
女王參考了很多間補習班的資訊,最後考量到費用、距離、時間等因素,我們選擇了格蘭英語忠明南本校
從家裡前往大約只需要不到五分鐘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他們兄妹倆目前每週上兩天、每天兩小時,都是女王載他們去格蘭英語忠明南本校,而我載他們回家。
最近聖誕節時,格蘭英語忠明南本校安排了一場活動。
就是讓家長們到校觀看孩子們的學習成果,當天總共安排了兩段活動,分別是用英文自我介紹以及朗誦表演。


↑這是奕宏的英文自我介紹。


↑這是俐妘的英文自我介紹。


↑最後則是孩子們的朗誦表演,很精彩喔~

雖然他們兄妹倆的英文自我介紹聽起來很生硬,不過我想總是會越來越順、越來越好的。
希望他們兄妹倆對英文越來越有興趣,我覺得那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