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初訪竹山文化園區&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_DSC7930

2013 年 10 月 12 日這一天,我跟女王帶奕宏跟俐妘到竹山文化園區遊玩,巧遇他們兄妹倆的表姐趙子涵、表哥趙秉祐、表妹趙子晴一家。
其實也沒那麼巧啦~是我們先約好在竹山文化園區碰面的。
從家裡前往竹山文化園區大約只要四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會來竹山文化園區是因為好友藍國碩的推薦,據說還不錯,我們就來看看囉~

_DSC8062
↑當天有 2013 國樂樂器展大觀園的活動。

_DSC8063
↑這裡有一座竹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做成的園區導覽圖以及音筒,敲打音筒的話可是會聽見一首熟悉的旋律唷!各位看官們可以自行來現場試試看!

_DSC8064
↑還有一座好大的豎琴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不知道彈起來的效果如何?

_DSC7888
↑接著我們進入竹博物館中,這裡有非常多竹子做成的東西,首先我們先幫奕宏、俐妘跟他們兄妹倆的表姐趙子涵、表哥趙秉祐、表妹趙子晴穿上竹子做的衣服來拍一張合照,是不是很可愛呀!

_DSC8061
↑我自己也來穿看看,看起來好像是貴族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或是酋長喔!d^_^b

_DSC7899
↑再來我們來到了劍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區,看女王拿竹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姿勢是不是很有架勢呀?

_DSC7900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也來如法炮製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一下。

_DSC7906
↑看他們兄妹倆過招真得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7910
↑接著是竹刀美少女-俐妘登場。

_DSC7920
↑再來是竹刀美男子-奕宏登場。

_DSC7942
↑在拍完竹刀之後,我發現有一頂轎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馬上就讓俐妘坐在轎子上幫她拍一張個人照,有沒有人要娶呀?d^_^b

_DSC7946
↑這時趙子晴也要來坐一下轎子,這大概是最小的新娘子了吧?

_DSC7958
↑接著輪到奕宏,一樣有沒有人要娶呀?

_DSC7965
↑再來輪到趙秉祐,帥氣的姿勢。

_DSC7975
↑最後是最年長的趙子涵了。

_DSC8048
↑咦~還有番外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呀?請問各位看官們,我古不古錐呀?❤~

_DSC8051
↑再來是我們家漂亮的女王,我可以再娶一次嗎?這樣會不會變小三…囧rz…

_DSC8056
↑新郎官來了沒?我可以嫁了嗎?有沒有人要娶我?d^_^b

_DSC7989
↑當我跟女王在自拍時,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跑來玩古箏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看俐妘彈得有模有樣的呢~d^_^b

_DSC8039
↑奕宏也來文青一下。d^_^b

_DSC8045
↑拍完奕宏跟俐妘之後,女王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竹子製品,原來它叫竹夫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是一種東亞傳統的消暑用具,很特別唷!

_DSC8046
↑另外這一座竹子做的椅子看起來也很棒,應該是古時候的沙發吧?d^_^b

_DSC8059
↑接著女王幫我拍一張挑竹簍的照片,是不是很帥呀?

我們在竹山文化園區逛得差不多之後,準備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

_DSC8069
↑離開之前,剛好奕宏在牽趙子晴的手,他們兩位看起來真像是一對小情侶。

之後我們就前往離竹山文化園區大約五分鐘車程的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左右,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的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為止,我們趕緊把握僅剩的時間來參觀。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_DSC8071
↑可能因為接近休館時間,所以現場並未有太多遊客。

_DSC8073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最主要就是來看有名的車籠埔斷層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現場看真得非常地壯觀。

我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並未拍攝太多記錄照,只好留給各位看官們自己去現場欣賞囉~
在離開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之後,我們就跟奕宏跟俐妘的表姐趙子涵、表哥趙秉祐、表妹趙子晴一家道別,各自返回自己的家了。
下次有機會再跟他們一起出遊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