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15 中台灣攝影團體聯誼攝影創作比賽《人像組》



上一篇提到我最近參加了 2015 中台灣攝影團體聯誼攝影創作比賽,總共有兩個組別,分別是【人像組】【東海之美】兩組。
這一篇要來介紹【人像組】
其實上一篇有大概提到,我當天並沒有什麼拍照的 FU~囧rz…
是因為我越來越不想要人擠人、想要拍一些自己喜歡的風格以及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後製等因素的關係。
最後勉強挑了一張作品參加比賽,而比賽成績已經在 2015 年 07 月 05 日出爐,得獎名次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接下來來看我參加【人像組】的作品。
對了,一樣很榮幸這張唯一參賽的作品獲選為佳作唷~

_DSC7225
↑我將其題名為【長廊】

這一張作品我在拍攝時是使用了 AF-S NIKKOR 85mm f/1.8G 定焦鏡頭來拍攝,散景我很喜歡,一樣是自我感覺良好。
後來我才發現比賽簡章中提到【人像組】的作品可以後製,這一張我如果要後製的話,會將畫面中上方的燈泡移除而已,並不會花太多時間去後製其它東西。
我只能說後製也是呈現心目中完美的作品而已,但後製完的作品對每個人的感受就見仁見智了。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我這一張作品呢?

哈…我這一次參賽的獲獎率可是百分百呀!投了兩張,兩張全中。
至於以後會不會再參賽,就…再說吧~
Bye2…^_^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2015 中台灣攝影團體聯誼攝影創作比賽《東海之美》



已經有好一陣子不曾參加攝影比賽的我,2015 年 05 月 17 日星期日這一天剛好有機會到東海大學參加 2015 中台灣攝影團體聯誼攝影創作比賽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一場比賽共分成【人像組】【東海之美】兩組,我在當天就拍了一些照片,只是當天我拍得很沒有 FU~囧rz…
純粹是跟朋友在聊天,實在是沒有什麼好作品,最後勉強挑了兩張作品分別參加兩組的比賽。
而評審結果已經在 2015 年 07 月 05 日出爐,得獎名次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先來看【東海之美】的作品。
很榮幸我唯一一張參加【東海之美】的作品獲選為佳作。

_DSC7230
↑這一張作品我題名為【教堂之美】

我在拍攝這一張作品時,是跟我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鄭秀名借了 Ai AF Fisheye-Nikkor 16mm F2.8D 這顆魚眼鏡頭來進行拍攝。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有發現那路思義教堂的倒影是怎麼出現的?
其實那是我在一輛寶藍色轎車的車頂所發現的倒影,就把它拍攝起來。總之自我感覺還不錯啦~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呢?
下一篇再來介紹【人像組】的作品。
To be continued…^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