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環半島之旅



_DSC0113

才環島沒多久 (請見舊文章環島之旅 Day 1 (2012/01/21)環島之旅 Day 2 (2012/01/22)環島之旅 Day 5 (2012/01/25)環島之旅 Day 6 (2012/01/26)環島之旅 Day 7 (2012/01/27)環島之旅 Day 8 (2012/01/28)環島之旅 Day 10 (2012/01/30)),我跟女王又規劃了環半島之旅了…囧rz…

在賞完"九族文化村""櫻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我規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一趟"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
因為人家說,沒有到過"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別說您看過"櫻花"。d^_^b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櫻花"品種是"昭和櫻花""臺灣山櫻花"的育種,名字叫做"紅粉佳人"
全臺灣只有"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才有這種"櫻花"唷~

由於這幾年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想要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住一晚是非常困難的事。
因為早早就有人預訂房間住宿或是"露營區"的營位了。
我跟女王因為沒有早一點預訂,只能退而求其次,找"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附近的住宿點囉~
後來我們預訂了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櫻花溫泉",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櫻花溫泉"前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我們規劃 2012 年"二二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連續假期第一天從臺北老家出發,當晚就在"櫻花溫泉""露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隔天前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櫻花"之後,晚上再趕到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小太陽景觀小木屋"
結果在我們出發前幾天,"中央氣象局"竟然說"二二八"連續假期會下雨,該不會我們要在雨中"露營"了吧?
在跟女王討論之後,加上這幾天新聞、媒體一直在報導說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櫻花"的人、車塞到爆…囧rz…
我跟女王決定要試試看能否直接訂到"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露營區"
很幸運地,在我們聯繫"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之後,竟然還有營位耶!d^_^b
於是我們就聯繫"櫻花溫泉",把"櫻花溫泉"的營位取消,將行程的第一天直接前進到"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吧~d^_^b

到了 2012 年 02 月 24 日星期五下班之後,我們就先返回臺北老家。
隔天 2012 年 02 月 25 日星期六中午左右我們才從臺北老家出發,從臺北老家前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大概要三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才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能因為天氣不佳,原本我們預期會遇到塞車的情況竟然完全沒有遇到。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是傍晚五點多,在辦理"露營"登記之後,我們就準備晚餐、洗澡、睡覺啦~
等到明天再來拍美美的"櫻花"吧!d^_^b

_DSC0098
↑2012 年 02 月 26 日星期日一早起床先帶看官們來看一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露營區"

_DSC0099
↑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來"露營"呢~d^_^b

_DSC0100
↑這是"露營區"分佈圖。

_DSC0101
↑竟然連睡在車上也要付費耶…囧rz…

_DSC0103
↑這個時期大家都來"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的目的都是為了"紅粉佳人"呀!

_DSC0107
"紅粉佳人"真得是我長這麼大看到最漂亮的"櫻花"了。

_DSC0108
↑接下來來看一下我們昨晚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住的空中"帳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各位看官們可不要瞧不起這個空中"帳篷"唷!住一晚可是要 NT$1,000 的呢~

_DSC0110
↑空中"帳篷"內只有提供睡墊,長度跟寬度各是 215㎝ 跟 210㎝,我們一家四口睡在裡面才剛好而已。

_DSC0111
↑空中"帳篷"裡面的高度也不高,我跟女王坐著就差不多要頂到天花板了,如果本身有"幽閉恐懼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看官們則是不建議住這種空中"帳篷",要不是因為天氣不佳下雨,我跟女王才不會選擇住這種空中"帳篷"呢~

接著我們就把裝備都收拾好,準備欣賞"紅粉佳人"囉~

_DSC0114
↑不久,我們找到了一片"紅粉佳人""櫻花"林,趕緊在樹下拍一張全家福,真得超漂亮的啦~d^_^b

_DSC0120
↑接著幫"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0128
↑請他們兄妹倆抱在一起,在拍這一張時,奕宏正在擺動下半身,還真是…囧rz…

_DSC0131
↑笑得很燦爛的奕宏跟俐妘。d^_^b

_DSC0134
↑粉嫩、粉嫩的"紅粉佳人"

_DSC0136
↑幫"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跟"紅粉佳人"拍一張個人照。

_DSC0143
↑當然帥氣的奕宏也要來一張囉~

_DSC0152
↑奕宏跟俐妘這時也用他們自己的 "Pentax Optio RS1000" 在拍美麗的"紅粉佳人"

_DSC0156
↑這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我們只好趕快在這一片"紅粉佳人"樹下拍一張全家福。

_DSC0158
↑我們一家子很酷吧!d^_^b

由於雨勢越來越大,接著我們就離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了。
原本在離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之後,當天晚上我們要到"清境小太陽景觀小木屋""露營"
可是我們從"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離開之後,一路上雨勢還是不斷…囧rz…
在跟女王討論之後,由於我們不想在雨中搭"帳篷""露營"
因此,我們在離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之後,就直接返回臺中家裡,結束短短地環半島之旅了…囧rz…

我跟女王打算以後有機會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紅粉佳人"的話,希望能夠待久一點。
也希望到時候老天爺能夠賞我們一個好天氣囉~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