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花魁



我還蠻喜歡參與一些主題式人像攝影創作的活動,但是礙於經費有限也只能酌量參與。
如果在北部的話,琴佳諾攝影棚常舉辦一些主題式人像攝影創作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儘管琴佳諾攝影棚的主題式人像攝影創作活動以及麻豆都非常的棒,但離我實在太遠了,不方便參加…殘念…
剛好在 2014 年 11 月看到 A 力斯攝影棚要舉辦花魁的主題式人像攝影創作活動,內容如下:
A4 棚和室棚、中國風,及花牆景。A3 棚夾光二種風格棚拍教學 (和服 + 內衣)
模特兒:楊靖兒
每場八人
活動費用:NT$1000
時間:2015 年 11 月 22 日午場 14:00~17:00
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路 1-137 號 A 力斯攝影棚

由於地點離我家還蠻近的,加上我想要拍看看花魁,於是我就報名活動了。
想前往 A 力斯攝影棚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首先我們先拍攝花牆景,主辦人力斯先進行試拍,再指導我們拍攝。

_DSC0550
↑我覺得楊靖兒天生就很適合當模特兒,因為她被拍攝起來真得很漂亮,很有個人的風格。

_DSC0561
↑尤其楊靖兒這一身花魁的髮妝跟服裝真得是太適合她了。

_DSC0567
↑還有她的眼神也很勾人呀~^)^

_DSC0570
↑在這一面花牆景前我們就拍得不亦樂乎欲罷不能

再來換成和室棚,服裝部份稍微更換了一下,但還是以花魁風格為主。

_DSC0585
↑在這裡我嘗試後製成比較淡一點的色調,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張作品整體的感覺。

_DSC0587
楊靖兒手上拿的這個煙斗真得是太有味道了!

_DSC0591
↑就算是淺淺地一笑也非常地迷人。

拍完和室棚之後換成中國風的場景,不過我覺得我在中國風場景這裡拍攝的作品並不好看,所以這一次就只挑選了花牆景以及和室棚的作品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等到拍完中國風場景又稍作休息之後,就來到了當天最後一個拍攝主題,也就是 A3 棚夾光的內衣風格拍攝。
這部份就留待我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囉~
敬請期待…^_^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Jing Yu 旗袍風格



應朋友的邀請,又有機會可以拍攝 Jing Yu 了。
這應該是我第七次拍攝 Jing Yu 吧?已經算是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朋友了!^_^
這一次朋友邀請 Jing Yu 是以旗袍為拍攝風格唷~所以是有主題式的拍攝!
拍攝地點我們選在臺中州廳,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拍攝期間我大多在旁邊看,把主要的拍攝機會讓給其他朋友,所以我這一次拍攝 Jing Yu 的作品並不多。
但是我覺得有拍到我想要的作品比較重要啦~重質不重量,是不是這麼說的呀?^_^

_DSC3871
↑一開始 Jing Yu 先以時裝登場,其實這一套時裝主要的重點是在髮妝上,我請 Jing Yu 站在窗邊,當陽光照射到她的頭髮,那頭髮的顏色才能表現出來。

接下來 Jing Yu 就換上旗袍了。

_DSC3875
Jing Yu 穿的這一件旗袍看起來好合身唷~我在 Jing Yu 的後方打了一盞閃光燈,營造太陽光從 Jing Yu 後方投射的感覺。

_DSC3879
↑再來一張請 Jing Yu 擺不同角度的,看起來也很有舊時代的風格。

接著我們來到了臺中州廳附近的巷弄,這裡也別有一番風味。

_DSC3898
↑我請 Jing Yu 站在這一面牆前面,然後從她的左方打了一盞閃光燈,剛好她的影子落在牆上可以看出臉部的輪廓,我很喜歡這一張的畫面唷!

拍完上一張畫面,天色也暗了,我就不跟其他人搶著拍 Jing Yu,讓其他人多拍一點。
所以這一次就只挑選了這四張作品,但每一張我都很喜歡。
只是又被 Jing Yu 唸拍得太少、照得太少,實在是很冤枉呀!^_^
因為拍得再多,很多動作跟表情都只差異一點點,實在是很難挑!
總歸一句,還是重質不重量!以後有機會再多拍一點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