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還願之旅 Part Ⅳ



_DSC0156

還願之旅 Part Ⅳ (請見舊文章還願之旅 Part Ⅰ還願之旅 Part Ⅱ還願之旅 Part Ⅲ)
哇~隔了半年之久,我跟女王才繼續進行我們的還願之旅。
主要是因為去其它點的機會比較少,所以我跟女王才會耽擱這麼久。>"<

這次的還願之旅 Part Ⅳ 我們來到了位於基隆市慶安宮 (俗稱雞籠媽祖宮)
我們也是趁著除夕一大早,到基隆市買伴手禮-"金興蔴粩"時,才有機會去的。
因為我的岳父、岳母他們喜歡吃"金興蔴粩",若有機會到基隆市時,我跟女王都會買一些給他們吃。
各位看官們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去 Google 一下"金興蔴粩"

_DSC0157
↑當天的天氣並不好,天空飄著雨。不過這對基隆市來說是很平常的事,因為基隆市素有"雨港"的稱號。

_DSC0148
↑雖然下著雨,還是有信眾不畏風雨前來燒香膜拜。

_DSC0149
慶安宮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那就是裡面的服務是要抽號碼牌的,我在其它廟宇好像還沒看到這種抽號碼牌的服務。

_DSC0150
↑過了今晚就是 2010 庚寅虎年了,慶安宮要舉辦新春頭香賀正典禮。

_DSC0151
↑這是慶安宮裡的註生娘娘。

_DSC0145
↑廟庭還有一座三層樓高的媽祖石像呢~

_DSC0155
↑廟裡也有一座只有幾公分高的基隆媽祖捏麵人呢~好可愛唷!

到此,還願之旅已經接近尾聲。
只不過,剩下的兩個點:

可能要專程才有辦法去那邊還願了!
不過,我跟女王還是會想盡辦法就是了,屆時也會帶奕宏跟俐妘一起去呢~d^_^b
那麼,下次見囉~Bye2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平溪鄉放天燈探路之旅



_DSC0052

這次回臺北老家,睽違好久不見的太陽總算露臉了!d^_^b
我跟女王是該趁機帶奕宏跟俐妘出門去走一走,總不能讓他們一直當御宅族 (請見舊文章御宅族) 吧?
讓奕宏跟俐妘出門去曬一曬溫暖的冬陽~d^_^b

可是,該往哪去呢?
啊~每年的元宵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臺北老家附近的平溪鄉都會舉辦臺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 (請見官方網站說明)
由於女王、奕宏跟俐妘都沒有去過平溪鄉,於是我就決定帶他們去平溪鄉走一走。

我自己則是在多年前,還在就讀國立瑞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時,學校舉辦公民訓練活動。
當時的公民訓練活動就是到平溪鄉放天燈!
雖然我截至目前為止,還搞不懂放天燈跟公民訓練兩者有什麼關係?
不過我當年倒是對於可以自己做天燈感到很有趣~d^_^b

從臺北老家出發後大概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平溪鄉,路途並不遠。
但由於平溪鄉位處山中,雖然只有半小時的車程,卻還是讓 "含慢" (請用閩南語發音) 坐車的女王坐到快暈了。@_@
奕宏跟俐妘的表現就比女王好多了,途中只是發生奕宏不太想坐兒童安全座椅的小插曲而已。>"<

而這次到平溪鄉也算是為我想去參加即將舉辦的 2010 臺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進行探路。
因為我至今還沒有拍過天燈,所以在跟女王報備之後,屆時就可以去拍個夠囉~d^_^b

_DSC0035
"平溪聚落"
平溪鄉昔為凱達格蘭平埔族的活動地,清領時期,漢人開始移墾,因為地理環境的因素,漢人多先居於南港或汐止,再慢慢來到平溪,散居於丘陵、河谷地,除了稻米種植外,還以種薯榔及大青為業。

清領末期,煤礦業於平溪鄉興起,除令原以農為業的鄉民,紛投入報酬較高的礦業外,並吸引其它相關行業及外來人口進入。民國 7 年 ﹙大正7年﹚,當時礦業龍頭顏雲年先生創立臺陽礦業株式會社,全面開採平溪鄉煤礦,並投下巨資開闢平溪線鐵路,使平溪鄉進入發展的蓬勃期,形成現今的平溪村聚落、菁桐坑聚落與十分村聚落,直到民國 60 年代,隨著礦坑逐漸停採,平溪鄉人口大量外移,盛極一時的礦業城市又回復到以農為生的鄉村。

(上述內容摘錄至平溪鄉公所網站)

_DSC0033
平溪鄉有個老郵筒非常有名。要前往時必須爬一下階梯,行動不便者,請按服務鈴。只是,週休二日按服務鈴會有人服務嗎?

_DSC0031
↑既然來了,就要到此一遊啦~來張全家福吧!d^_^b

_DSC0032
↑接著幫女王跟俐妘母女檔來一張。

_DSC0036
↑逛著、逛著,我們來到還有火車在行駛的平溪車站。

_DSC0038
↑可能是一大早,車站內的遊客還不多。所以我讓奕宏坐在車站內的長椅上來獨照一張。為了今天出遊,我媽可是幫奕宏穿上很帥氣的吊帶褲裝呢~奕宏,你好帥唷~

_DSC0040
↑俐妘也是跟奕宏一樣穿上帥氣的吊帶褲裝呢!好帥氣的兄妹呀!

_DSC0041
↑最近奕宏跟俐妘聽到"好棒唷~"、"拍拍手"都會跟著拍拍手唷!

_DSC0046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跟俐妘兄妹~

_DSC0050
↑爸爸、媽媽也要跟你們倆兄妹一起合照,俐妘妳怎麼扁著嘴?>"<

_DSC0053
↑一開始提到,女王、奕宏跟俐妘生平第一次來到平溪鄉,所以當然沒有放過天燈囉!於是,我請女王花了 NT$100 買一盞天燈,準備讓他們放人生第一盞天燈!天燈上還寫著我們的祝福,祝大家永保安康~d^_^b

_DSC0054
↑在點燃天燈的煤油紙之後,天燈就會因充滿了熱空氣而膨脹起來,這時要等到熱空氣充足之後再放開天燈,天燈就會因此飛向天際!

就在我跟女王放開天燈之後,卻發生了一件令我倆永生難忘之事!從今以後,只要我跟女王看到天燈就會想起這件事!>"<
唉~就別提了..Orz..

放完天燈之後,算一算奕宏跟俐妘也該喝母乳了。
於是,我們就離開平溪鄉返回臺北老家。

_DSC0055
↑可能是因為坐車太好睡、亦或是暈車,怎麼俐妘回到家之後好像沒什麼精神呀?

_DSC0057
↑今天奕宏跟俐妘穿得太帥氣、太可愛了!爸爸再幫你們兄妹倆多合照幾張。d^_^b

_DSC0063
↑看奕宏跟俐妘笑得多麼開心呀~

_DSC0064
↑後來,女王看到照片之後跟我說,怎麼奕宏的襪子少一隻呀?只顧著記錄奕宏跟俐妘可愛的樣子,反而忽略了他的襪子!

_DSC0067
↑俐妘,妳怎麼笑得特別開心呀!嘴巴張那麼大!d^_^b

_DSC0070
↑這一張更是經典,奕宏倒在俐妘身上,俐妘的表情跟手勢都讓人覺得她很無奈!>"<

_DSC0071
↑為了安慰俐妘的無奈,爸爸幫妳三連拍!連拍#1。

_DSC0073
↑連拍#2。

_DSC0075
↑連拍#3。

_DSC0078
↑接著俐妘就玩起她的寶特瓶玩具。

_DSC0079
↑奕宏也開始玩他的玩具。

_DSC0080
↑開始學爬行後的奕宏跟俐妘,已經很會到處爬了~好在臺北老家家裡夠大,可以讓奕宏跟俐妘到處爬。若是回到臺中家裡,可能奕宏跟俐妘爬沒多久就會遇到牆壁了吧!>"<

_DSC0083
↑奕宏拍拍手、拍拍手~d^_^b

_DSC0084
↑奕宏好棒唷~爬行途中不忘要拍拍手!"拍拍手"就好像是一句必須執行的指令一樣..Orz..

_DSC0088
↑俐妘的爬行功力比奕宏厲害,俐妘在爬行時身體可以不用碰觸到地面,奕宏則是完全要碰觸到地面,比較像是匍匐前進的樣子。>"<

_DSC0090
↑俐妘來~爬來爸爸這邊。

_DSC0093
↑嘿咻~嘿咻~爬呀爬~我努力地爬~

_DSC0094
↑練習完爬行之後,當然要吃餅乾補充體力啦~

_DSC0096
↑奕宏你要多吃一點、吃得重一點,不要老是把體重讓給俐妘。>"<

_DSC0098
↑俐妘妳也要多吃一點快快長大唷~

_DSC0099
↑俐妘:『爸爸,餅乾的屑屑卡在我的牙齒上了,我可以用手把它摳出來嗎?』

_DSC0101
↑邊吃餅乾、邊看女王的奕宏跟俐妘。

_DSC0103
↑俐妘,妳在肖想奕宏手上那塊餅乾嗎?妳自己手上也有一塊呀!>"<

_DSC0106
↑看奕宏跟俐妘吃得多麼開心呀!

_DSC0108
↑喀喳~好像很好吃耶!看奕宏跟俐妘一口接一口。

_DSC0110
↑奕宏、俐妘,你們兄妹倆吃餅乾時都卡到牙齒了嗎?怎麼一起在剔牙?>"<

好了,接下來就要準備過新年了~
下一篇內容就已經是 2010 庚寅虎年了!
過年期間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別的地方玩吧!
在此也祝各位看官們,【丑舊寅新宏圖展 、牛歸虎躍春意濃】~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