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臺糖公司臺南區處中興車站



_DSC6223

今年的中秋節連續假期剛好遇上莫蘭蒂颱風來襲,不過正好我們要返回臺南娘家當天,莫蘭蒂颱風已經遠離,不會對我們的行程造成影響。
我跟女王就規劃返回臺南娘家之前,先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到處走一走。
經過我們的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前往臺糖公司臺南區處中興車站,他們兄妹倆小時候曾經造訪過一次,這次是第二次造訪。(請見舊文章新營糖廠懷舊五分車之旅)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沒想到當我們興高采烈地抵達臺糖公司臺南區處中興車站想要乘坐五分車時,現場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五分車的軌道因為莫蘭蒂颱風的影響,沿途有很多障礙物需要處理,所以當天停駛,殘念…囧rz…
雖然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明天五分車就復駛了,可是今天就是坐不到呀!
我們也只能抱著遺憾的心情來怒吃新營糖廠冰店冰淇淋了。

_DSC6217
↑俐妘吃的是牛奶口味的。

_DSC6218
↑看她開心的樣子,一定很好吃。

_DSC6219
↑奕宏吃的是巧克力口味的。

_DSC6220
↑看起來也很好吃。

_DSC6221
↑吃完了冰淇淋之後,也不能再坐五分車,我只好幫他們兄妹倆在臺糖公司臺南區處中興車站前拍一張合照,就準備繼續返回臺南娘家了。從這張合照就可以看出他們兄妹倆的感情非常地好。

那麼以後有機會再來臺糖公司臺南區處中興車站,屆時再來好好地回味一下當時坐五分車的感覺吧~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北田產業道路



IMG_20160918_103032

特腫部隊總算又合體了!
為了即將挑戰的活動,我在網路上搜尋合適的路線,發現有一條中 99 線難易度還算可以,就約了我們特腫部隊的成員一起來騎。
2016 年 09 月 18 日星期日這一天我們相約七點在 7-11 中臺禾豐門市集合出發,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不過等到大家都準備好要出發已經是七點半左右了,好加在大夥們的腳程還算快!經過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騎乘後,我們來到了中 99 線的最高點。
由於我第一個抵達,就幫大夥們拍帥氣的照片啦~

IMG_20160918_091245_1474161761254
↑第二個抵達的是鐘啟銘,帥唷~

IMG_20160918_091713_1474161803170
↑第三個抵達的是愛吃海苔,厲害!

IMG_20160918_091733_1474161828889
↑第四個抵達的則是 Kc Cheng,就是MAN!

接下來我們遲遲不見佳藤進司的蹤影,大約等了廿分鐘左右,正想要往回騎查看情況,就看到佳藤進司緩緩地走上來。

IMG_20160918_093323
↑怎麼脫著鞋走上來呢?

原來是佳藤進司在半山腰時輪胎破風了…囧rz…
我們還錯怪他怎麼腳力這麼不濟,結果是因為破風了!

IMG_20160918_093537
↑大夥們就幫忙他找尋破風的原因。

IMG_20160918_093522
↑哈…騎車就跟人生一樣,總是會有起伏、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事!

61540
↑大夥們先檢查外胎,看看是否有異物存在,如果沒有的話,才能處理內胎。

61541
↑我跟愛吃海苔就在一旁見習。

61542
↑看起來外胎並沒有異物,我們就開始拆卸內胎。

61543
↑經過一番折騰之後,總算把內胎補上。

61539
↑既然大家都辛苦地騎上了最高點,當然要來拍一張記錄照,看到大夥們的帥駒也是很棒的!

IMG_20160918_103027
↑接著我們繼續前行來到了中間點,那就是中興嶺,剛剛拍了帥駒的照片,現在當然帥哥美女都要入鏡囉~

拍完合照之後我們就往 7-11 中臺禾豐門市前進準備結束今天的行程,由於我還有事要先趕回家,所以就跟其他夥伴道別先走一步。

61537
↑所以後來他們又在半途拍了一些照片,我就沒有入鏡了。

只是,沒想到…破風有一就有二…囧rz…

1478274966004
↑我在回程的某個下坡路段,後輪破風了…囧rz…

正把後輪拆下來準備自行處理的時候,夥伴們也到了。

61559
↑大夥們就來協助我檢查是否外胎有異物。

61560
↑經驗老道的佳藤進司正在處理。

61561
↑外胎拆卸後,破掉的內胎也取出了。

61562
↑有了夥伴的協助,更換內胎的速度就加快了。

61563
↑畢竟這時候已經是中午時分,若不趕快處理可是會熱死人的。

S__30203920
↑所以經驗更老道的鐘啟銘也來幫忙,加快進度。

S__30203923
↑最後把內胎裝上補滿氣體後,再次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

S__30203924
↑有了三雙眼睛檢查,必定不會漏過任何角落。

總算在破風十分鐘後我們可以繼續出發了,我有再次跟夥伴們道別往家裡的方向前進。
大約一點左右,我總算回到家了,結束了我們今天的騎乘活動。

20160918
↑附上這一次的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這一趟騎中 99 線我個人感覺還蠻輕鬆的,只有在接近最高點的地方稍微地硬一點點而已。
所以說有在練真得有差,只是這種等級,要面對預計展開的挑戰還差得遠。
因此還要再找其它路線多多練習,加油吧~

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頂石棹夜琉璃



今年拍風景照的次數真是寥寥可數,趁著 2016 年 10 月 14 日星期五出差到南部完返回臺中家裡之前,順道繞到頂石棹
這次是我第二次造訪頂石棹 (請見舊文章 20121214 隙頂&石槕之旅),畢竟這裡距離臺中家裡有點小遠,專程來這裡一趟實在是有點不方便…囧rz…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原本在八點以前,頂石棹的天空還是壟罩著雲霧,但畢竟天氣總是瞬息萬變,大約八點過後,頂石棹就開始可以看見天空了。
我就把裝備架設好開拍了!

_DSC6417
↑這一張我是使用 TAMRON SP 15-30mm F2.8 Di VC USD (A012) For Nikon 的 15mm 端、光圈 11、快門 306 秒、感光度 100 進行拍攝。

這裡最漂亮的就是雲海跟琉璃光了,過了一陣子之後,沒想到雲海就散開了。
果真如前述的一樣,天氣總是瞬息萬變!
接下來我就返回臺中家裡了,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頂石棹,希望可以拍到更漂亮的作品。^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