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Jerry ❤ Claire 結婚記錄



才幫 Jerry LinClaire Lin 拍完自助婚紗沒多久,就迎來他們倆的大喜之日。(請見舊文章 Jerry ❤ Claire 的自助婚紗攝影)
Jerry LinClaire Lin的大喜之日是 2015 年 01 月 27 日星期二,由於我答應他們要幫他們拍紀錄照,但是當天是工作日,所以我必須請一天特休來幫他們拍照。
除了我之外,還有三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也一起幫忙拍照,總共有四位攝影師。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們四位就分成兩組,一組負責新郎家、另外一組就負責新娘家。
我是被安排拍攝新郎 Jerry Lin 家,在上午八點半抵達即可。
對了,這一次是我第二次拍攝結婚紀錄唷~
接下來就挑幾張我拍攝的作品跟各位看官們分享,一起來感受 Jerry LinClaire Lin 結婚的喜氣吧!

_DSC4238
↑在 Jerry Lin 家準備了很多跟結婚有關的物品。

_DSC4241
Jerry Lin 的奶奶非常地開心。

_DSC4244
↑今天的禮車。

_DSC4271
Jerry Lin 的媽媽正在幫 Jerry Lin 別上名條。

_DSC4324
↑時間差不多該往新娘 Claire Lin 家出發了。

_DSC4353
Claire Lin 的家也在臺中市,從 Jerry Lin 家出發車程大約是廿分鐘,所以我們按照預訂時間來到了新娘 Claire Lin 家。

_DSC4361
↑少不了要通過伴娘這一關囉~

_DSC4372
↑有時候這些闖關活動其實是整到伴郎…囧rz…

不過,Jerry Lin 是有備而來,所以很快地就通過了層層關卡。

_DSC4395
↑吃湯圓的 Jerry Lin 跟其姪子。

_DSC4398
Jerry Lin 的愛妻宣言。

_DSC4405
Claire Lin 家也有一些跟結婚有關的物品。

_DSC4422
↑正在吃水果的 Jerry Lin 的姪女。

_DSC4428
↑掛鞭炮的新娘家親屬。

_DSC4435
Jerry LinClaire Lin 準備要拜別 Claire Lin 的父母了。

_DSC4436
↑嚴肅又感人的時刻來臨。

_DSC4438
↑大夥們正關注著新人

_DSC4447
↑在拜別 Claire Lin 的父母之後,Jerry LinClaire Lin 準備要上禮車了,可以看見 Claire Lin 臉上不捨的表情。

_DSC4453
Jerry Lin 的表情則是非常地、非常地開心!

_DSC4471
↑坐上禮車之後準備要回到 Jerry Lin 家了。

_DSC4477
↑離開前再看一眼。

_DSC4495
↑到了 Jerry Lin 家要進家門之前 Claire Lin 要跨過火爐跟踩破瓦片,俗稱過火與破煞。

_DSC4524
↑接著 Jerry LinClaire Lin 到家中的神明廳去祭拜祖先,我趁這個空檔拍攝一些親友的花絮。

_DSC4539
↑幫 Jerry Lin 的哥哥跟其女兒拍一張合照。

_DSC4543
↑兩位感情好到騎一輛車的兄弟。

_DSC4550
↑掀頭紗的 Jerry LinClaire Lin

_DSC4552
↑拜謝長輩的時刻。

_DSC4560
↑少不了要拍全家福囉~幸福的一家人。

_DSC4564
↑另外就是當天的攝影師們跟新人拍張合照囉~

_DSC4568
↑比較湊巧的是當天的攝影師們都是拿 Nikon 的相機耶!

_DSC4572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 Jerry LinClaire Lin臺中市第七期市地重劃區的新家,這裡也是他們小倆口未來住的地方。

_DSC4575
↑紀錄一下當天的時間。

_DSC4576
↑新家佈置的結婚物品也是一種紀念~

_DSC4580
↑在一切儀式都結束之後,我們一行人準備前往餐廳用餐,這時候有人要 Jerry Lin 抱起 Claire Lin。加油呀~Jerry Lin

Jerry LinClaire Lin 當天只有結婚儀式而已,宴客則是在幾天後才舉行。
所以我們的紀錄拍攝活動在新家這裡就告一段落了。
由於我當天並不是主拍,加上只有負責 Jerry Lin 家的部份,因此並沒有全部的紀錄。
不過我對於自己的技術已經很有自信,若是各位看官們有婚紗或是婚禮的需求,歡迎與我聯繫!
2…^_^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2015 年駱志青閃光燈基礎班作業四



駱志青老師的第二次閃光燈外拍課程是進行夜拍,這也是閃光燈課程的第一次夜拍。
外拍的地點是在臺中市政府,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一次依舊以兩組分成兩天來進行拍攝,我參加的第一組就是在臺中市政府進行拍攝。
外拍的模特兒分別是劉北北林林恩
只是當天我大部份時間在協助駱志青老師以及看駱志青老師如何佈燈,所以我自己拍得並不多。

Neo_DSC4588
↑最後選了這一張夜拍的作品來交作業,這一張是請劉北北站在這一個裝置藝術中,接著從裝置藝術外打一盞閃光燈來造光。由於這個裝置藝術材質的特性,讓光在裝置藝術內繞射,看起來很特別。

後來我在網站上看到,這一件裝置藝術是藝術家胡棟民所做的,命名為河域
以流暢的線條刻劃科技感,藉由作品賦予 作品方向性,象徵科技進程的全新開展, 引領觀者思索、探討科技與環境相輔相成 的智慧。以河流意象為基礎,由新穎的不 鏽鋼鍛造化為蜿蜒曲道象徵河域,延伸出 「永續參與」的構想;強調人與作品的互動,更是闡述對在地環境文化的重視。

隔天在第二組的外拍課程之前,駱志青老師另外開了一場外拍活動,再次找了劉北北來拍攝。
地點是在台麒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一天我依舊協助駱志青老師佈燈,所以我並沒有很專注在拍攝劉北北
而我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蔡純純則是找了 Yuan Chang 來當她的專屬模特兒來練習閃光燈
我也有大部份的時間在協助蔡純純佈燈,我就趁空檔拍了 Yuan Chang 幾張作品。
台麒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這裡除了攝影人會來這裡拍照之外,還有一些玩生存遊戲的玩家會來這裡。
於是我們就跟這些玩家借了瓦斯槍來當作道具進行拍攝。

Neo_DSC4624
↑這一張作品 Yuan Chang 看起來很有殺氣吧!我是在 Yuan Chang 的左前方架了一盞閃光燈來對臉部進行補光。我還蠻喜歡這一張作品的。

最後我就用這兩張作品來當作我的作業四作品。
可惜這一次並沒有拍攝太多的夜拍作品,以後有機會再多多地練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