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開心上廁所



_DSC0697

各位看官們是否還記得以前我們曾經幫奕宏跟俐妘買過一款 "Combi 優質三階訓練便器" (請見舊文章【開箱】Combi 優質三階訓練便器)
自從那次開箱之後,"Combi 優質三階訓練便器"就一直收起來供著,或是被奕宏跟俐妘拿去當成玩具的一部份…囧rz…

剛好,最近我跟女王正好要訓練奕宏跟俐妘上廁所,就想到把 "Combi 優質三階訓練便器"拿出來用。
沒想到,正適合這個時期的奕宏跟俐妘呢~d^_^b
我趁著奕宏跟俐妘在上廁所的時候幫他們拍個照記錄一下。

_DSC0700
↑一開始幫奕宏拍的時候沒有開閃光燈補光,看起來比較暗一點。

_DSC0707
↑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補光之後連第三點都可以清楚地看見,我只好把第三點進行"馬賽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處理…囧rz…

_DSC0709
↑噗…連上廁所也要很開心~

_DSC0710
↑好啦~讓奕宏專心地上廁所吧!d^_^b

_DSC0712
↑接下來輪到俐妘,為什麼俐妘一開始拍也是暗的呢?

_DSC0715
↑呵…是因為我拍俐妘時跟拍奕宏是隔了兩天才拍的。沒辦法~又不是我想要拍的時候剛好奕宏跟俐妘要上廁所呀!只好分兩次拍了…囧rz…

_DSC0718
↑俐妘的第三點一樣使用"馬賽克"處理。

_DSC0719
↑俐妘的笑總是不太自然,要多多訓練。

_DSC0720
↑好啦~一樣也不要吵俐妘,讓她專心地上廁所吧!d^_^b

記錄完奕宏跟俐妘上廁所之後,接下來要來記錄什麼呢?
提醒各位看官們,小朋友的成長可是不等人的。
能夠多記錄就多記錄吧!反正現在記憶卡這麼便宜,拍不好的再刪掉重拍就好,千萬不要忘了拍唷!d^_^b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豎琴橋夕舞曲



2011 年 08 月 18 日這一天有機會到北部出差,在結束完公事準備返回臺中家裡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回程走在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新竹路段時,我眼見西方的景色還不錯。
就這樣開著開著在"有知有覺"中來到了"香山豎琴橋"。d^_^b

平日的"香山豎琴橋"也是有很多攝友們造訪,當我抵達時已經有很多攝友們在拍攝了。
我也趕緊把我的三腳架架好,準備開拍了。
果不其然,當天的天色非常地棒唷~d^_^b

豎琴橋夕曲
↑這一張作品就是我當天拍的,很漂亮吧?

這一張作品其實我用了很多種手法才完成的,過程我就不在此處交代了。
有興趣瞭解拍法的看官們再跟我聯繫吧!
這一次是我第三次造訪"香山豎琴橋",不過真正拍攝應該只有兩次而已。
第一次拍攝的作品並沒有那麼好 (請見舊文章初訪香山豎琴橋),第二次要拍攝時因為天色並不好,加上我臨時接到女王的電話要趕回臺中家裡,所以第二次造訪"香山豎琴橋"時並沒有拍攝。
第三次造訪"香山豎琴橋"就讓我拍到不錯的作品,老天爺真得是對我太好了。
不過,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拜訪"香山豎琴橋",因為每一次的天色都會不一樣。
這也是風景攝影讓人著迷的地方~
所以,敬請期待下一次的"香山豎琴橋"之旅,讓我們來彈一首"夕舞曲"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