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楓情萬種



好久沒有到臺灣的高山上走一走了。
原本今年有好幾次機會想要上山,但都因為沒有了動機或是因為天氣來攪局取消。
讓我不時想念起那高山上壯闊、美麗的風景。
而最近又到了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紅的季節,正適合到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去欣賞滿滿的紅。
尤其今年聽說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紅狀況非常地好,更讓我嚮往。
不過到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路途還蠻遙遠的,從臺中前往大約要四個小時的車程,於是我特地找了幾位好友一同前往,一路上比較有伴,避免無聊,開車累的時候也可以換手,避免危險。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對了,今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紅時間也比往年早,我們就約定 2013 年 11 月 02 日星期六這一天晚上出發,準備 2013 年 11 月 03 日到達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
我們趁著晚上出發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想說在前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半路上經過合歡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時,若是天氣許可說不定可以順便拍攝星軌的作品。
只不過等到我們抵達合歡山之後,眼看沒有什麼機會拍攝星軌,一行人就決定在車上補眠,等到一大早看看有沒有機會拍攝日出再出發前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
結果等到了日出時分,眼見日出景緻也沒有什麼看頭,我們連相機都沒有拿出來…囧rz…
我們只好先解決了早餐,就繼續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方向前進。
當我們抵達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時大約是上午八點左右,沒想到現場已經有非常多的攝友跟遊客,果然大家都是為了那紅而來的呀!d^_^b
接下來就來看我拍的情萬種作品吧~

_DSC8553
↑雖然說完全都是紅也蠻壯觀、漂亮的,不過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歡穿插一些黃色、綠色等顏色在畫面中,感覺這樣的楓葉比較有層次。

_DSC8557
↑利用望遠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最長焦段搭配最大光圈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可以很簡單地拍出散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效果,看起來很不錯。

_DSC8558
↑若是在拍攝時,注意到背後散景的顏色,其實可以拍出很吸引人的作品呢~

_DSC8559
↑這一次我大部份都是拍這種局部的作品,慢慢地欣賞、細細地品嚐。

_DSC8561
↑除了拍局部之外,我還喜歡拍攝逆光的作品,由於逆光的關係反而讓楓葉的紋路能夠更加地明顯。

_DSC8567
↑順光拍攝楓葉會讓楓葉的顏色看起來非常地豔麗、飽合。

_DSC8568
↑我們這一次真得很幸運,可以看到極盛期的楓葉,真得好美唷~

_DSC8570
↑尤其前幾次來到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楓葉時,通常松廬旁的楓葉都已經凋零,這一次反而還在極盛期。

_DSC8572
↑地面也不見有什麼楓葉的落葉,挑這一天來真得是來對了!

_DSC8574
↑到處都是黃、綠、紅的楓葉

_DSC8577
↑也有這種好似紅到燒焦的楓葉

_DSC8580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各種顏色層次的楓葉

_DSC8606
↑在松廬這裡拍攝楓葉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只要好好地利用松廬屋頂的散景,可以拍出這種一圈一圈的作品。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張作品的感覺。d^_^b

_DSC8608
↑雖然在松廬旁有很多位攝友在拍攝,不過大家似乎早有默契,反而沒有人靠近松廬,讓每一位攝友都可以拍得很開心。不過隨著時間慢慢地過去,陸續有遊客抵達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遊客們就不管那麼多了。

_DSC8610
↑所以我又回來繼續拍局部的楓葉,依舊非常地吸引我。

_DSC8612
↑還是局部的作品。

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攝友跟遊客們有增無減,我想我也拍得差不多,就收拾裝備等待其他好友們拍完再一起離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
雖然說現在我自己還沒有辦法或是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到其它國家去欣賞楓葉,但其實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就已經非常地壯觀、非常地漂亮了。
以後有機會再帶他們到日本、韓國或是加拿大欣賞楓葉吧!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d^_^b
到此又要暫時告別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了,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吧!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三十五歲



IMG_3874

2013 年 10 月 30 日星期三這一天我的人生就到達三十五歲了。
能夠達成此一目標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不過最要感謝的還是我的家人。d^_^b
只是我住在臺中市,大部份的家人都在其它縣市,我就跟女王、奕宏、俐妘一起慶生囉~
由於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每週三晚上有參加臺中市線上家教促進協會的線上英語家教課程,我們特地前一天晚上先到潮港城國際美食館太陽百匯去吃大餐慶祝我的生日。
而到了生日當天反而就只有待在家裡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上線上家教英文課而已。
不過,等到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上完課之後,倒是很貼心地拿他們兄妹倆畫的畫作來給我。

IMG_3877
↑首先是奕宏,奕宏說這是很多昆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卵。

IMG_3879
↑俐妘說這是她畫的生日蛋糕。

IMG_3881
↑奕宏說這是他畫的生日蛋糕。

IMG_3883
↑然後俐妘說這是她畫的昆蟲的卵。

IMG_3886
↑接下來奕宏說這是他畫的獨角仙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IMG_3888
↑最後則是俐妘說這是她畫的各種形狀圖案。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覺得他們兄妹倆畫得怎麼樣?其實他們畫的內容都很棒,各自有各自的創意。
雖然他們兄妹倆對於我的生日這一天怎麼沒有吃生日蛋糕有點失望,不過再跟他們兄妹倆解釋前一天已經吃過大餐之後,他們就比較能夠接受了。

IMG_3875
↑最後我請女王幫我跟奕宏、俐妘父子三人拍一張合照,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還獻上他們的香吻,我真的是太幸福了。d^_^b

不知道此生我還能夠陪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走多久,只要有他們兄妹倆在的一天,每一天我都會很快樂,是不是要慶祝生日倒也無所為了。
希望這種快樂的日子可以很久、很久、很久~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