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



_DSC9786

最近朋友分享一則資訊,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 2015 年八月中將首訪臺中港
時間是 2015 年 08 月 13 日到 2015 年 08 月 24 日。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承繼了真道號、真道二號以及忠僕號的使命,是 OM 目前唯一一艘在航行的福音船,也是史上全球最大的海上書展。
Operation Mobilisation 簡稱 OM,中文為 OM 世界福音動員會。
知識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自 2009 年開始在世界各地停靠、招待人們上船購書,為要向世人傳播知識。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上載有 5,000 多種書籍,包括家庭文學、專業教科書、休閒嗜好及基督徒讀物。各種語言的聖經更是不能少!為了更有效的傳播知識,在各大城市裡或許多資源難求的地區 (例如南美的蓋亞納、西非的獅子山…),船上的書均以儘可能的最低的價格供應大眾。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也視需要而在當地捐贈書籍給教會、學校或圖書館。除了書上的知識,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也在船上時時開放各類講座,幫助當地人增進各種當代知識,例如環境保護、認識 HIV 病毒等。
幫助
除了傳播知識之外,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在許多國家,也有許許多多以人道救援行道來服事當地的機會。船員們渴望藉著實際的幫助來向世人表達上帝對他們的關注和愛。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船員們曾在南美搭蓋教會、在加勒比海修建房屋水塔、在非洲重搭學校、捐贈教科文具、開放牙醫義診等等... 許多當地人在其中得以跟船員建立友誼的橋樑,在他們身上親嘗耶穌基督的馨香。
希望
在各樣的事工之上,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最大的使命,即是要傳播我們船上每一個人在耶穌基督裡的盼望。從街頭佈道、船上舉辦的特會到個人一對一分享,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船員們以各樣的方式與所接觸的每一位當地人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在與船員互動、對談、相處的過程中,世人在這黑暗破碎的世代裡可以找到一位大能、美善的上帝。有許多的人因著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而第一次認識耶穌基督,甚至第一次遇見基督徒!

為著同一位上帝,來自超過 45 個不同國家的 400 多位船員們能放棄家裡的生活、迢迢來到一艘船上做完全不收薪的義工、在其中還得在各種文化間彼此摩擦及接納、將愛與信心由裡到外活出來的神蹟,本身就是一個世界級的見證。
我看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好像還不錯,就想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逛一逛。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在去年曾經造訪過基隆港高雄港以及安平港,今年來到了臺中港

原本我們是預計 2015 年 08 月 20 日星期四晚上要前往,但後來因為時間沒估算好的關係就改成 2015 年 08 月 23 日星期日晚上前往。
不過在出發前,女王臨時說她沒有興趣,就變成我自己一人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前往。
從家裡前往臺中港大約只要四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一開始我們選擇星期四晚上就是想說平日晚上人潮應該會比較少,果然星期日晚上如我預期的人非常地多。

_DSC9763
↑不相信嗎?各位看官們看一下這個畫面。

_DSC9764
↑來到現場的人都必須排隊,畫面中央的女性工作人員正在協助人群排隊。

_DSC9768
↑剛剛的畫面好像沒什麼感覺是不是?換個角度再看一下。

_DSC9769
↑再換個角度,這人潮真恐怖。

我們大約在晚上七點十五分左右開始排隊,其實人群前進的速度很快,但就是非常多人!
大約在八點四十五分左右,也就是排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總算要進入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
另外很幸運的是後來現場有飄雨,而且雨勢還不小!幸好下雨時,我們父子三人剛好在遮雨棚下排隊,所以沒有淋到雨。

_DSC9770
↑總算排到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旁邊了。

_DSC9771
↑真得是綿延不絕的人潮。

_DSC9772
↑不過前進的速度真得是很快,我們越來越近了。

_DSC9773
↑對了,進入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要收清潔費唷~每人是 NT$20,12 歲以下、65 歲以上免費!所以我們父子三人總共只要 NT$20。

_DSC9774
↑付完清潔費準備入場時,忽然發現一旁好像有個吉祥物 (?),就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跟這個吉祥物拍一張合照。

_DSC9776
↑該不會他是船長扮的吧?

_DSC9777
↑YA~總算輪到我們上船了。

_DSC9778
↑他們兄妹倆踏上梯子。

_DSC9779
↑由於剛剛有下雨的關係,走起來有點難走。

_DSC9780
↑我們父子三人都興奮地大步走!

_DSC9781
↑終於進到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船艙內了,雖然人很多,但也未到寸步難行的地步。

_DSC9790
↑這是這次活動的海報,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_DSC9782
↑這裡也有提供一些設施讓小朋友們動手玩看看。

_DSC9784
↑少不了幫奕宏、俐妘兄妹倆跟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的標記拍一張合照。

_DSC9787
↑接著我們來到了書區,99.9%的書都是原文書,這裡人就比較多了。

_DSC9788
↑書上的標籤都是貼單位,現場有提供單位換算成新臺幣的對照表,方便大家採買計算。

_DSC9789
↑我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各選一個 100 UNITS 的書,也就是新臺幣各 NT$80 的書,接著他們兄妹倆就在認真地挑選。

_DSC9792
↑兄妹倆都選完之後我看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就往出口前進,不一會兒來到了結帳區。

_DSC9793
↑結帳的速度還蠻快的,現場並沒有提供刷卡服務,純現金交易。

_DSC9795
↑買完啦~奕宏手上拿的就是他們兄妹倆的戰利品。

_DSC9796
↑現場其實還有蠻多人來湊熱鬧,登船來喝咖啡聊是非看夜景的。

_DSC9797
↑在離開之前我發現有一座船長的立牌,就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照片紀念一下!

_DSC9799
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9801
↑換成俐妘,只不過俐妘怎麼看起來比較矮一點…囧rz…

_DSC9804
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9805
↑接著我們就要下船離開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了。

_DSC9806
↑這時候現場也沒有下雨了,我們真得還蠻幸運的耶!

_DSC9808
↑準備回家之前,幫他們兄妹倆再跟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拍一張合照,以後有機會再來參觀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

_DSC9809
↑換成離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近一點的角度,YA~

_DSC9811
↑再一張,YA~

接著我們就離開臺中港返回家裡了。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的體驗對他們兄妹倆來說還蠻新鮮的,以後如果還有其它活動,我會繼續帶他們兄妹倆參加,多增廣他們的見聞。
看看那一天有機會跟 Logos Hope 福音船望道號一樣去環遊世界,那就更棒了!^_^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夜路走多了總會見鬼、風景拍多了總會摃龜



都已經快忘記怎麼拍風景照了!囧rz…
離上一次拍風景照好像已經隔了好幾個月,也隔得太久了吧!
不過拍風景照雖然說想拍就可以拍,但為了拍大景有時候還是需要挑選一下時間的。
最近按捺不住想拍風景照的心,又不想跑太遠,就選擇去離家裡不遠的望高寮
從家裡前往大約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不過人家說:「夜路走多了總會見鬼」,我卻說:「風景拍多了總會摃龜」
沒錯,這一趟到望高寮拍照,我摃龜了…囧rz…
我是在 2015 年 08 月 22 日凌晨五點左右抵達望高寮,沒想到一大早來這裡看日出跟聊天的人還真不少。
來看我這次拍攝的作品吧!

_DSC9723
↑這張作品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當天空氣污染好像還蠻嚴重的,所以看起來能見度很糟。
臺中市市區幾乎都壟罩在空氣污染之中,幸好天空還可以見到一點兒雲隙光

其實我在 2015 年 08 月 12 日以及 2015 年 08 月 15 日這兩天也有造訪望高寮,不過並沒有比 2015 年 08 月 22 日這一天拍得好。
我想有機會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那兩天的作品吧!如果沒分享也別介意,因為真得沒什麼好看的…囧rz…
下次拍風景照還是要稍微地按捺一下,不要隨隨便便就跑出去拍風景照,避免摃龜!^_^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破風三部曲獨奏之二



IMAG1733

我國有推行健康體能333的原則,健康體能333的定義是:
  • 每週運動至少 3 天。
  • 每次 30 分鐘。
  • 心跳達到 130 下。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以及繼續為即將到來的破風三部曲練習,我又自己一個人騎自行車望高寮去了。
在 2015 年 09 月 13 日這一天,我起了個大早來去騎自行車囉~

IMAG1734
↑騎在熟悉的路線上很快地我就抵達望高寮,感覺似乎有比前一次快一點唷!當然少不了要來拍照打卡紀念一下!

接著我繼續前進。

IMAG1735
↑不一會兒我來到了東海大學,一樣要紀念一下。

IMAG1736
↑再來是新光三越百貨臺中中港店

IMAG1737
↑最後是臺中市政府

一大早路上車輛跟行人都還不多,騎自行車其實還蠻舒服的。

2015-09-15_191126
↑這一趟的行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附上這一次騎自行車運動的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要再繼續鍛鍊!離破風三部曲的日子只剩下一個星期了~加油、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