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小強 ❤ 千綺的自助婚紗攝影



2015 年 04 月 30 日星期四這一天應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林裕強的邀請,要幫他跟他的女朋友劉千綺拍攝自助婚紗
地點是在他們倆相識跟交往的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也就表示我們當天要從臺中出發到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進行拍攝。
當天其實是工作日,為此我要特地請一天特休才行。
另外為了多爭取一些拍攝時間,我們大約在早上六點左右就從臺中出發了,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6598
↑這一趟拍攝我們總共出動了五位攝影好友,依據筆劃排列分別是我、吳信緯林佳俊陳瑞斌以及鐘啟銘,再加上一位彩妝師莊綰臻

_DSC6599
↑我們趁著北上路過關西服務區的空檔,除了休息一下之外,也順便幫這一次一起拍攝的夥伴們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於是我們就擺了最近非常流行的阿帕契女王姿勢,很可愛吧~

在拍完合照之後我們繼續往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前進,大約在八點半左右我們就抵達了。
只是這時候彩妝師莊綰臻才要開始幫新人林裕強劉千綺化妝而已,所以我們幾位攝友就多了一些空閒時間。

11109187_963012620383744_2358265857405747403_o
↑於是我們利用這一段時間在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校園內先勘景,另外還品嚐了來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一定要吃的霜淇淋,真是太幸福了。

大約在十點左右,新人們總算化妝跟著裝完畢,我們也就開拍囉~^_^
為了要讓這一次的作品看起來很豐富,所以我們這一次參與拍攝的五位好友就各自負責一段畫面,才不會大家拍起來都差不多。

_DSC6606
↑為了這次的拍攝,新人們也準備了一些可愛的道具來搭配。來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當然要把校名也拍攝進去囉!

_DSC6621
↑手牽手上學去~^_^

_DSC6660
↑在校園內更少不了要帶一些教室的場景,只是這黑板上的日期可是暗藏玄機的唷~

_DSC6672
↑這一次的拍攝也請好友陳瑞斌出動了他的保時捷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敞篷車來當禮車,真得是太拉風了!

_DSC6701
↑接著我們找了校園內一處綠色隧道來拍攝,效果看起來很棒!不過,各位看官們有注意到車子的某個地方嗎?也是暗藏玄機唷!^_^

_DSC6738
↑以上的畫面都是取比較大景的構圖,換成局部一點的感覺也不錯!

這一次我大概就拍了以上場景的照片而已,其他時間則是在當助手就沒有拍攝了。
我們一直在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拍到了下午三點多,就前往劉千綺上班的臺北市私立家田幼兒園,她想在這裡拍一些值得紀念的照片,地圖如下所示:


此外我們也到臺北市私立家田幼兒園附近的大湖公園拍了一些夜景畫面,最後我們則是前往 Miramar 美麗華百樂園進行拍攝。
Miramar 美麗華百樂園林裕強劉千綺來說是個非常有紀念意義的地方,因為這裡是林裕強劉千綺告白交往的地方唷~

20150430
↑最後好友鐘啟銘拍了這一張新人們跟 Miramar 美麗華百樂園的合照,也拍得太棒了吧!

拍完上一張作品時間也已經來到了晚上九點多,我們就收工了。當天真是從早拍到晚呀…囧rz…

11109184_963235580361448_5827835918641278249_o
↑收工之後我們一行人就近到 Miramar 美麗華百樂園內的居食屋和民餐廳用餐,大夥們都累了也餓了,要好好地補一下才是。

11154775_963235697028103_1753511648242603445_o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舉杯慶祝為今天拍攝自助婚紗的超級任務畫下圓滿的句點。

待會我們還要再趕回臺中休息,畢竟隔天 2015 年 05 月 01 日星期五我還要上班呀~
希望這一次幫林裕強劉千綺拍的照片他們倆會喜歡。
其實拍攝自助婚紗還蠻好玩的,雖然過程會很累,但卻有別於一般制式婚紗攝影的風格跟畫面唷!
尤其是跟認識的好友們一起創作拍攝,那個經驗更是不可多得的呀~
以後有機會的話再來拍自助婚紗吧!^_^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Bikini 一夏



很榮幸再次受到駱志青老師的邀請,要為最新一期的 CAMERA 攝影誌寫一篇攝影文。
這一次我們鎖定的主題是跟夏天有關!一想到夏天當然就會讓人聯想到比基尼囉~^_^(誰說的?)
所以我們決定要拍比基尼
既然決定了主題,接下來就是找麻豆了。
我們這一次合作的麻豆是邱欣俞 (以下簡稱小俞)小俞當天可是生平第二次外拍唷~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跟素人合作的,因為可以藉由拍攝的過程中讓我學會引導麻豆,而不是靠麻豆來引導我。
此外好的麻豆拍到好的作品是應該的,沒經驗的麻豆可以拍到好的作品才是我最大的收穫。
下面來看一下我們這次分享的文章內容:

NO1
↑攝影文的標題我們命名為【Bikini 一夏】

NO2
↑我們這一次總共有三位好友一起進行創作,依照筆劃排列分別是林佳俊林俊志以及張嘉浤,可是最後張嘉浤沒有交件,只有我跟林佳俊完成這一次的作品。

NO3
小俞對於我們的要求也是使命必達,非常的配合跟敬業~

NO4
↑當天比較可惜因為小俞下午還有接其它外拍活動,所以我們的拍攝場景從海邊拉到了市區…囧rz…

NO5
↑這樣我就沒辦法拍夕陽跟比基尼了呀!小俞~下次可以補拍嗎?

有關最新一期 CAMERA 攝影誌的內容介紹可以到網站上去觀看。
不知道有買最新一期 CAMERA 攝影誌的看官們還喜歡我跟林佳俊的作品跟文章嗎?還請大家不吝指教!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跟駱志青老師一起創作,然後跟各位看官們分享一些攝影心得。^_^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多良車站



離開了三仙台風景區我又不小心路過了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只不過這一天已經是假日,即使才早上六點多,現場已經陸續有一些遊客來參觀拍照。
所以我停留了不到五分鐘,就繼續往返回臺中家裡的方向前進。
不一會兒我路過了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車站,我心想反正我還有一些時間,不如來參觀一下這出名的多良車站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我抵達的時間尚早,還沒有開始管制,所以我可以將車子停在比較靠近多良車站的地方。
如果有管制的時候,就只能將車子停在臺9線的馬路旁,然後爬一段上坡路抵達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已經是一個裁撤的車站了,所以在這裡無法乘坐火車
但是在多良車站我等待的是火車經過的時候!
多良車站這裡是屬於南迴線,會經過的列車有自強號莒光號區間車三種。

大約在八點廿分左右,有一列莒光號會經過,沒想到我拍了之後才發現,我設定的快門速度竟然還不夠快,莒光號某些地方看起來會是不銳利的…囧rz…
我只好先調整好拍攝條件,繼續等待下一列列車通過才能再進行拍攝。

_DSC7997
↑等到了九點十分左右,總算又來了一列莒光號,這一次我拍攝的條件是光圈 F8、快門速度 1/800 秒、感光度 640,看起來總算是拍到我心目中完美的作品!我有稍微調整一下色調,讓整體的畫面偏青藍綠色,我感覺比較像清淡的日式風格。

_DSC8024
↑緊接著在九點廿分左右,又來了一列自強號,拍攝條件也是跟上一張一樣。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歡莒光號還是自強號呢?

在拍到了兩種列車之後,我就準備離開多良車站真正地結束我這一趟的出差跟旅程。
當我離開多良車站時,現場已經有警察在交通管制了,遊客也越來越多,還好我的路線是跟遊客們反方向。
接著我就開始一路往臺中家裡方向前進,沒有再去其它景點了。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就從臺東縣來到了屏東縣,從看見太平洋變成看見臺灣海峽
沿路上對向車道要去臺東縣的車子真得非常地多,可能都是要去旅遊的吧?可是可能是因為大家太著急開車開太快的關係,我這一路上就看到對向車道發生了好幾起的車禍,真是可怕!
可別為了搶快而壞了出遊的興致呀~

_DSC8028
↑我在出了南迴公路之後,在路邊的便利商店稍作休息,讓開車消耗的精神跟體力恢復一下再繼續上路。現場的天氣真得好好唷!

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就繼續上路往臺中家裡方向前進。
這次的出差跟旅程,除了讓我辦玩公事之外,還拍了幾張自己喜歡的作品,真得是太棒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囉~希望很快就有這個機會…^_^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三仙台日出



結束了兩天兩夜臺東縣的公事行程之後,我並沒有馬上返回臺中家裡,而是又跑到了臺東縣成功鎮三仙台風景區
前一天晚上我才在三仙台風景區銀河中心而已 (請見舊文章三仙窺銀河),繼續留在三仙台風景區是因為我想要拍日出啦~
反正都大老遠跑這麼一趟了,就順便拍一下日出在返回臺中家裡吧!
想前往三仙台風景區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當天晚上天空有雲霧,我就沒有再拍星空跟星軌了。
於是我選擇在成功鎮上找一間便利商店,然後就在便利商店門外的車子內睡覺休息,等到隔天早上太陽快出來之前再前往三仙台風景區
我自己一個人出去拍照時,常常會做在便利商店門口的車上睡覺這種事!選擇便利商店的好處是,要解決民生問題大概都能處理,加上環境也比較明亮跟安全。

到了凌晨四點左右,我就起床前往三仙台風景區了。
因為當天是連續假期第一天的關係,現場已經有非常多的攝友們也在等待拍攝日出,我就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

_DSC7887
↑這一張作品我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後製合成處理的,可惜當天遠方有雲擋住,並沒有出現什麼大景。

_DSC7930
↑接下來我就換個角度拍攝,讓太陽從那座八拱跨海人行步道橋中露出光芒來。這一張作品依舊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後製合成處理的。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是否喜歡我這兩張作品?
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太陽已經完全露臉,看時間也差不多,我就準備離開三仙台風景區返回臺中家裡了。
儘管這一次沒有拍到出大景的作品,但也留給我下次再來造訪的契機。
有機會的話也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起來欣賞那美麗的三仙台風景區日出景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