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多良車站



離開了三仙台風景區我又不小心路過了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只不過這一天已經是假日,即使才早上六點多,現場已經陸續有一些遊客來參觀拍照。
所以我停留了不到五分鐘,就繼續往返回臺中家裡的方向前進。
不一會兒我路過了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車站,我心想反正我還有一些時間,不如來參觀一下這出名的多良車站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我抵達的時間尚早,還沒有開始管制,所以我可以將車子停在比較靠近多良車站的地方。
如果有管制的時候,就只能將車子停在臺9線的馬路旁,然後爬一段上坡路抵達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已經是一個裁撤的車站了,所以在這裡無法乘坐火車
但是在多良車站我等待的是火車經過的時候!
多良車站這裡是屬於南迴線,會經過的列車有自強號莒光號區間車三種。

大約在八點廿分左右,有一列莒光號會經過,沒想到我拍了之後才發現,我設定的快門速度竟然還不夠快,莒光號某些地方看起來會是不銳利的…囧rz…
我只好先調整好拍攝條件,繼續等待下一列列車通過才能再進行拍攝。

_DSC7997
↑等到了九點十分左右,總算又來了一列莒光號,這一次我拍攝的條件是光圈 F8、快門速度 1/800 秒、感光度 640,看起來總算是拍到我心目中完美的作品!我有稍微調整一下色調,讓整體的畫面偏青藍綠色,我感覺比較像清淡的日式風格。

_DSC8024
↑緊接著在九點廿分左右,又來了一列自強號,拍攝條件也是跟上一張一樣。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歡莒光號還是自強號呢?

在拍到了兩種列車之後,我就準備離開多良車站真正地結束我這一趟的出差跟旅程。
當我離開多良車站時,現場已經有警察在交通管制了,遊客也越來越多,還好我的路線是跟遊客們反方向。
接著我就開始一路往臺中家裡方向前進,沒有再去其它景點了。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就從臺東縣來到了屏東縣,從看見太平洋變成看見臺灣海峽
沿路上對向車道要去臺東縣的車子真得非常地多,可能都是要去旅遊的吧?可是可能是因為大家太著急開車開太快的關係,我這一路上就看到對向車道發生了好幾起的車禍,真是可怕!
可別為了搶快而壞了出遊的興致呀~

_DSC8028
↑我在出了南迴公路之後,在路邊的便利商店稍作休息,讓開車消耗的精神跟體力恢復一下再繼續上路。現場的天氣真得好好唷!

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就繼續上路往臺中家裡方向前進。
這次的出差跟旅程,除了讓我辦玩公事之外,還拍了幾張自己喜歡的作品,真得是太棒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囉~希望很快就有這個機會…^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