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再訪禪機山仙佛寺



很快地我又來到了"禪機山仙佛寺"
距離上一次造訪也才經過一星期而已。(請見舊文章初訪禪機山仙佛寺)
主要除了帶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陳健文"來走一走、逛一逛之外,自己也想要再拍看看有沒有上次沒有拍到的作品。

_DSC8266
↑我跟上次一樣拍了"如來佛"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五百羅漢",總覺得還不是拍得很好。

_DSC8269
↑接著我發現了一隻"斯文豪氏攀蜥",牠正趴在某尊"羅漢"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身上休息呢!

_DSC8270
↑由於我並沒有"微距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所以無法把"斯文豪氏攀蜥"拍得很大隻…囧rz…

_DSC8276
↑再來我則是虔誠地跪在、趴在"如來佛"面前,使用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魚眼鏡頭往上拍,拍起來的效果還不錯!只是,下一次我想等到太陽光芒移到天空正上方再拍一張,感覺應該會不一樣吧!d^_^b

_DSC8277
↑橫幅的感覺沒有直幅來的好,各位看官們可以比較看看囉!

_DSC8282
↑最後,我又跟本篇第一張作品拍了同樣的角度,只是,這一次總算讓我拍到有感覺的照片,那就是充滿了光影。第一張作品沒有光影整體感覺非常地平淡,這一張作品多了光影畫面就豐富了許多。不過,下一次我想等看看畫面下方如果有師父或是信眾們來上香,感覺應該會再好許多吧?

接著我準備返回臺中家裡,而"陳健文"他則準備前往"何治明"老師家。
我們就一同離開"禪機山仙佛寺"了!

我發現這兩次來拍的感覺都不一樣,不知道會不會很快又有下一次的機會。
如果下一次有機會的話,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這邊走一走、逛一逛吧!d^_^b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20110618 日月潭出水口



可能是自己覺得還沒有拍到真正的大景。
所以一有機會,我就馬上衝出去拍照。
只是~到目前為止,還是摃龜的機率居多…囧rz…

2011 年 06 月 18 日這一天,我又來到了"日月潭出水口"
這一次是跟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陳健文"約好一同前往。
原本我們兩個預計這一天會出大景,沒想到我們都猜錯了…囧rz…
當天的日月潭清晨其實"通透度"或稱"能見度"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不佳,再加上日月潭上空的雲層太少,也無法反應日出時的色溫。
跟我上一次造訪"日月潭出水口"比較起來 (請見舊文章湖光山色@日月潭出水口),算差了許多。
不過,還是一樣,來都來了,還是拍一拍吧!
就當作是練習構圖、取景等等的功力吧~d^_^b

_DSC8162_3_4_5_6
↑我這次所分享的作品都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其實我也有搖黑卡的作品,只是看起來跟 Photomatrix 合成的結果差不多,就不重複分享了。

_DSC8178_79_80_81_82
↑這一天空氣中的通透度實在不佳呀…囧rz…

_DSC8185_6_7_8_9
↑連雲也少得可憐,只好拍山巒跟其倒影囉。

_DSC8206_07_08_09_10
↑不一會兒馬上就有雲出現,日出時分還真是"千變萬化"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呀!

_DSC8211_2_3_4_5
↑只是~這雲也飄得太快了點,一下子就跑到畫面的右邊去了。

_DSC8221_2_3_4_5
↑沒想到,馬上又出現更多的雲。

_DSC8226_27_28_29_30
↑換成直幅再拍一張。

_DSC8236_37_38_39_40
↑這時太陽已經從山頭露出曙光,可惜通透度不佳,連星芒都拍不出來…囧rz…

_DSC8246_47_48_49_50
↑一整個感覺畫面霧霧、髒髒的…囧rz…

_DSC8251_2_3_4_5
↑在拍完這一張之後,我跟好友"陳健文"就準備離開"日月潭出水口"了。

由於"陳健文"待會有事要到位於南投縣國姓鄉"何治明"老師家。
但是距離到"何治明"老師家的時間還有一些空檔。
於是我就帶"陳健文"到位於南投縣國姓鄉"禪機山仙佛寺"逛一逛。
剛好他沒有去過,所以我就充當帶路的吧!d^_^b
這個部份,下一篇文章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嗯…最後,最近再看看是否還有機會來"日月潭出水口"奮戰,看看能否拍到我心目中認為的大景吧!
加油~d^_^b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再訪坪林白鷺鷥



自從初次造訪坪林"白鷺鷥"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後 (請見舊文章初訪坪林白鷺鷥),我就很想再找機會去。
剛好,2011 年 06 月 15 日這一天必須要到臺北市出差拜訪客戶,趁著上午拜訪客戶之前的空檔,繞過來去拍"白鷺鷥"
為了怕拜訪客戶沒精神,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就先從臺中家裡回到基隆爺爺家住。
隔天一大早再從基隆爺爺家前往拍攝。

拍攝景點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基隆爺爺家到拍攝景點大概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抵達。

當我抵達時,我想要尋找"白鷺鷥"正在餵食雛鳥的畫面。
只是,不知道鳥況的我,不曉得什麼時間才是"白鷺鷥"餵食的時間。
所以我一直在等待心目中的畫面。

_DSC7802
↑趁空檔我拍了這兩隻"黑冠麻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雛鳥,因為我發現牠們剛好交叉著望著我。

_DSC7887
↑過了不久,總算有一隻"白鷺鷥"母鳥?飛回來,不過牠並沒有餵食。

_DSC7989
↑接著我又發現這一窩三隻兄弟姊妹檔。

_DSC7996
↑不知道牠們在聊什麼?

_DSC7999
↑因為上一窩雛鳥的媽媽還沒有回來,所以我就繼續搜尋其它鳥。原本這一窩只有看見兩隻"白鷺鷥"雛鳥。

_DSC8012
↑後來又多出現了一隻兄弟姊妹。d^_^b

_DSC8016
↑這時,剛剛上一窩雛鳥的媽媽回來了。那三隻"白鷺鷥"雛鳥馬上"蜂擁而上"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夾擊她們的媽媽。

_DSC8030
↑我都不曉得"白鷺鷥"雛鳥吃東西會這麼激烈呀!用力地夾住媽媽的嘴巴!只是這樣吃得到東西嗎?

_DSC8038
↑這種餵食的動作真特別呀!

_DSC8071
"白鷺鷥"媽媽都被咬到拼命地揮翅膀了,雛鳥們還在死命地咬住…囧rz…

_DSC8085
↑我在拍的時候總覺得"白鷺鷥"媽媽好可憐唷…囧rz…

_DSC8099
"白鷺鷥"媽媽又被雛鳥拉下去了。

_DSC8100
↑這樣到底吃不吃得到東西呀?

_DSC8109
↑我也看不懂到底"白鷺鷥"媽媽有沒有在抵抗,還是就順著雛鳥們的拉扯?

_DSC8120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白鷺鷥"媽媽餵完了就飛走了,只留下還在原地的"白鷺鷥"雛鳥。不知道牠們兄弟姊妹們在討論什麼?

之後我再等待半個小時,一直沒有其它"白鷺鷥"媽媽回來。
我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基隆爺爺家準備準備,待會要去拜訪客戶。
於是我就離開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看這一群"白鷺鷥"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