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龍龍



_DSC5188

由於奕宏跟俐妘常常說著:『龍龍~』
於是我們這次假日就再帶奕宏跟俐妘去看"龍龍"

喔~對了,奕宏跟俐妘說的"龍龍"指的是"恐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啦!d^_^b
臺中市"恐龍"的地方應該就只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了吧?
若是各位看官們知道哪邊還有"恐龍"的話,請告訴我或女王,下次我們再帶奕宏跟俐妘去。

剛好,我爸跟我媽他們倆又來臺中家裡看奕宏跟俐妘,所以我們就一同前往。
原本我們是打算 2010 年 09 月 04 日星期六前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不過,那天清晨我跑去"五城"拍照摃龜,帶著一身的疲憊剛回到家裡 (請見舊文章迷霧五城),我媽就叫我去休息。
結果一休息就沒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而是等到隔天 2010 年 09 月 05 日星期日才前往…囧rz…

好~回歸正題!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我們已經去過很多次,各位看官們可以參考我的舊文章。d^_^b
這次我們一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就往"生命科學廳"走,因為"恐龍"就位於"生命科學廳"中。

_DSC5139
↑在看"恐龍"之前,先看看現代的"恐龍"-鱷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141
↑換個角度再看一下。

_DSC5142
↑俐妘~妳的臉怎麼憂憂的?那隻鱷魚又不是真的…囧rz…

_DSC5143
↑看完現代的"恐龍"之後,趕快來看一下古代的"恐龍"吧!

_DSC5144
↑奕宏跟俐妘都看得很專心呢~d^_^b

_DSC5145
↑首先看的是"暴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父子?母子?

_DSC5146
↑奕宏對於"暴龍"的吼聲感到害怕想要女王抱!奕宏~那又不是真的 (不過要是我在奕宏這個年紀來看,可能也會嚇到滴幾滴吧!)…囧rz…

_DSC5147
↑俐妘倒是不害怕,反而伸手跟"暴龍"打招呼呢!

_DSC5148
↑看完"暴龍"之後,我們接著看"迅掠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奕宏還是害怕地緊緊抱著女王。

_DSC5149
↑俐妘一樣不害怕,看來她的膽子比奕宏大多了。d^_^b

_DSC5151
↑再來我們來到"真板頭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旁邊,女王想讓奕宏摸看看牠的嘴巴。

_DSC5152
↑結果當然還是一樣,奕宏很害怕!…囧rz…

_DSC5153
↑俐妘一樣很勇敢,而且還去摸了"真板頭龍"的牙齒。

_DSC5155
↑接著摸牠的眼睛。

_DSC5156
↑摸完眼睛又摸牙齒…囧rz…

_DSC5157
↑摸完牙齒又摸眼睛…囧rz…

_DSC5159
↑看來俐妘一點也不會感到害怕。

_DSC5160
↑俐妘一直大膽地摸"真板頭龍"的牙齒。

_DSC5161
↑後來,我媽過來教俐妘認識"真板頭龍"的舌頭。

_DSC5162
↑看完"真板頭龍"之後,我們就要繼續參觀其它展區,離開之前我再拍一下"暴龍" 父子?母子?

_DSC5163
↑我爸牽著奕宏的雙手,讓他可以自己爬樓梯。

_DSC5164
↑讓奕宏跟俐妘自己爬樓梯,我想他們兄妹倆應該很快就會沒有元氣想睡覺了吧?…囧rz…

_DSC5165
↑女王則是牽著俐妘的雙手。

_DSC5167
↑在"生命科學廳"的二樓還可以看到"風神翼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168
↑我爸正在跟奕宏介紹"風神翼龍",基本上可能是跟奕宏說那是"鳥鳥"吧?…囧rz…

_DSC5170
↑從二樓俯瞰一樓,哇~好多人唷!

_DSC5171
↑這時,奕宏跟俐妘在一旁的"機率遊戲"玩了起來。

_DSC5174
↑玩著玩著,奕宏跟俐妘還玩起了抱抱遊戲~d^_^b

_DSC5175
↑其實是女王叫俐妘抱奕宏,俐妘就抱奕宏啦!

_DSC5176
↑這個"機率遊戲"有六個選項,每通過一項就會有響聲,所以奕宏跟俐妘一直在那走來走去。

_DSC5177
↑奕宏~你的背後有"風神翼龍"在看你耶!d^_^b

_DSC5179
↑我們再繼續走,接著來到了哺乳動物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女王正抱著俐妘看"北極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181
↑即將瀕臨絕種的"北極熊"

_DSC5182
↑女王再向俐妘介紹其它動物,結果俐妘已經想要睡覺,所以她的臉已經有點不高興了…囧rz…

_DSC5183
↑我爸也抱著奕宏看其它"哺乳動物"

_DSC5186
↑我幫我爸、我媽跟奕宏一起在"北極熊"前拍一張合照。

_DSC5187
↑在離開"北極熊"之後,接著在"斑馬"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前面幫我爸跟奕宏祖孫倆拍一張合照。最後幫我爸、我媽、奕宏跟俐妘祖孫四人拍一張合照,就是文章一開始那一張照片。結果俐妘打了一個呵欠,哈~看來俐妘真得想要睡了…囧rz…

因為俐妘已經想要睡覺,況且我們今天來看"龍龍"的目的已經達到,我們就開始返回臺中家裡了。
下次有機會,再帶奕宏跟俐妘來看"龍龍"吧!d^_^b

另外,我這次在拍照時發現,為什麼有些照片看起來比較暗、有些比較亮?
原來是我前一天去"五城" (請見舊文章迷霧五城) 拍照時,把模式設定在M (手動) 模式了啦!
我忘了把模式調回來A (光圈先決) 模式了…囧rz…
直到離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之後才發現,我想我可能是在"五城"摃龜摃到暈了吧!@_@
難怪有些照片拍起來比較暗、有些照片拍起來比較亮。
唉~各位看官們,下次拍照前千萬要記得檢查一下您的相機設定呀!
切記、切記~…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