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20171104 臺中都會公園蛙調及外來種斑腿樹蛙移除活動



_DSC6814

今年最後一場臺中都會公園蛙調及外來種斑腿樹蛙移除活動來了,就在 2017 年 11 月 04 日星期六晚上。
前一篇文章 2017 中華三菱發現之旅 Rody 綠野遊戲王就有提到我們結束後並沒有回家,就是要來參加臺中都會公園蛙調及外來種斑腿樹蛙移除活動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天我還邀請了滷蛋家族的好友 Karen Lee 一起帶小朋友參加,他們家小朋友也是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好朋友。
主要邀請他們是想要讓他們接觸一下大自然,我想小朋友們應該會喜歡。
按照慣例,在每年的最後一場活動都會有免費餐點,所以邀請他們一起同樂。

_DSC6805
↑好豐盛的餐點唷~

_DSC6806
↑我們還有自備碗筷喔!

_DSC6807
↑他們兄妹倆可是吃了好幾碗,吃到飽到不行~

在大夥們都吃飽喝足之後,當天的蛙調及外來種斑腿樹蛙移除活動就要開始。

23155017_1818903574789785_4898520360176183694_o
↑在正式開始之前一樣要拍一張大合照,看我們的聲勢多麼地浩大呀!

拍完大合照之後正式出發,不過當天我才知道跟前幾次不一樣,前幾次是分成四組,這次則是全部一組,全部的人一起走。

23154895_1818903744789768_1999935099485094451_o
↑根據經驗,在現在這個季節,通常斑腿樹蛙會躲在避風的地方,像是樹洞或是管子中,所以我們馬上就發現斑腿樹蛙的蹤影,各位看官們有看到斑腿樹蛙在哪裡嗎?

23157289_1818903778123098_6663185377581875744_o
↑除了斑腿樹蛙之外,中國樹蟾也是躲在管子裡面取暖,好多隻呀!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之後,大夥們就回到了起點,準備計算當天的成果。

_DSC6810
↑看到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手上那一袋,就知道當天的成果有多麼好~

_DSC6812
↑拉近一點再看一次,袋子裡好幾十隻斑腿樹蛙唷~

19238126_1818904104789732_8355465933330692328_o
↑最後在活動結束前主辦單位頒發獎品給今年四次都參加的人,所以我們一家子獲得了精美的禮物。

23270300_1818904418123034_5762565855142481444_o
↑還有特別的明信片獎品。

23270317_1818904214789721_8933833368968090374_o
↑主辦單位也邀請了每次都參加的家庭來分享心得,由於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不好意思表達,就由我來代表啦!

我很感謝主辦單位舉辦這個活動,讓更多人可以對臺灣這塊土地有點小小地認識,也可以為臺灣的生態盡一點小小地心力。

_DSC6813
↑最後最後,我幫他們兄妹倆跟 Karen Lee 的小孩,大小江江拍合照,他們剛好都是雙胞胎喔~

接下來要等到明年春天後才會再舉辦活動了,下次還有舉辦再繼續帶他們兄妹倆來參加。
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關注臺中都會公園兩棲蛙人社團,會有第一手消息喔~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2017 中華三菱發現之旅 Rody 綠野遊戲王



_DSC6735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中華三菱要舉辦一個 2017 中華三菱發現之旅 Rody 綠野遊戲王,報名費一組 NT$200,內含價值 NT$300 的 NT$100 現金券與四張體驗券以及萬國插座與電子行李秤,如果是中華三菱的車主還有一份車主 VIP 禮。
我跟女王商量之後決定購買兩份,到時候可以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使用自己的體驗券。
活動時間是在 2017 年 11 月 04 日星期六 10:00~18:00,地點是在雲林虎尾農博生態園區,從家裡前往大約要一小時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們大約在中午十二點左右抵達,現場還蠻好停車的,停好車之後我們就步行前往會場。↑

_DSC6707
↑一來到會場就看到今天活動的主題,非常地顯眼,我就幫他們兄妹倆跟活動主題裝飾拍一張合照。

_DSC6708
↑接著就開始入場參觀啦~

基本上雲林虎尾農博生態園區裡面的路線正好是個圓環,順勢繞個一圈就可以逛到所有的攤位。

_DSC6709
↑首先我們來到第一個攤位,叫做 COLT PLUS 歡樂隊伍。如同字面上所說,完成指定的跳格子任務就過關。

_DSC6710
↑他們兄妹倆在排隊一下子後輪到俐妘上場了。

_DSC6711
↑俐妘先拋出圓餅,只要那個圓餅在那個格子上,那個格子就不能踩到。

_DSC6712
↑好了,圓餅就定位了。

_DSC6713
↑工作人員跟俐妘講解一下規則,準備開始啦~

_DSC6714
↑接著俐妘就開始跳起格子來。

_DSC6715
↑只是跳著跳著那個圓餅似乎被震到格子外了。

_DSC6716
↑俐妘繼續跳。

_DSC6717
↑沒多久就跳完了,這樣就過關獲得一枚印記。

_DSC6718
↑再來輪到奕宏,將圓餅丟出。

_DSC6719
↑確認好格子之後奕宏就開始跳了。

_DSC6720
↑我想這種遊戲應該難不倒他們兄妹倆。

_DSC6721
↑跳呀跳!

_DSC6723
↑闖完第一關之後,我看到一旁有個大 Rody,正好幫他們兄妹倆跟 Rody 拍張合照。

_DSC6724
↑結果俐妘拍完後旁邊工作人員說大 Rody 不能坐,所以奕宏就站著跟大 Rody 拍合照。

_DSC6725
↑一旁還有很多小 Rody,這些小 Rody 是可以坐的,那就坐著小 Rody 拍合照吧!

_DSC6726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第二關,第二關有四種小遊戲可以選擇。

_DSC6727
↑他們兄妹倆各自選擇不同的小遊戲,我只能拍攝一位,我就跟著俐妘,女王則是跟著奕宏。俐妘選的是丟罐子的遊戲。

_DSC6728
↑奮力丟出!

最後俐妘獲得一支果凍,奕宏玩的遊戲也是獲得一支果凍。

_DSC6729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第三關,叫做誰是布袋戲王。

_DSC6730
↑這一關就是要記住畫面中的布袋戲角色名稱,待會關主在考試時會抽問。

_DSC6731
↑他們兄妹倆熟記了一下就去闖關,不過還是有些角色會忽然忘記,我就在一旁提醒他們,最後他們兄妹倆就成功地過關,再獲得了一枚印記。

_DSC6733
↑在整個雲林虎尾農博生態園區中隨處可見 Rody,所以有好的景就幫他們兄妹倆拍合照留作紀念。

_DSC6734
↑全家福更不能少囉~

_DSC6737
↑再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合照,超級多 Rody 的。

_DSC6739
↑現場也有攤位贈送 Rody 的氣球,他們兄妹倆也各自拿了一支。

_DSC6740
↑再來我們來到了第四關,叫做誰是武功王。

_DSC6742
↑主要就是要熟記後面幾種武功的姿勢,當關主考你那個武功時你要跟著擺出那款姿勢,有看官們知道他們兄妹倆擺的是那一款武功呢?闖關成功後又獲得了一枚印記。

_DSC6743
↑再下一關叫做誰是雲林王。

_DSC6744
↑規則就是熟記每一個雲林縣鄉鎮的特產,當關主抽考那一個鄉鎮時,回答出正確特產就算過關,有我在他們兄妹倆旁邊幫忙提醒,也是輕鬆地過關。

_DSC6745
↑過關後一樣獲得一枚印記。

_DSC6746
↑接著來到了下一關,叫做 OUTLANDER 叢林冒險。

_DSC6747
↑對他們兄妹倆來說這一關非常地簡單就闖過了。

_DSC6749
↑再來到旁邊的下一關,叫做蔬菜知識家。

_DSC6750
↑只要唸出關主所出的蔬菜菜名就可以過關,大部份是他們兄妹倆平常吃過的,所以這關也很簡單,再次獲得印記。

_DSC6751
↑然後我們來到了下一關,叫做 ZINGER 繽紛樂園。

_DSC6752
↑雖然規則是寫 20 秒內疊起三隻 Rody,但基本上只要能夠疊好三隻就算過關。

_DSC6753
↑各位看官們可別以為很簡單,要疊起三隻 Rody 可是很有技巧的唷~

_DSC6754
↑他們兄妹倆試了又試、試了又試。

_DSC6755
↑就是無法疊成功,主要就是沒有抓到 Rody 的重心的關係。

_DSC6757
↑花了好一段時間之後,總算完成任務了,當然少不了跟自己的傑作拍一張合照。

_DSC6758
↑接著又是小遊戲時間,這邊一樣有四樣小遊戲,他們兄妹倆選擇的是踩竹罐。

_DSC6760
↑奕宏先嘗試。

_DSC6762
↑準備出發~

_DSC6763
↑這一關只要踩著竹罐到折返點再回來就算過關。

_DSC6764
↑看似輕鬆,其實舉步維艱呀!

_DSC6765
↑因為他們行走得路線並不平坦,所以走得會比較慢一點。

_DSC6766
↑在奕宏出發沒多久後俐妘也跟著出發了。

_DSC6767
↑似乎有追趕上奕宏的趨勢喔!

_DSC6769
↑不過偶爾也是會腳步不穩就是了。

_DSC6770
↑奕宏已經過了折返點往回走,看來俐妘是很難超過他了。

_DSC6771
↑挑戰完踩竹罐之後,他們兄妹倆再來挑戰水果大亨。

_DSC6772
↑只要說出關主所出的水果題目正確的名稱就過關,這對他們兄妹倆來說也算簡單。

_DSC6773
↑之後俐妘再來挑戰釣瓶子。

_DSC6775
↑只是挑戰失敗,因為釣瓶子還有點難度。

_DSC6776
↑奕宏則是挑戰丟罐子

_DSC6778
↑姿勢很帥喔~

_DSC6779
↑最後他們兄妹倆挑戰的遊戲是吹乒乓球。

_DSC6780
↑規則是只要將乒乓球吹離吹管三秒鐘就算得分,好像要累積到一定的分數就算過關。

_DSC6781
↑俐妘先嘗試。

_DSC6782
↑咦~乒乓球呢?

_DSC6785
↑她索性脫起了帽子來吹。

_DSC6786
↑不太好維持的樣子。

_DSC6787
↑這是利用一種叫做白努利定律的物理現象。

_DSC6788
↑乒乓球又掉下來了。

_DSC6789
↑俐妘前方的盆子就是要放得分的乒乓球,目前成績是沒半顆。

_DSC6790
↑繼續嘗試。

_DSC6791
↑吹呀吹~

_DSC6792
↑喔~這次似乎有機會喔!最後俐妘有過關喔~

_DSC6794
↑再來輪到奕宏,他們的吹管是要自己用吸管製作,這樣比較衛生。

_DSC6795
↑專心做吹管的奕宏。

_DSC6797
↑做好了吹管之後,關主有讓他們試吹一下,畢竟這樣才知道吹管合不合格。

_DSC6798
↑奕宏的乒乓球吹到旁邊去了。

_DSC6799
↑接著奕宏就開始挑戰啦~

_DSC6800
↑吹離吹管三秒後的乒乓球就讓它掉到盆子裡面。

_DSC6802
↑然後再吹下一顆。

_DSC6803
↑吹呀吹~

最後奕宏也有過關,在這一關他們兄妹倆獲得一支小水槍的獎品,還算不錯。
至此我們已經挑戰過所有的關卡,接下來我們就準備離開 2017 中華三菱發現之旅 Rody 綠野遊戲王
不過我們待會並沒有要馬上返回家裡,而是前往下一個活動,這個部份就留待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

關於這次的 2017 中華三菱發現之旅 Rody 綠野遊戲王活動,中華三菱真得辦得很不錯,尤其對中華三菱的車主提供了不少的禮物。
下次如果還有舉辦類似的活動我們再來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