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20120429 南投縣衝景之旅



可能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心聲,在從"臺灣玻璃館"回家的晚上,天氣就放晴了。d^_^b
當晚,"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蔡育昇"就來約我隔天外出衝景啦!
至於地點的話當然就是我們最常去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囉~
主要是因為我們猜測下雨過後的隔天清晨可能會有出大景的機會,準備來去拍大景。

結果老天爺的心情果然是"千變萬化"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即使我們預期會出大景,老天爺還是賞我們一個歡迎再次光臨的籤。
倒是"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因為前一天下過雨,空氣中的塵埃都被洗淨,通透度非常地好,即使沒拍到大景也是看到非常漂亮的風景,也算是小有收穫。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開拍啦~

_DSC1877
↑非常無奈的,太陽光的紅色色溫被遠方的雲層擋住了,使用"超廣角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起來好虛唷…囧rz…

_DSC1882
↑接下來只好把鏡頭拉遠一點,紅色的色溫也即將轉變成黃色的了。

拍完上一張我們也就離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準備返回家裡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吧!
接著在離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之後,我並沒有馬上回家,而是來到了"國姓交流道"
"國姓交流道"到底要拍什麼呢?當然是要拍雄偉的"國姓交流道"囉~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1895
↑使用"魚眼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攝"國姓交流道"真得好特別唷!

_DSC1908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_DSC1920
↑太陽剛好從"國姓交流道"的橋樑空隙露出光芒。

接著我就離開"國姓交流道",前往離"國姓交流道"不遠處的"禪機山仙佛寺"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禪機山仙佛寺",因為我知道早晨的"禪機山仙佛寺"光影非常地漂亮。

_DSC1943
↑當陽光從林間灑落並在地面投射所產生的光影真得是非常地迷人。

_DSC1948
↑光是拍這個場景就這麼地漂亮,如果能夠再加上有虔誠的信眾在朝拜,那畫面一定更棒。d^_^b

我在"禪機山仙佛寺"並沒有待多久就離開了,主要是因為稍晚還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出門去玩,因此不能在此待太久。
不過,我在"國姓交流道""禪機山仙佛寺"都有拍到心目中理想的作品。
我把作品拿去參加「第一屆臺灣之美全國攝影大賽」,希望能有機會得獎。
如果屆時有任何好消息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吧~d^_^b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臺灣玻璃館之戀



_DSC1846

原本想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騎"腳踏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沒想到才從家裡出發沒多久,天空竟然開始飄起雨來,而且還越下越大…囧rz…
在跟女王討論之後,我們就轉往"臺灣玻璃館",主要的原因只是因為"臺灣玻璃館"是室內的環境,可以不用風吹雨淋。
這一次是奕宏跟俐妘第二次前往"臺灣玻璃館" (請見舊文章臺灣玻璃館之旅),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一次在"臺灣玻璃館"裡面逛,我倒是沒有幫奕宏跟俐妘他們兄妹倆拍什麼照片,只拍了下面那一張。

_DSC1850
↑兩兄妹剛好在一片毛玻璃後面親嘴,透過這一片毛玻璃看起來有特別的感覺。這一張作品是有使用閃光燈的,看起來文章頁首那一張沒有使用閃光燈的比較好看。d^_^b

我們在"臺灣玻璃館"並沒有待太久就離開了。
主要還是受到天氣的影響,我們在離開"臺灣玻璃館"之後就返回家裡了。
希望這種"傾盆大雨"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天氣不要持續太久才好呀!d^_^b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初訪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



早在去年,我就想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螢火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請見舊文章初訪飛牛牧場)
只是去年我們在逛完"飛牛牧場"之後,奕宏跟俐妘都累得睡著了,我跟女王也就直接帶他們回家了。
今年總算有機會,在 2012 年 04 月 22 日星期日這一天,我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啦~
從家裡前往"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大概要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本我跟女王打定主意,想要購買下午三點以後每人 NT$160 的星光票入場就好。
哪知道星光票只有週一至週四才有效,當天是週日,我們只能以每人 NT$250 的全票入場,真是虧大了!
我們還特地等到傍晚才到"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早知道要一大早就來"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才是…囧rz…
總之,既來之則安之~

"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螢火蟲"活動要到晚上七點才會展開,在這段等待的期間內我們就在"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內到處逛一逛。
不過,由於我的腳受到"痛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影響還沒完全好,我們並沒有逛很遠就坐著等待活動開始。

等到七點左右,"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派出了幾位解說員,分批帶遊客們前往賞"螢火蟲"囉~
我們一家子也跟在其中一批前進了。d^_^b

"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螢火蟲"真得好多唷!
這一夜奕宏跟俐妘欣賞了"成千上萬"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螢火蟲"呢~

_DSC1837
↑由於賞"螢火蟲"的遊客眾多,再加上奕宏跟俐妘沒多久要我跟女王抱著他們兄妹倆看"螢火蟲",我只好隨便拍一張作為紀念。因此這一張作品各位看官們隨便看看就好…囧rz…

噗…其實我也看不出我上面那一張作品在拍什麼…囧rz…

時間到了晚上八點多,"螢火蟲"也看得差不多,我跟女王就帶奕宏跟俐妘離開"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返回家裡了。
後來據說,我們當天看的"螢火蟲"數量已經過了極大期,但也夠讓奕宏跟俐妘開開眼界了。
明年有機會的話,再帶奕宏跟俐妘來與"螢火蟲"相會囉~d^_^b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初訪欣加坡生態村



在離開"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後,我又開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欣加坡生態村"(請見舊文章初訪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路途算起來有點遙遠,而且都是彎來彎去的山路。
以後如果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欣加坡生態村""螢火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話,可能要連帶規劃其它行程,這樣才不會太累。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我到達"欣加坡生態村"時,時間還很早,於是我就先在車上休息。
在等待的期間,天氣一直很不穩定,偶爾下大雨還伴隨著打雷,不曉得今天晚上能不能夠有機會拍到"螢火蟲"呢?
該不會大老遠地跑到這邊在車上休息吧?囧rz…
好加在老天爺非常地眷顧我,在晚上七點左右,"螢火蟲"要出沒時,就完全沒有下雨了。
原本在七點之前,現場只有我跟兩位攝友。
等到七點之後,其它攝友跟遊客們也開始湧現,現場真是好不熱鬧呀!
接下來我也準備開拍啦~d^_^b

"螢火蟲"最主要的條件有:
  • 高 ISO
  • 大光圈
至於鏡頭的焦段則是都可以。
我所使用的鏡頭是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魚眼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以下就是我的作品。

_DSC1742
"螢火蟲"真得很壯觀。

_DSC1809
↑說真的,眼睛看得比拍的漂亮。但是有機會的話真得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這裡看一看"螢火蟲"

拍完"螢火蟲"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晚上八點半左右,我就離開"欣加坡生態村"了。
明年有機會再來造訪這群小精靈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