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初訪欣加坡生態村



在離開"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後,我又開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欣加坡生態村"(請見舊文章初訪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路途算起來有點遙遠,而且都是彎來彎去的山路。
以後如果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欣加坡生態村""螢火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話,可能要連帶規劃其它行程,這樣才不會太累。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我到達"欣加坡生態村"時,時間還很早,於是我就先在車上休息。
在等待的期間,天氣一直很不穩定,偶爾下大雨還伴隨著打雷,不曉得今天晚上能不能夠有機會拍到"螢火蟲"呢?
該不會大老遠地跑到這邊在車上休息吧?囧rz…
好加在老天爺非常地眷顧我,在晚上七點左右,"螢火蟲"要出沒時,就完全沒有下雨了。
原本在七點之前,現場只有我跟兩位攝友。
等到七點之後,其它攝友跟遊客們也開始湧現,現場真是好不熱鬧呀!
接下來我也準備開拍啦~d^_^b

"螢火蟲"最主要的條件有:
  • 高 ISO
  • 大光圈
至於鏡頭的焦段則是都可以。
我所使用的鏡頭是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魚眼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以下就是我的作品。

_DSC1742
"螢火蟲"真得很壯觀。

_DSC1809
↑說真的,眼睛看得比拍的漂亮。但是有機會的話真得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這裡看一看"螢火蟲"

拍完"螢火蟲"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晚上八點半左右,我就離開"欣加坡生態村"了。
明年有機會再來造訪這群小精靈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