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初試啼聲



本來這一篇應該在奕宏跟俐妘出生時就應該發表的!
當初我就想把奕宏跟俐妘的第一次哭聲錄下來,只是在看到奕宏跟俐妘出生時的模樣,只顧著拍照,卻忘了要錄音。Orz...
等到想起來之後,奕宏跟俐妘都住進育嬰室了,只有女王可以進去看他們,而我無法進入。
想要拜託女王在進入育嬰室時幫忙錄音,可是女王說餵他們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手可以空出來錄音。>_<
於是我就只能等奕宏跟俐妘回到家之後,才能幫他們錄音了!

所以雖說是初試啼聲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但事實上已經過好幾天了!>"<
一樣拿出我的 Sony Net MD 來錄音,然後再透過音源線轉接到電腦上進行數位化成 MP3 檔。
那麼接下來就請各位看官們先欣賞奕宏的哭聲吧!


欣賞完奕宏的哭聲之後,再來欣賞俐妘的哭聲吧~


好聽嗎?想再聽的看官們,記得自己按下播放鈕唷!
(P.S. 希望沒有吵到各位看官們>"<)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再訪東里家風



再次來到東里家風了~
距離上次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請見舊文章東里家風人文外拍-挽臉、編草蓆、包粽、蒸粿、搓湯圓)
上次來東里家風時只有使用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有些場景拍起來不夠廣 (加上我是使用 Nikon D300 機身,實際焦距要乘以 1.5 倍,所以最廣只有 27mm),當時就覺得有點遺憾~>"<
這段期間好不容易用小朋友換來了 Tokina AT-X 116 PRO DX (啊~我的小朋友!_!),就是為了這一刻!(焦距乘以 1.5 倍之後,是 16.5-24mm,嘿嘿~應該夠廣了吧!)
所以這次外拍完全只使用 Tokina AT-X 116 PRO DX 來創作,與前次作品比較起來果然有不一樣的感覺~(嗚~犧牲小朋友總算是值得了!_!)

當天到東里家風時,在路上就聽到警察廣播電台廣播說今天會有鋒面,會有下雨的機會!
果不其然,還沒到東里家風之前,天空就開始烏雲密佈,再過一會兒就開始下雨了~>_<
這一場雨一下就下了一兩個小時,忽大忽小,本來還在想說今天外拍的機會應該泡湯了吧?不然就是要擠在東里家風的室內拍照,可是我們人這麼多,應該會很擠吧?
幸運的是後來雨停了,甚至太陽還露臉了呢~真是老天保佑!d^_^b

那麼趕快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_DSC8871
↑灶腳 (請用閩南語發音) 綁粽,特別有滋味唷~麻豆們所綁的粽子可是我們稍後的午餐唷!(不過我沒有留下來吃午餐,因為稍後我有事要趕回家~>_<)

_DSC8902
↑後來天氣好了,就不用窩在灶腳啦~趕快請麻豆出來外面透透氣!看著麻豆綁粽的表情跟手勢,真是感動呀~!_!

_DSC8905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是真的唷~d^_^b

_DSC8881
↑麻豆正在編袋子,可惜我的作品沒有拍到麻豆的眼神,如果有的話就更棒了!另外天空的部份我則是讓樹葉填補,好讓畫面不會太空!

_DSC8932
↑這張有沒有祖孫情的感覺呢?麻豆的慈祥加上小朋友的純真,令我想起了我的小時後跟奶奶~

_DSC8938
↑看起來小朋友跟麻豆聊得很開心呢!不知道聊到什麼話題呢?

_DSC8883
↑小朋友稍後也跑來搓湯圓呢~我只是有興趣知道,小朋友你有沒有洗手呀?那可是待會的午餐呀~Orz...

_DSC9024
↑看來還是要麻豆出馬,比較有架式,小朋友我看你就別攪和了!>"<

_DSC9003
↑還有負責挽臉的麻豆兩枚,挽臉過後的臉會更光滑唷!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_DSC9015
↑一樣換個角度再拍一張!不知道被挽臉的麻豆會不會痛呀?

各位看官們,是否還意猶未盡呢?沒關係,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東里家風的地址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里家風的地址如果使用 PAPAGO 導航或是直接到 Google 地圖輸入地址是無法正確找到的唷~
必須使用座標才會正確,而我上面的地圖就是使用座標,所以要前往東里家風的人,請參考上面的 Google 地圖。

各位看官們,你們喜歡我這次的作品嗎?
跟上一次 (請見舊文章東里家風人文外拍-挽臉、編草蓆、包粽、蒸粿、搓湯圓) 的作品比較起來覺得哪一次比較好呢?
我自己是覺得還不太會使用我的廣角鏡 Tokina AT-X 116 PRO DX,有機會要再多多練習!加油吧~

(P.S. 怎麼越拍越不曉得在拍什麼呀?真是糟糕>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