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初訪六十石山



_DSC6740

去年到"南投縣""魚池鄉""萱草"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請見舊文章初訪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就在心中許下願望,今年一定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萱草"
於是就有了這一次的旅行!d^_^b

在離開"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之後,我們就前往"六十石山"了。
只是,我們時間沒抓對,應該要早上去"六十石山"才對。
因為我們當天下午去"六十石山"時天氣並不好,不時飄著毛毛雨跟薄霧…囧rz…
不過,既然都來了,也無法挑天氣,只能接受囉~
幸好過沒多久,毛毛雨也停了,我們就開始欣賞"六十石山""萱草"了。

說真的,"魚池鄉""萱草"的數量跟"六十石山""萱草"的數量比起來真得是"小巫見大巫"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呀!

_DSC6734
↑徜徉在這片"萱草"花海裡真是幸福呀!

_DSC6737
↑一大片的"萱草"何其壯觀呀!當然要來一張全家福照囉~d^_^b

_DSC6743
↑奕宏~那個"萱草"還不能吃啦!囧rz…

_DSC6746
↑再來幫"超かわいいで"的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d^_^b

_DSC6750
↑他們兄妹倆是在高興什麼呀?

_DSC6753
↑接著再多拍一張全家福合照,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

_DSC6754
↑只是非常可惜當天的天氣並不好,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們賞"萱草"愉悅的心情。d^_^b

在拍完全家福合照之後,"六十石山"這裡竟然又開始飄雨了。
我們只好"依依不捨"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地離開"六十石山",等到明年再來造訪囉~
當我們回到車上之後,雨勢竟然變大了!幸好我們早一步回到車上才沒有淋濕。
那麼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六十石山"吧~d^_^b
由於"六十石山""萱草"的季節即將結束,想要前往的看官們可要把握最後的時間喔!
接下來我們就離開"六十石山"返回"福鹿山休閒農莊"了。
To be continued…d^_^b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初訪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_DSC6719

在離開"福鹿山休閒農莊"之後,女王問我要去哪裡?
我當天下午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女王要我找看看在去"六十石山"之前有沒有那個景點比較適合奕宏跟俐妘遊玩的?
我在搜尋過導航之後,發現有一個景點叫做"池上蠶桑休閒農場",剛好在我們前往"六十石山"的半路上。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只是沒想到,當我們到達"池上蠶桑休閒農場"時,整個農場裡竟然只有我們一家四位遊客而已…囧rz…
在跟女王討論之後,還是離開"池上蠶桑休閒農場"前往其它景點吧!
接著我們來到了"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6627
↑這一尊"小桃"還蠻應景的,只不過這一尊"小桃""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這裡可是找不到的唷!d^_^b

_DSC6628
↑在"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這裡還有"火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車廂可供遊客們乘坐跟享用餐點,我就幫奕宏跟俐妘在這裡拍一張合照。

_DSC6631
↑這裡也掛著遊客們的心願。這一則願望應該也是奕宏跟俐妘的願望吧!d^_^b

_DSC6637
↑接著我從"火車"車廂外拍下"超かわいいで"的奕宏跟俐妘兄妹倆。

_DSC6639
↑再來則是幫女王跟奕宏、俐妘母子三人拍一張合照,只是怎麼奕宏跟俐妘你們兄妹倆手上多了瓶"養樂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呀?

_DSC6643
↑對了,我們當天可是穿 "LOCK 小醬"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親子裝唷!很好看吧?d^_^b

_DSC6645
↑再來我們進入了"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這裡也有販賣"悟饕池上飯包"唷!菜色任君挑選。

_DSC6649
↑之後我們來到了"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的二樓,剛好這裡有提供國民小學教室的場景跟小學生的帽子,我們就幫俐妘戴上小學生的帽子,是不是"超かわいいで"呀!

_DSC6652
↑奕宏也是"超かわいいで",超級像小學生的。d^_^b

_DSC6660
↑感情非常好的兄妹倆手牽手一起去上學。

_DSC6666
↑很快地,等到奕宏跟俐妘四歲時,我跟女王就要讓他們上"幼稚園"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屆時他們兄妹倆將進入另外一個人生階段,會有長達十幾年的求學過程,未來要規劃長時間的旅程也只能趁寒、暑假了。

_DSC6672
↑俏皮又"超かわいいで"的俐妘。d^_^b

_DSC6678
↑接下來女王老師要上課啦~小朋友們趕快坐好。

_DSC6682
↑今天的課程是作文課,題目是:「我的爸爸」

_DSC6685
↑咦~奕宏你怎麼在睡覺?囧rz…

_DSC6687
↑女王老師要點名了,俐妘~有!

_DSC6692
↑俐妘,答有的時候只要舉一隻手就可以了,再來一次!俐妘~有!d^_^b

_DSC6695
↑接下來女王老師出了個題目讓奕宏跟俐妘作答,奕宏先上臺來寫。

_DSC6697
↑奕宏你在寫什麼呀?@_@

_DSC6701
↑奕宏你答錯了,女王老師要打手心處罰!只是這一堂課不是作文課嗎?怎麼要寫1+1=?囧rz…

_DSC6704
↑接下來輪到俐妘上臺來寫了,只是俐妘妳是在畫圖吧?囧rz…

_DSC6709
↑一樣答錯了,要接受女王老師的打手心處罰!

_DSC6710
↑最後在下課之前,幫今天的值日生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下課~

_DSC6714
↑在"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二樓這裡還有一些早期的農具,剛好幫奕宏跟俐妘拍一張挑擔子的照片,只是這擔子太重了,奕宏跟俐妘挑不起來,只能拿著拍了。囧rz…

拍到這時也差不多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就直接在"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的一樓用餐。
個人覺得"悟饕池上飯包"還蠻好吃的,只是若是為了吃"悟饕池上飯包"倒是不用特地跑到"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來,在全省各地的"悟饕池上飯包"就吃得到了。

_DSC6716
↑在離開"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之前,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又發現了一塊黑板,他們兄妹倆又開始塗鴉了起來…囧rz…

_DSC6718
↑最後在離開之前,當然要拍一張全家福照留作紀念囉!YA~d^_^b

_DSC6722
↑最、最後,在離開之前的空檔,我再幫"超かわいいで"的奕宏拍一張個人照。

_DSC6726
↑帥氣的奕宏。d^_^b

在幫奕宏拍完個人照之後,我們就離開"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了。
如果各位看官們有經過"臺東縣""池上鄉"時,記得來"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逛一逛、看一看。
絕對讓您有得拍又有得吃,收穫滿滿唷~
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了。
To be continued…d^_^b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 Part Ⅰ



_DSC6625

前一篇文章有提到 (請見舊文章再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從"海比尼斯"民宿離開之後,我要開很久的車才會抵達下一個景點。
其實是我要從"屏東縣""車城鄉"一路開車到"臺東縣""鹿野鄉",光開車不休息的話就要三、四個小時才能夠抵達,實在是有點遠。
當天我們要在"臺東縣""鹿野鄉""福鹿山休閒農莊""露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兩天。
選在"福鹿山休閒農莊""露營"是因為這裡就在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的旁邊而已。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福鹿山休閒農莊""露營"的費用一天只要 NT$500,非常地便宜,如果看官們找不到地方住宿,可以考慮採用在"福鹿山休閒農莊""露營"的方式唷~
當我們在 2012 年 08 月 10 日這一天抵達"福鹿山休閒農莊"時,由於路途遙遠奔波,再加上搭設"帳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跟安置行李太過於疲累。
所以 2012 年 08 月 10 日這一天就沒有拍攝任何畫面了。

而 2012 年 08 月 11 日這一天一大早我就被遊客們的說話聲吵醒,再加上過沒多久,"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的主持人也跟著使用麥克風介紹活動。
我索性就起床了…囧rz…
只是,女王、奕宏跟俐妘竟然都還沒起床,也太不受影響了吧?
於是我就一個人走出了"帳篷",前往"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會場囉~

_DSC6566
↑根據主持人說,當天早上第一位買票乘坐"熱氣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繫留體驗的遊客是前一天晚上七點半就在現場排隊的,而最後一位買到候補票的遊客是當天凌晨兩點就在現場排隊的,大家為了乘坐"熱氣球"繫留體驗也太辛苦了吧?囧rz…

_DSC6571
↑當天的天氣還不錯,現場聚集的遊客非常地多。

_DSC6572
↑看到"熱氣球"升起時,現場的遊客們都非常地感動,包括我!畢竟在臺灣很少有這種活動嘛!d^_^b

_DSC6579
↑此外,當天除了繫留體驗的"熱氣球"之外,還有自由飛行的"熱氣球"耶!真是讓現場的遊客們大飽眼福。

_DSC6593
↑接著我走近一點,近一點欣賞"熱氣球",還有一座"熱氣球"貼著"Taiwan"耶!d^_^b

_DSC6598
↑換個角度繼續欣賞"熱氣球"

_DSC6603
↑近距離欣賞"熱氣球",內心的感觸真得很不一樣!

_DSC6606
↑另外,這一次"臺東縣政府"也特地打造了專屬於"臺東縣政府""熱氣球"

_DSC6613
↑就是這一座寫著"Taitung""熱氣球",很漂亮吧!圖案是由 300 多位"臺東縣"的小朋友彩繪拼成,充滿童趣。d^_^b

拍到這時,我就返回"帳篷"叫女王、奕宏跟俐妘起床囉!
由於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早、晚會各有一次,所以早上這一次的活動他們沒有看到沒關係,等到下午再看吧!
等到他們都起床之後,我們就準備繼續下一個行程了。
To be continued…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