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2010 X'mas



2010xms

時間過得真快,一年又到了尾聲。
今年我一樣選了一張奕宏跟俐妘的合照,使用 Photoshop 來製作一張聖誕卡。
不過我這一次並沒有花很多精神在處理去背上,因為我的時間真得有限…囧rz…
其實重點還是在奕宏跟俐妘身上,所以畫面處理成這樣就好。
各位看官們也可以比對一下今年跟去年奕宏、俐妘的模樣。d^_^b(請見舊文章 2009 X'mas)

我這次總共沖洗了三十張照片,所以會有三十位朋友收到我手做、手寫的祝福唷~
雖然我趕不上"聖誕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前寄給各位,我會儘快在這幾天寄出,希望各位看官們能夠在農曆過年前收到…囧rz…

最後,今天晚上就是"聖誕夜"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
我就用這位來自"德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歌手-"Cascada"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這首 Last Christmas 來祝福各位看官!


Merry Christmas my friends…^_^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臺灣玻璃館之旅



_DSC8654

在回到家之前 (請見舊文章臺中市第 29 屆舒跑盃路跑賽),一路上我一直在想要帶我爸、我媽、女王、奕宏跟俐妘到哪邊玩。
後來決定就去位於彰化縣鹿港鎮"臺灣玻璃館"
我跟女王以前倒是已經去過"臺灣玻璃館"了。(請見舊文章心境-新境)
因為我爸、我媽、奕宏跟俐妘都沒有去過,所以我就想說帶他們去"臺灣玻璃館"走一走。

"臺灣玻璃館"距離家裡大約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抵達,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8648
"臺灣玻璃館"是臺灣玻璃工業公司成立的展館。

_DSC8649
↑在入口處有個玻璃地板。噗…我們家俐妘竟然不敢走,所以她讓女王抱著!囧rz…

_DSC8652
↑好不容易俐妘鼓起了勇氣克服了心中的恐懼之後,開始敢在玻璃地板上行走了。d^_^b

_DSC8653
↑不過俐妘還是走得非常~非常地慢還要人牽就是了…囧rz…

_DSC8657
↑終於~俐妘走過了玻璃地板,這時當然要"立足臺灣、揚名四海"囉~d^_^b

_DSC8659
↑接著,我們讓奕宏跟俐妘站在反射鏡旁,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8660
↑感情好的兄妹倆又牽起了雙手。d^_^b

_DSC8661
↑由於"臺灣玻璃館"這裡有很多可以讓奕宏跟俐妘慢慢觀賞的藝品,所以我就自己跑到一旁用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魚眼鏡頭亂拍。

_DSC8663
↑後來奕宏跟俐妘跑到鏡子迷宮中,我趁機用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魚眼鏡頭幫他們拍一張。咦~俐妘怎麼不見了?原來她站在奕宏的身後啦!d^_^b

_DSC8664
↑再來我發現一旁正在展示"大甲伢媽祖"的玻璃藝品耶!只是這個陣頭好長,我沒有辦法一次全部入鏡…囧rz…

_DSC8666
↑這幾尊不曉得是"八家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還是"官將首"或是其他的?

_DSC8669
↑這尊是"三太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668
↑這尊是"土地公"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670
↑這尊是"八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671
↑這尊是"七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672
↑當我在拍攝"大甲伢媽祖"的玻璃藝品時,俐妘竟然跑到玻璃浴室內。

_DSC8674
↑而奕宏看到俐妘跑進去,他也想要試試看。

_DSC8675
↑結果奕宏出不來、俐妘也進不去…囧rz…

_DSC8677
↑我爸只好進入玻璃浴室來解救奕宏。d^_^b

_DSC8678
↑這時俐妘跟奕宏又跑到玻璃蓮花池畔看玻璃蓮花。

_DSC8680
↑於是我幫我爸、我媽、奕宏跟俐妘在玻璃蓮花池畔拍一張合照。d^_^b

_DSC8683
↑接著我們讓俐妘站在一片鏡子前面幫她拍一張個人照。

_DSC8686
↑再讓奕宏跟俐妘一起入鏡拍合照,YA~

_DSC8689
↑拍完之後我們準備離開"臺灣玻璃館"了。剛好我看見牆上有獅頭,順便將它們拍下來。只是不知道那些獅頭是不是玻璃做的?

_DSC8692
↑在離開之前,我們發現這裡有處兒童遊樂區,奕宏跟俐妘開心地在裡面遊玩。這一張各位看官們是不是看得眼花撩亂呀?因為俐妘鑽到萬花筒中爬行,所以俐妘的身影變成好多個!俐妘正要爬向女王。

_DSC8698
↑原來俐妘比較喜歡爸爸,所以轉向爸爸這邊爬了過來!d^_^b

_DSC8701
↑奕宏則是由我爸陪伴在一旁玩塑膠積木。

_DSC8703
↑剛好我看到一旁的牆上有個圓形的空間,於是我幫女王拍一張個人照。

_DSC8705
↑我也幫俐妘拍一張個人照,俐妘那個手勢是在比YA啦~d^_^b

在離開"臺灣玻璃館"之後,我們轉往"鹿港天后宮"附近吃午餐。
吃完午餐之後,順便逛了一下"鹿港老街"才返回家裡。

本來還想要去逛一逛"臺灣玻璃館"附近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可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只有星期一到星期六開放參觀,星期日不開放,而且要先電話預約。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前往囉!
那麼,下次再找個機會選個星期六來一趟"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臺灣玻璃館"之旅吧!d^_^b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臺中市第 29 屆舒跑盃路跑賽



2010 年 11 月 21 日這天正好在舉辦"臺中市第 29 屆舒跑盃路跑賽",詳細資訊請見維他露網站說明。
因為比賽的開幕時間是在上午 06:40 舉行,我估計奕宏跟俐妘這時還不會起床,所以在跟女王報備之後,就前往比賽地點。
不過!我可不是要參加"臺中市第 29 屆舒跑盃路跑賽",而是想要去拍一些花絮看看!d^_^b

比賽的活動場地選在臺中市的惠來路與市政北二路交叉口,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大約六點半就到達活動場地,我還是第一次那麼早看到那麼多人在臺中市
說真的,還真得有點不習慣呢!d^_^b
當天我所使用的鏡頭是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兩顆鏡頭。
接下來來看我這次拍的作品吧。

_DSC8436
↑活動即將開始,這是我第一次拍這種路跑賽活動。

_DSC8441
↑接著我在比賽開始之前,先到起點前方取景,我是想以地上的路標當作指引。等到主持人鳴槍之後,哇~一群人朝我狂奔而來耶!還有警察也騎車過來了!我要不要閃呀?@_@

_DSC8446
↑越跑越近了耶!再不閃會不會被踩過去呀?囧rz…

_DSC8452
↑由於比賽有分"藍組""紅組""綠組",三組分別出發。我在拍完"藍組"起跑之後,接著回到起點旁來拍攝"紅組"的起跑。"紅組"的起跑我是加裝 Marumi DHG 的 77mm ND8 減光鏡來拍攝人潮的感覺。

_DSC8464
↑再來一張人潮。d^_^b

_DSC8487
↑拍完"紅組"的起跑之後,我又回到起點前方拍"綠組"的起跑,這一次是調整了拍攝的高度。

_DSC8576
↑因為我不知道"藍組"跑得那麼快,等到我拍完"綠組"起跑沒多久來到終點時,"藍組"早就有很多人回來了。這時我剛好看到熟悉的身影-"小鐘",我幫"小鐘"記錄一下回到終點的疲態…d^_^b

_DSC8596
↑接著"小鐘"跑到一旁休息,而我則是到終點旁拍攝一些參賽者回到終點的姿態。

_DSC8610
↑除了"藍組"有人回來之外,"紅組"這裡的第一名我也沒趕上,只能拍攝後續返回終點的參賽者…囧rz…

_DSC8614
↑這位小姐我不認識她,我拍她是因為她笑得很燦爛!d^_^b

_DSC8619
↑小朋友也跑完全程。

_DSC8623
↑拍參賽者拍得差不多,我就幫我認識的夥伴們拍一張合照當作參賽紀念。

_DSC8625
↑大風吹再拍一張!d^_^b

_DSC8631
↑接著我跟"小鐘"說,他們休息的地方旁邊剛好有個水景可以拍攝倒影,我就請"小鐘"他們來"海豚飛" (也有人說瑪莉歐跳),這四隻小"海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跳得還不賴呢~

_DSC8640
↑再一次"海豚飛"~好了,不要折磨他們了,畢竟他們才剛跑完路跑賽而已…囧rz…

_DSC8644
↑接著我幫型男"小鐘"拍一張個人照。

_DSC8646
↑再請型男"小鐘"跟美女"Silvia Lin"讓我練習一下人像拍法。d^_^b

_DSC8647
↑最後我也幫美女"Silvia Lin"拍一張個人照。

這時時間已經上午九點,我想女王、奕宏跟俐妘應該已經起床很久了。
我也就跟"小鐘""Silvia Lin"和其他認識的夥伴們道別,返回家裡。
明年有機會的話,再來拍"臺中市第 30 屆舒跑盃路跑賽"。d^_^b

那麼,接下來要思考待會回到家裡之後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哪裡玩?
對了,還有我爸跟我媽也在我家,在返回家裡的路上先趁空檔好好地想一想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