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2017 臺中光影藝術節



_DSC3554

「2017 臺中光影藝術節」,為慶祝臺中火車站屆滿百年,並為 2018 臺中花博預作暖身,將以「浮光.花弄影」為題,邀請民眾在 2017 年 05 月 27 日至 28 日晚上,透過光影藝術,一同追尋臺中百年記憶,探索臺中文化風華!
2017 年 05 月 27 日星期六晚上我就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一同來去欣賞 2017 臺中光影藝術節
不過考量到活動現場可能會有大批人潮,加上臺中火車站附近並不好停車。
我就決定從家裡附近的大慶火車站區間車前往,因為只要坐一站就可以抵達,非常地近!
所以我跟女王先分騎一輛摩拖車載他們兄妹倆前往大慶火車站,再從大慶火車站前往臺中火車站

當我們抵達臺中火車站,活動剛好要開始。
不過因為我們太剛好抵達的關係,已經沒有辦法進入活動中心位置,只能站在外圍欣賞「浮光.花弄影」的光影藝術表演。
「浮光.花弄影」的光影藝術表演真得很好看,不過我並沒有辦法錄影,因為怕擋到其他人觀賞的關係,這部份就請各位看官們自行到網路上搜尋看看了。
在表演結束後,一旁剛好有個「行動光影車」,改造雞蛋冰及棉花糖車,由雞蛋冰哥引領觀眾進行有趣的動畫互動遊戲,挑戰成功就可以獲得限量古早味雞蛋冰。
我們也加入排隊挑戰互動遊戲的行列。

_DSC3546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地上有個雞蛋冰哥的光影,只要你手中的骰子擲出的點數可以比雞蛋冰哥大就贏了。

_DSC3547
↑俐妘擲骰子,擲出~

_DSC3548
↑結果她贏了。

_DSC3549
↑再來輪到奕宏了。

_DSC3550
↑雞蛋冰哥擲出五點,沒想到奕宏竟然擲出六點,真得是太幸運了。

_DSC3551
↑我自己也有參加挑戰,也很幸運地贏得了雞蛋冰唷~

_DSC3552
↑我就把我的雞蛋冰給女王,然後幫他們母子三人拍一張合照,我們真得超幸運的啦~

_DSC3553
↑再來一張!

接著我們就準備返回家裡,所以要回到臺中火車站再搭區間車前往大慶火車站

_DSC3555
↑在等待車子的空檔,我幫他們兄妹倆在臺中火車站這裡拍一張記錄照留作紀念。

_DSC3557
↑現場人來人往實在是很難找到背景完全沒有人的情況,只好多拍幾張。

_DSC3559
↑再來一張。

之後我們就前往月臺搭區間車回家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看看有沒有其它的光影藝術,繼續讓他們兄妹倆開開眼界!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大坑八號步道



IMG_20170610_150620_HDR

在 2017 年 06 月 10 日星期六這一天下午,我帶著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再次來挑戰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
前一次我們才挑戰完大坑六號步道 (請見舊文章大坑六號步道),這一次我打算帶他們兄妹倆挑戰八號步道
穩健式爬坡為八號步道的特色,步道前半段為產業道路,後半段為相思木棧道,除了在風動石附近稍陡外,其餘皆猶如平地健行。大部分遊客都從六號登山步道至風動石,再經風動石沿此步道由高而下返回步道口,由風動石返回步道口僅約需四十分鐘,再由登山口走回六號步道停車場約廿分鐘。
  • 長 度:約 950 公尺,適合男女老少、親子同遊。
  • 登山口:原入口並不顯眼,由建成巷行約 800 公尺產業道路進入。
  • 特 色:此步道沿途果園林立,令登山客忍不住駐足觀賞,終點亦達風動石公園,園內設置多處涼亭,提供民眾一處美好的休憩場所。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自己也從未爬過八號步道,這次陪他們兄妹倆也是首次造訪。
我就按照網路上一些登山客分享的指示將車子停到八號步道入口處,將車子停妥後就開始出發了。
當天女王並沒有一起前往,因為她要在家裡準備晚餐,等待我們回到家就可以用餐了,真是貼心唷~

IMG_20170610_142614
↑這就是八號步道的登山口,準備出發!

IMG_20170610_145036
↑努力攀爬的兄妹倆。

IMG_20170610_150057
↑這裡的步道還算好爬,不過還是要小心。

IMG_20170610_150625_HDR
↑在經過四十分鐘的攀爬,我們總算抵達八號步道的終點,那就是風動石,我就幫辛苦的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IMG_20170610_150645_HDR
風動石這裡的景色非常地優美,可以遠眺臺中市區。

我們在風動石這裡聽了一下子就繼續往前進,沒想到才有一、兩分鐘,就來到了我們上次造訪過的風動石公園,我不知道有這麼近,早知道上次爬六號步道時就順便來風動石了。

IMG_20170610_151527_HDR
↑抵達風動石公園一樣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記錄照。

接著我們就開始往回走,不過我們並不是從原路折返,而是順著七號步道接到六號步道,再從六號步道下山回到八號步道登山口。

20170610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當我們回到車上,天空開始下起暴雨。
我們父子三人真得是非常地幸運,都沒有淋到雨。
那麼改天有機會再來繼續挑戰其它步道吧~應該很快就能把大坑所有步道都走過一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