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1123 初訪臺灣昆蟲館



_DSC8717

奕宏非常地喜歡昆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只不過他只喜歡看,不喜歡接觸。
有時候看到某些昆蟲動物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時,他還會打冷顫呢!d^_^b
雖然如此,他還是非常地喜歡昆蟲
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可以帶小朋友看昆蟲的景點,我發現在臺北市有個臺灣昆蟲館,看起來好像不錯。
就趁著 2013 年 11 月 23 日這週末返回臺北老家之際,帶奕宏跟俐妘來去逛一逛。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對了,臺灣昆蟲館的導覽活動因為場地的關係,所以採預約方式進行,想前往的看官們記得先致電預約喔!
從臺北老家前往臺灣昆蟲館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當天的導覽活動是從上午十一點開始,當我們抵達時正好趕上導覽活動的時間。

_DSC8614
臺灣昆蟲館位於巷子內,不太容易發現。

_DSC8622
↑一進入臺灣昆蟲館就發現牆上貼著很應景的春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六足興旺。d^_^b

_DSC8620
↑這時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好像在這一堆土裡面發現什麼昆蟲耶!這部份待會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

_DSC8623
↑在我們報到之後,臺灣昆蟲館也開始進行導覽活動,小朋友們開始排排坐。

_DSC8624
↑大夥們都很認真地聽解說員介紹。

_DSC8627
↑解說員除了介紹之外,也拿昆蟲給小朋友們接觸體驗,首先解說員拿的是長戟大兜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奕宏還不太敢摸…囧rz…

_DSC8628
↑只好由女王來協助奕宏,幫他壯膽來摸看看長戟大兜蟲

_DSC8632
↑摸完長戟大兜蟲之後,輪到介紹毛象大兜蟲,這一次奕宏就比較勇敢了,敢主動動手摸了!

_DSC8634
↑至於俐妘則是什麼昆蟲都不怕。d^_^b

_DSC8639
↑再來解說員拿彩虹鍬形蟲給小朋友們拍照,彩虹鍬形蟲非常地漂亮喔!看我們家奕宏專業地介紹。d^_^b

_DSC8640
↑接著輪到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了,連彩虹鍬形蟲都相形失色!

_DSC8648
↑緊接著解說員拿長戟大兜蟲的幼蟲給大家觸摸看看,俐妘依舊很大膽的觸摸。

_DSC8649
↑女王也來試試看,看看摸起來的感覺像是什麼?

_DSC8651
↑再來輪到奕宏試試看。

_DSC8654
↑看奕宏很勇敢地觸摸,不知道以後奕宏看到長戟大兜蟲的幼蟲或是其它昆蟲的幼蟲,會不會比較大膽一點,敢跟他們接觸?

_DSC8662
↑這隻長戟大兜蟲的幼蟲就是剛剛一開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觀察的土堆中所看見的那隻昆蟲啦!不知道各位看官們看到會害怕嗎?d^_^b

_DSC8664
↑在介紹跟體驗完兜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鍬形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後,我們來到了另外一區。

_DSC8671
↑這裡解說員拿了刺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給所有人觸摸體驗看看,女王、奕宏跟俐妘也上前嘗試,不知道摸起來的感覺是什麼?我也好想摸看看唷!囧rz…

_DSC8673
↑在看完刺蝟之後,我們來到了臺灣昆蟲館的地下室教室,不知道解說員在這邊要跟大家介紹什麼呢?

_DSC8674
↑哇~接下來解說員要介紹的是變色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

_DSC8676
↑解說員除了介紹變色龍之外,也示範要如何餵食變色龍。餵食變色龍的飼料乃是活的蟋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

_DSC8679
↑解說員示範完之後,就輪到現場的小朋友餵食了。

_DSC8680
↑輪到奕宏囉~

_DSC8682
↑解說員協助奕宏將蟋蟀夾緊。

_DSC8683
↑奕宏準備餵食囉~

_DSC8685
變色龍成功地吃到蟋蟀了!d^_^b

_DSC8687
↑接下來由於變色龍吃飽了,解說員就再介紹另外一種動物,那就是豹紋守宮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解說員一樣先示範怎麼餵食豹紋守宮再輪到其他小朋友上場。豹紋守宮一樣是餵食蟋蟀

_DSC8690
↑輪到俐妘餵食了。

_DSC8691
↑看俐妘的姿勢就知道她有多緊張。

_DSC8696
↑俐妘成功餵食到豹紋守宮囉~d^_^b

_DSC8698
↑再來輪到什麼動物呢?現場的人都擠在解說員旁邊看。

_DSC8699
↑咦~箱子裡面那一隻是什麼呀?好像很大隻!

_DSC8700
↑原來這一隻是砂巨蜥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啦~

_DSC8701
砂巨蜥是用生雞肉來餵食。在解說員示範餵食完畢之後一樣輪到小朋友們上場。

_DSC8702
↑解說員正在協助奕宏夾緊生雞肉。

_DSC8704
↑奕宏成功餵食砂巨蜥

_DSC8706
↑再來輪到俐妘了。

_DSC8708
↑一樣由解說員協助俐妘夾緊生雞肉。

_DSC8709
↑YA~俐妘也成功餵食砂巨蜥囉~d^_^b

_DSC8711
↑在所有人都餵食完砂巨蜥之後,解說員就將砂巨蜥抓起,讓所有人可以觸摸體驗看看。奕宏有點怕怕的,所以就由女王協助他來觸摸體驗看看。

_DSC8713
↑女王自己也想要觸摸看看。

_DSC8714
↑再來輪到俐妘也觸摸看看。

在觸摸完砂巨蜥之後,也結束今天的導覽活動了。
臺灣昆蟲館這裡還有一些爬蟲類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這部份就留待給各位看官們自己去現場欣賞囉~
離開之前,我們也幫奕宏跟俐妘各挑選了一項紀念品,他們兄妹倆可開心的呢!d^_^b

_DSC8716
↑最後當然是要跟臺灣昆蟲館來張紀念照囉~YA!兄妹倆手上還拿著他們的戰利品!d^_^b

對了,當天導覽活動的費用是每人 NT$100,還算蠻合理的,並不會太貴。
在此也推薦臺灣昆蟲館給各位看官們,不管是大小朋友都很適合來此一遊,是個寓教於樂的好所在。
當天才離開不久,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跟我及女王說,他們好想再去一次喔~
看來他們兄妹倆確實很喜歡臺灣昆蟲館,有機會再帶他們來造訪或是參加臺灣昆蟲館舉辦的其它活動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