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五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怎麼佳作個不停呀?>"<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五月份月賽評審結果已於 2010 年 06 月 06 日出爐了!
主題是"日系美少女"
總參賽張數有 548 張,參賽人數有 36 人。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這次月賽的拍攝地點是選在"櫻花林休閒農場",請見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了,這次拍攝的作品也可以參加『探索櫻花林之美攝影比賽』唷~
得獎名單也於同一天 2010 年 06 月 06 日出爐了,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不過,我並沒有拿這次拍攝的作品去參加『探索櫻花林之美攝影比賽』
我是拿某天去"櫻花林休閒農場"遊玩 (請見舊文章吹泡泡) 的照片來參加比賽,只投了一張作品,可惜沒有入選。>"<
但是這張作品卻在其它比賽中得獎,這件事之後再為各位看官們說明。

這次使用的鏡頭是 Nikkor AF 50㎜ f/1.4D 以及 Tokina AT-X 116 PRO DX
拍攝人像作品時普遍我都是使用這兩顆鏡頭居多。

我這次本來只選了大約十二張作品來參加比賽,但後來還是選到廿張整。
最後則是有五張作品入選為佳作,唉~
來看一下是哪五張吧。

憶
↑這張我題名為"憶"

嬌羞
↑這張我題名為"嬌羞"

搖曳
↑這張我題名為"搖曳"

溫柔
↑這張我題名為"溫柔"

彎道情人
↑這張我題名為"彎道情人"

最後彎道情人這一張作品,本來右上角有石頭,後來我使用 Photoshop 將其去除。
可是我的 Photoshop 功力很差,還是可以看出破綻!>"<
其實我本來對原先選的十二張比較有信心,後來再選的八張只是勉強充數而已。
誰知道後來選的也有被評審挑成佳作。
只能說,我跟評審想得不一樣呀!>"<

既然如此,也只能把希望再繼續寄託下個月月賽了!
下個月月賽的主題是拍"猴子"
就看我是不是拍"不是人"會比拍"人"拍得好吧?

那就繼續加油吧…Orz…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孝之始也



仲尼居,曾子侍。

子曰:『先王有至德要道,以順天下,民用和睦,上下無怨。汝知之乎?』

曾子避席曰:『參不敏,何足以知之?』

子曰:『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復坐,吾語汝。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夫孝,始於事親,中於事君,終於立身。』

大雅云:『無念爾祖,聿修厥德。』

不知道奕宏跟俐妘是不是有讀過【孝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因為他們倆對於『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這個部份倒是遵行得蠻徹底的..>"<

上一篇提到,我們一家人於用完餐之後,要帶奕宏跟俐妘去一個地方。(請見舊文章 2010 母親節)
這個地方就是"理髮店"

因為奕宏跟俐妘的頭髮很快就長長了 (這點遺傳到我跟女王,我們的頭髮都超多的),每過一陣子就要修剪頭髮。
尤其現在時序進入夏季,頭髮太長再加上天氣悶熱會讓奕宏跟俐妘流汗甚至感到不舒服。
所以我們就決定帶奕宏跟俐妘去找理髮師修剪頭髮啦~

我們去的"理髮店"在臺北老家算是老字號,在我小時候時也是去這一間"理髮店"修剪頭髮唷!
"理髮店"的老闆還是我小時候的那一位師傅,只是已經白髮蒼蒼了,真是令人感傷呀~
可惜當天我的頭髮不算長,要不然我就會讓老闆修剪頭髮來回味一下!d^_^b

_DSC2256
↑奕宏由我爸抱著他來讓老闆修剪頭髮,只見奕宏一坐下就開始遵行【孝經】,要哭了起來..Orz..

_DSC2257
↑老闆開始幫奕宏修剪頭髮。

_DSC2258
↑奕宏也開始越哭越傷心。>"<

_DSC2259
↑奕宏,只是剪頭髮而已,不用哭得那麼傷心吧?>"<

_DSC2260
↑我爸一直在旁邊安慰奕宏。

_DSC2261
↑至於奕宏的老爸-"我"呢?則是在一旁負責拍照記錄!希望奕宏不會覺得為什麼爸爸都不來幫我?>"<

_DSC2262
↑奕宏的頭髮很茂盛,所以前後都有很多頭髮要修剪。

_DSC2263
↑這時奕宏已經哭到沒有聲音了!>"<

_DSC2264
↑女王看奕宏哭得那麼傷心實在很不捨,也趕忙上前去安慰奕宏,但是奕宏已經哭累了。不過,奕宏的頭髮已經修剪得差不多了!

_DSC2265
↑接下來,就輪到俐妘啦~

_DSC2266
↑俐妘一頭捲翹、漂亮的頭髮我們可是捨不得剪,我們決定幫俐妘留長頭髮。不過,因為俐妘額頭前方的頭髮已經會遮住她的眼睛,所以我們只是請老闆幫忙把俐妘額頭前方的頭髮削短而已。

_DSC2267
↑為了怕俐妘亂動會受傷,所以我媽緊緊地抱住俐妘,讓老闆方便幫俐妘削頭髮。

_DSC2269
↑俐妘,削完頭髮之後妳會覺得比較清爽唷!d^_^b

在奕宏跟俐妘修剪完頭髮之後,我們就返回臺北老家幫奕宏跟俐妘洗澡,順便把身上修剪完的頭髮清洗乾淨。
奕宏與俐妘在洗完澡之後,我們讓他們喝個母乳填飽肚子,就返回臺中家裡了!

_DSC2270
↑一回到臺中家裡,奕宏跟俐妘又開始忙碌的玩,最近他們倆個常常會搶同一樣物品,明明那個物品有好多個,但他們倆個偏偏要搶同一個,真傷腦筋。尤其,當俐妘搶不過奕宏時,俐妘就會出手打奕宏,這時奕宏馬上就放聲大哭,俐妘便會順勢把物品搶了過來..Orz..

_DSC2271
↑所以當他們倆開始有搶物品的跡象時,我就會把他們倆抱分開一點,以避免他們吵架。奕宏在修剪完頭髮之後,整個人看起來清爽許多了呢~d^_^b

_DSC2272
↑我在拍奕宏時,奕宏順勢把我的 Nikon 鏡頭蓋拿過去咬,奕宏那不是吃的東西啦!>"<

_DSC2273
↑奕宏在咬完了 Nikon 鏡頭蓋之後,換成咬奶瓶蓋..Orz..

_DSC2274
↑奕宏,這樣有什麼好玩的呢?你可以跟爸爸分享一下心得嗎?>"<

這一篇文章發表時,距離奕宏跟俐妘修剪頭髮已經經過一個月了。
現在,奕宏跟俐妘的頭髮又已經長長了,速度真是快呀~
我想,又是該帶奕宏跟俐妘去哭的時候了。
只是,不知道臺中家裡附近有沒有專門幫小朋友修剪頭髮的"理髮店""師傅"?比較有經驗的?各位看官們可以幫忙推薦一下!
再不然,就只能等到下次返回臺北老家時,再繼續帶奕宏跟俐妘去老師傅的"理髮店"修剪頭髮囉~
有機會的話,我再到臺中家裡附近去逛一逛、繞一繞,所不定會讓我發現合適的"理髮店"唷!
這樣的話,以後要幫奕宏跟俐妘修剪頭髮就方便多了。d^_^b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2010 母親節



_DSC2253

每年的母親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由於日期接近我奶奶的生日,所以我們全部的親朋好友,都會在母親節這一天相聚,一起幫我奶奶慶生。
我也不例外,母親節這個週末就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回去幫我的奶奶慶生。

原本我是預計 2010 年 05 月 07 日星期五下班之後,就要返回臺北老家。
但是後來因為奕宏跟俐妘報名了 ELLE 小公主小王子選拔賽 (請見舊文章 ELLE 小公主小王子選拔賽),所以只好等到 2010 年 05 月 08 日星期六下午活動結束才回去。

不過,回到臺北老家才知道,我的姑姑參加旅遊,剛好在母親節這週去大陸。
因此,他們在五月的第一個週末就已經幫我的奶奶提前慶生了。>"<
本來想說沒關係,那我母親節那一天就單獨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陪我的奶奶。
結果,我的爺爺跟奶奶在母親節那一天參加社區的旅遊活動要到南部玩,真是不巧呀~>"<
只好等下一次的機會囉..Orz..

虧我跟女王在回臺北老家的前一天,還在我們住家樓下賣童裝的店家,幫奕宏跟俐妘買了一、兩套新衣服呢~

_DSC1957
↑將~將~將~將~穿水手服的奕宏登場!d^_^b

_DSC1958
↑水手服上的領帶,剛好可以拿來幫愛流口水的奕宏擦口水..Orz..

_DSC1959
↑自從奕宏吃了收涎餅 (請見舊文章收涎) 之後,偶爾就會流口水,一點也沒有達到吃收涎餅的功效!反而,我跟女王都認為是吃了收涎餅之後,奕宏才開始會流口水的!>"<

_DSC1962
↑這裡不是幫御茶園打廣告唷~只是愛玩寶特瓶的奕宏剛好一手拿一支御茶園的寶特瓶在玩而已!

雖然這週沒有幫我的奶奶慶生,我們一家人還是在母親節這天一起聚餐吃個飯。
我們選擇到臺北老家附近的"臺灣粗菜館"聚餐。
菜好不好吃不是我們的重點,我們只是要一家人聚一聚、用個餐~

_DSC2210
↑首先,服務生給我們一人一份菜單,俐妘的手比在我媽的那一份菜單上,俐妘~妳也要點一道菜嗎?

_DSC2211
↑接下來俐妘乾脆把整份菜單都拿去看,嗯~不對,是拿去玩吧!>"<

_DSC2212
↑奕宏則是悠哉的坐在我媽的身上,反正,大人們點什麼,他就吃什麼吧。

_DSC2213
↑在等待上菜的空檔,我爸拿了杯檸檬水要給俐妘喝,順便訓練俐妘使用吸管。

_DSC2214
↑奕宏也正在喝水,奕宏使用吸管的功力還有待加強。這小子常常是明明沒喝到,就給我發出一聲:『啊~~~~~』,彷彿解渴了一般!>"<

_DSC2215
↑俐妘已經很會使用吸管喝水或飲料了,看她常常一喝就是一大口。

_DSC2216
↑後來奕宏乾脆不喝了,反而玩起了吸管。奕宏,那不是玩具呀!>"<

_DSC2217
↑俐妘也開始玩起了濕紙巾,在餐桌上來回的擦呀擦的。俐妘,我想這裡清潔的服務生會很感激妳的..Orz..

_DSC2220
↑趁俐妘擦擦的空檔,我爸再拿檸檬水給俐妘,試看看她會不會喝。

_DSC2224
↑果然,口渴的俐妘還是繼續喝了幾口的檸檬水。d^_^b

_DSC2226
↑奕宏這時不想坐在我媽身上,反而坐到餐桌上了。奕宏,你可以說:『COFFEE、TEA or ME?』>"<

_DSC2227
↑為了怕長長的吸管傷到奕宏跟俐妘,我們特地將吸管剪短,可是這樣反而讓奕宏跟俐妘玩起了吸管。

_DSC2229
↑奕宏更把吸管拿到嘴裡去咬呀咬的,奕宏,吸管是拿來喝的,不是拿來咬的!>"<

_DSC2231
↑俐妘玩呀玩的,不知道發現了什麼,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剛好讓我拍下她以及餐桌上鏡子反射的表情,感覺她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影像一樣!只是她的視角其實是看不到的。d^_^b

_DSC2236
↑俐妘喝完水之後,玩起了她的水杯..Orz..

_DSC2237
↑右手玩完換左手!

_DSC2239
↑奕宏則是玩起了筷子,你們倆難道不能安份一點嗎?>"<

_DSC2240
↑接著奕宏又玩起了花朵來!

_DSC2241
↑俐妘則是想把那朵花插在自己的頭上。俐妘妳不會用啦~待會爸爸幫妳用。

_DSC2243
↑在用餐的空檔,我妹趁機抱起了俐妘,俐妘竟然還肯乖乖地給她的姑姑抱。只是,俐妘~妳那個表情會不會太好笑了?

_DSC2244
↑我弟則是抱起了奕宏。奕宏面對沒看過幾次面的叔叔還非常給面子的乖乖讓他抱。

_DSC2246
↑我妹將俐妘抱回座位之後,女王就幫俐妘在頭上插上那朵花,是不是很漂亮、很可愛呀~d^_^b

_DSC2247
↑俐妘,看爸爸這邊,爸爸再幫妳多拍幾張。

_DSC2248
"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2249
↑美少女一枚~d^_^b

_DSC2251
↑楚楚可憐的表情~

_DSC2252
↑不管是哪一種表情,俐妘都是最可愛、最漂亮的!d^_^b

在聚完餐之後,我們決定帶奕宏跟俐妘去一個地方。
這個地方,下一篇文章再繼續交待!d^_^b
To be continued..

最後,雖然我 Post 文章的時間離母親節已經超過一個月,還是要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