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聖誕雪祭 迷幻樂園』2011 臺中市聖誕樹點燈及系列活動



_DSC6491

很快地~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臺中市政府"前的廣場一樣舉辦了"聖誕樹"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點燈及系列活動,今年的主題是『聖誕雪祭 迷幻樂園』。d^_^b

由於假日時沒有辦法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遊玩,只能找一天平日的晚上前往。
只是當天晚上天氣還蠻冷的,我們只能短暫地欣賞而已…囧rz…

_DSC6478
↑現場的遊客實在不多,可能大家都躲在家裡溫暖的被窩裡吧!d^_^b

_DSC6489
↑首先先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聖誕老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前拍一張合照,看他們兄妹倆笑得那麼開心。

_DSC6410
↑接下來來看"聖誕樹",這一顆"聖誕樹"各位看官們有沒有覺得很眼熟?(請見舊文章『聖誕報喜、火車快飛』2010 臺中市聖誕樹點燈及系列活動)

_DSC6403
↑各位看官們您們看,我們一家人長得比"聖誕樹"還高唷!d^_^b

_DSC6398
↑再來我們來到了"聖誕樹"下,你們母子三人怎麼都站得直挺挺的呀?囧rz…

_DSC6399
↑接著當然要來一張全家福囉~YA!d^_^b

_DSC6417
↑由於平日晚上的『聖誕雪祭 迷幻樂園』並沒有什麼活動,所以看完"聖誕樹"的奕宏跟俐妘就開始在"臺中市政府"前的廣場走來走去了。

_DSC6424
↑後來俐妘發現地上的燈飾,用她的腳踩在燈飾上好像很好玩,就開始玩起來了。

_DSC6439
↑奕宏看到俐妘在玩踩燈飾,他也想要跟著玩。

_DSC6441
↑俐妘玩著、玩著不曉得在跟女王說什麼悄悄話?

_DSC6450
↑他們兄妹倆就這樣在燈飾上踩來踩去。

_DSC6452
↑接著還玩起了劈腿,兩隻腳分別踩在不同的燈飾上。

_DSC6453
↑結果奕宏不小心跌倒了…囧rz…

_DSC6454
↑俐妘比較厲害唷!d^_^b

_DSC6456
↑奕宏在多嘗試了幾次之後也能夠一次踩兩個燈飾囉~

_DSC6458
↑看他得意的呢~d^_^b

_DSC6465
↑兄妹倆一起示範。

_DSC6467
↑看起來好像某個舞蹈團體在表演喔!

_DSC6473
↑這是團員之一的俐妘。d^_^b

_DSC6475
↑奕宏你是要表演地板動作嗎?其實他是在跌倒時忽然發現一顆小石頭…囧rz…

_DSC6494
↑最後,我幫奕宏跟俐妘在『聖誕雪祭 迷幻樂園』的舞臺前方拍一張合照做為紀念,之後我們就離開"臺中市政府"返回臺中家裡了。

真快~一年又將要結束了!
最後,就用我今年製作的"聖誕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祝各位看官們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d^_^b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露營初體驗@小路露營區



_DSC6283

我跟女王在網路上發現離臺中家裡不遠的"臺中市""新社區"有一個"小路露營區"評價還不錯。
我們就決定到"小路露營區""露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做為我們家的首次"露營"體驗。d^_^b

"小路露營區"有很多營位,並且有分"棧板""草皮"營位兩種。
在跟女王討論之後,我們選擇"棧板"的營位,主要的考量是怕地面潮濕啦~d^_^b
"小路露營區"內的營位都是以"蛙"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名稱來命名,後來我們預訂的營位名稱是"莫氏樹蛙3"

到了 2011 年 12 月 10 日"露營"這一天,我跟女王先帶奕宏跟俐妘前往"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大湖酒莊"
主要是"苗栗縣 2011 草莓文化季系列活動"開鑼了~
正好在去"小路露營區"之前,先帶奕宏跟俐妘來去逛一逛。
畢竟距離他們上一次到"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大湖酒莊"已經快要一年了。(請見舊文章採草莓初體驗)

從臺中家裡前往"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大湖酒莊"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

_DSC6280
↑既然來到"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大湖酒莊",當然要跟招牌的"草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一張合照囉~

_DSC6291
↑再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d^_^b

_DSC6299
↑接下來他們兄妹倆說要在這一串"葡萄"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前面拍一張照片…囧rz…

_DSC6305
↑耍寶的兄妹倆。

_DSC6306
↑一開始我有提到,當天在"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大湖酒莊"舉辦了"苗栗縣 2011 草莓文化季系列活動",活動有免費招待"草莓"酥,我跟女王特地各拿了一份給奕宏跟俐妘品嚐。

_DSC6307
↑俐妘正在吃的部份就是"草莓"

_DSC6309
↑看他們兄妹倆一口接一口的,應該很好吃吧?d^_^b

_DSC6312
↑另外,來到"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大湖酒莊"當然也要喝應景的"統一多多草莓多一點"口味的囉~

_DSC6315
"統一多多草莓多一點"是他們兄妹倆最喜歡喝的飲料之一。d^_^b

在喝完"統一多多草莓多一點"之後,原本想說在"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大湖酒莊"這邊採"草莓",但女王覺得並沒有比較便宜。
在討論之後還是算了,於是我們就離開"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大湖酒莊"了。
接著就往"小路露營區"出發~d^_^b

_DSC6384
↑後來我們添購的"露營"設備還不少,已經把我們車子的行李箱整個塞滿了…囧rz…

我再找機會寫一篇介紹我們家所有的"露營"設備吧。
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了"小路露營區"

_DSC6327
↑在向"小路露營區"報到之後,我們就開始搭我們家的"帳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請見舊文章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開箱文)

_DSC6320
↑果然,第一次"露營"的我們還是少買了一些設備,主要我們少添購了"營柱""營繩",幸好住在我們隔壁營位的熱心人有多帶"營柱""營繩",免費借給我們不打緊,還幫我們一起把"帳篷"搭起來,真是太感謝了~d^_^b

_DSC6319
↑這就是我們家"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搭起來的樣子。

_DSC6322
↑看來我們的裝備放在裡面還有很多空間。d^_^b

_DSC6325
↑奕宏跟俐妘很開心地在裡面玩。

"小路露營區"有供應熱水,讓遊客在野外露營也可以好好地洗個熱水澡。
為了怕越晚越冷,因此女王就帶奕宏跟俐妘去洗澡,等到洗完澡之後就可以準備我們的晚餐了!d^_^b

_DSC6332
↑我們的晚餐好像好了耶!

_DSC6335
↑哇~好豐盛唷~d^_^b

_DSC6331
↑女王也準備要餵奕宏跟俐妘了。待會我們享用完晚餐之後,就可以來去參加"小路露營區"的生態導覽。

_DSC6336
"小路露營區"在每週六的晚上八點都會固定有生態導覽,今天晚上雖然很冷,但參加生態導覽的遊客可是一點兒也不少呢!

_DSC6339
↑沒多久,"小路露營區"的老闆"鐵爸"馬上就找到一尾"赤尾青竹絲" (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 耶!

_DSC6373
↑可別看牠小小的一尾,要是被牠咬到,如果沒有趕快送醫,還是會有致命的危險唷!所以我只敢站在遠處拍攝…囧rz…

_DSC6379
↑接下來我們發現了一隻"拉都希氏赤蛙" (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大家都非常地興奮。

_DSC6381
↑即使難得看到"拉都希氏赤蛙",但為了生態跟讓更多遊客可以欣賞,還是要讓牠回家!各位看官們,到野外千萬不要為了自己欣賞或是讓小朋友玩而破壞了生態唷!

"小路露營區"的生態導覽大概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過程中我們其實還有看到其它的昆蟲,不過為了抱奕宏跟俐妘欣賞,我拍的照片並不多。
而且時間也差不多該讓奕宏跟俐妘睡覺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家第一次搭"帳篷",再加上生態導覽時很多時候都抱著奕宏跟俐妘,我跟女王都累壞了,而奕宏跟俐妘則是玩累了。
我們一家沒多久就進入夢鄉。
這一晚我們一家睡得非常地安穩,不過我在一大早就被"帳篷"外的雨聲所吵醒。

_DSC6383
↑這時女王、奕宏跟俐妘睡得還真熟,看來這個在"秀山莊露營旅遊用品專賣店"購買大約兩千元左右的羽絨睡袋還蠻保暖的嘛!d^_^b

原來隔天一大早,竟然開始下雨了。
不過我們的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一點兒都沒有受到雨勢影響,睡在裡面完全可以放心。
只是我對於待會要在雨中收"帳篷"感到很麻煩,因為會濕答答的…囧rz…
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在吃完早餐、收拾裝備之後就返回臺中家裡了。

經過這次的"露營"初體驗讓我們檢視是否還需要添購其它的裝備,也讓我跟女王確認看看要把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搭起來跟收起來大概要花多久的時間。
這樣以後我們才能計算遊玩的時間。
另外我跟女王也覺得"小路露營區"提供的營位跟服務非常地棒,生態導覽也非常地豐富。
所以我絕對會推薦給想要"露營"的看官們,有機會的話絕對要去"小路露營區""露營"看看!
下次我們再一起來去"露營"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