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20120531 戀戀黃花



每年到了五月左右,全臺各地的"阿勃勒"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就會開始開花,呈現金黃色的花海,好不美麗。d^_^b
雖然說全臺各地都有"阿勃勒",但還是要一大片才會讓人感動!
剛好,趁著 2012 年 05 月 31 日出差到"臺南市"之際,順道來去造訪"臺南市"有名的"阿勃勒"
比較大片的"阿勃勒"位於"臺南市""林森路三段"上。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3227
↑哇喔~看到這一大片金黃色的"阿勃勒"真得好漂亮唷!

_DSC3240
↑金黃色的"阿勃勒"搭配光影好迷人呀!

_DSC3243
↑剛好還有一對父子來這裡騎腳踏車,真是悠閒~

接著我就離開"林森路三段",前往下一個景點。
下一個景點我來到了"蕃茄會社",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蕃茄會社"這邊主要是想要拍"鳳凰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但可惜我到的時間太晚了,"鳳凰花"花期已經過了,倒是可以規劃一下明年再來造訪。

_DSC3252
↑雖然已經沒有"鳳凰花"了,但"蕃茄會社"的光影真得很漂亮。

緊接著我就離開"蕃茄會社",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下一個景點我來到了"文賢路一段",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賢路一段""阿勃勒"花況也不煌多讓。

_DSC3302
↑只是"文賢路一段""阿勃勒"算是在路邊無人管理,所以地面上是泥土地,滿地都是"阿勃勒"的葉子,真得好漂亮唷~

_DSC3318
↑不過因為無人管理,所以會有雜草叢生,要是稍加整理這裡應該會很有人氣。

_DSC3353
↑真是漂亮的"阿勃勒"黃金雨。d^_^b

接著我就告別這美麗的"阿勃勒"花海了。
以後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看這美麗的花海吧~d^_^b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北極光主題餐廳之國中同學聚餐



_DSC3206

現在人大多在行動載具跟網路上聯繫朋友,但這種方式畢竟是虛擬的。
人跟人之間還是要經常碰碰面,在同一個空間、時間聊聊天互相交流一下,這樣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
雖然說以後科技的進步或許有機會讓人在不同空間、時間也能夠感受到面對面互動的感覺,但畢竟那是以後的事了。

最近趁著回臺北老家之際,剛好"新北市立貢寮國民中學"的同學們要在"臺北市"辦聚餐活動。
我想我平常都在"臺中市"居多,也好久沒跟"新北市立貢寮國民中學"的同學見面了。
正好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起來去參加。
聚餐的地點是在"臺北市""北極光主題餐廳",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聚餐的時間則是在 2012 年 05 月 26 日的晚上六點。

我們一大早就從臺北老家前往"臺北市",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就帶奕宏跟俐妘前往"自來水園區"玩水。
我們是在"自來水園區"裡面的"親水體驗教育區"玩水。
因為奕宏跟俐妘年紀還小,必須由我跟女王陪同下水遊玩,因此在"自來水園區"這裡我就沒有拍攝任何的照片了。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等到快到聚餐的時候,我們就從"自來水園區"前往"北極光主題餐廳"了。
見到了久違的"新北市立貢寮國民中學"的同學們,大多數的人都已經成家立業,當然還是有人是黃金單身漢跟鑽石鳳凰女。
大家也趁著聚餐之際,互相交流彼此的近況。

其實大部分的同學們都是住在北部居多,所以他們其實還蠻常聚餐的。
我因為定居在"臺中市",比較少跟他們碰面。
由於我在聚餐完畢之後還要回去臺北老家,我就提議拍個團體照留作紀念,因為我差不多該離開"北極光主題餐廳"返回臺北老家了。

_DSC3204
↑大夥們都成長了不少!也越來越多第二代了。d^_^b

_DSC3205
↑這一次還不是所有的"新北市立貢寮國民中學"的同學們都參加,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全員到齊!d^_^b

接下來我就跟"新北市立貢寮國民中學"的同學們道別返回臺北老家了。
希望很快就能夠再跟同學們見面!
如果各位同學們能夠來"臺中市"的話,而且我也剛好在"臺中市"的話,再讓我當東道主吧!d^_^b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初訪國立臺中圖書館



_DSC2950

歷時八年,斥資廿億元興建的"國立臺中圖書館",2012 年 06 月 03 日正式亮相,新穎流線外觀,跳脫一般對圖書館建築的印象。
"國立臺中圖書館"是全國首創的數位化公共圖書館。以多媒體數位化及實體並重,提供在地讀者一個舒適新穎的知識殿堂。
由於"國立臺中圖書館"就位於家裡附近大概五分鐘左右的車程,趁著即將開幕前的試營運階段,我就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逛一逛。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是在 2012 年 05 月 19 日前往"國立臺中圖書館",當天因為天氣不好,我就沒有拍"國立臺中圖書館"的外觀了。
"國立臺中圖書館"內有很多服務空間,只是大多數的服務空間對奕宏跟俐妘來說沒什麼興趣。
最後我們只有待在"兒童學習中心",讓奕宏跟俐妘在"兒童學習中心"看一看童書。

_DSC2903
↑奕宏跟俐妘馬上就自己去拿童書來看。

_DSC2910
↑俐妘看得好專心唷!

_DSC2911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2914
↑看書的俐妘好文靜唷!沒看書的時候倒是很粗魯,真得是反差很大呀…囧rz…

_DSC2917
↑這一本童書好像很好看?俐妘看得很入迷。

_DSC2923
↑真是一位好有氣質的女孩呀!d^_^b

_DSC2928
↑啊~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呀?d^_^b

_DSC2932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

_DSC2940
↑奕宏看書也看得很專心。

_DSC2941
↑真像是一位文青呀!d^_^b

_DSC2943
↑適時地培養奕宏跟俐妘閱讀的興趣,希望他們兄妹倆以後非常喜歡閱讀。

_DSC2944
↑當然現在他們兄妹倆對於閱讀只是三分鐘熱度,需要我跟女王慢慢地帶領他們。

由於"國立臺中圖書館"在試營運階段來造訪的人潮實在太多,館內還蠻吵的。
我們並沒有待太久就回家了。
等到"國立臺中圖書館"正式開幕之後,再多帶奕宏跟俐妘來沉浸於浩瀚的書海吧!d^_^b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Herman Chen 老師閃光燈基礎兩日班



一直以來我就很想要學怎麼使用"閃光燈"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所以當我知道臺灣最帥的"閃光燈"達人-"Herman Chen 老師"要來"臺中市"開課時,我馬上就跟女王報備要上 "Herman Chen 老師"的課,即使課程是在平常日。
不過,因為課程是在平常日,因此我必須要跟公司請"特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才能上課…囧rz…

課程分別是在 2012 年 05 月 15 日跟 2012 年 05 月 17 日這兩天的下午。
我們上課的地點也很特別,是在"興富發建設"的豪宅"百達富裔"裡面上課。
因為我們是屬於小班制的,所以人數對場地來說還算可以。
2012 年 05 月 15 日第一天主要的課程是以"閃光燈"的觀念以及練習"機頂閃"為主。
課程是先進行室內課,接著馬上就進行室外課習拍。
我們第一天的麻豆可是美少女團體"海勢三萌"裡面的"小小"唷!d^_^b

下列四張照片就是以"機頂閃"拍攝"小小"的作品。
請各位看官們欣賞。

_DSC2636

_DSC2672

_DSC2741

_DSC2795

2012 年 05 月 17 日第一天主要的課程是以檢討第一天拍攝的作品以及繼續講解"閃光燈"的觀念,還有練習"離機閃"為主。
這一天的麻豆是當麻豆很有經驗的"Viya",很漂亮唷~d^_^b
下列四張照片就是以"離機閃"拍攝"Viya"的作品。
請各位看官們欣賞。

_DSC2823

_DSC2842

_DSC2881

_DSC2899

至此 "Herman Chen 老師""閃光燈"基礎兩日班結束了。
"閃光燈"真得很有趣,可惜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希望很快就有機會再上臺灣最帥的"閃光燈"達人-"Herman Chen 老師""閃光燈"課程。
據我所知,好像 2012 年 06 月底就有機會再上"Herman Chen 老師"的課了。
哇~真是期待,屆時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