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螢色世界



去年看到一些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在某個景點拍攝螢火蟲,畫面看起來很棒!
就想要自己也去親自感受一下那螢火蟲的壯觀景緻。
可惜去年一直沒有機會前往,很快地時間過了一年,又來到了螢火蟲的季節~
今年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於是就請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規劃一下時間,帶我來去這個景點拍攝螢火蟲
這個景點就是岩川民宿,從臺中過去大約要一小時左右的車程才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岩川民宿螢火蟲每天都有人數限制,可以確保入場的人欣賞螢火蟲的品質。
而為了避免我們要前往拍攝螢火蟲時跟遊客搶入場名額,所以我們事先先在網路上預約,每個人的費用是 NT$150。
最後我們選擇在 2014 年 04 月 23 日星期三這一天前往,為此我還特地請了兩個小時的特休,主要是為了趕在天黑之前抵達岩川民宿的關係!
我們一行人大約在傍晚六點左右抵達岩川民宿,這時候天色已經漸漸地暗了,但還不到全黑的時刻,所以螢火蟲只是有幾隻在出沒而已。
於是我們就先勘查好待會要拍攝的場景跟稍做休息,準備待會開始正式拍攝螢火蟲
等到晚上七點左右,螢火蟲開始大量出沒,我們也開拍啦~

_DSC0723
岩川民宿這裡除了擁有大量的螢火蟲之外,最特別的就是提供一些造景,讓人在欣賞螢火蟲時,還可以拍到夢幻的場景。

_DSC0731
↑一點兒都不誇張,才曝光五分鐘而已,整個畫面中的螢火蟲就超級多的。(不過我的熱噪跟雜訊也很多…囧rz…)

_DSC0743
↑到了晚上八點半以後,螢火蟲才開始慢慢地減少。

這一次來拍攝螢火蟲,其實眼睛看到的感動比相機拍起來的多!
也因為這一次的拍攝讓我瞭解到我的相機跟器材的極限,我想在我的相機跟器材設備升級之前,我會盡量避免拍攝這類主題的作品。
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起來岩川民宿欣賞那數大便是美的螢火蟲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