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大坑六號步道



IMG_20170416_163632

我們一家子已經到過寧靜海觀音亭非常多次。
2017 年 04 月 16 日星期日這一天我們打算挑戰六號步道
大坑六號步道與七、八號步道終點,位於潭子區與北屯區交接處之風動石附近,可遠眺潭子豐原及整個北臺中地區。若由六號停車場攀登,途經觀音亭到達風動石,約需一小時四十分鐘。
  • 長 度:約 1,650 公尺,適合男女老少。
  • 登山口:有兩入口處,一經松竹路循產業道路至六號停車場攀登而上,另一從光西巷進入直達觀音亭,再循步道而上。
  • 特 色:此步道坡度平緩,終點可到達風動石公園,可遠眺豐原地區風貌及臺中縣的環保煙囪。途中有一觀音亭,白色觀音佇立其中,不少人至此參拜。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們選擇從九號步道出發,大約一小時後來到了寧靜海觀音亭,然後再從寧靜海觀音亭接上六號步道
跟我們常走的幾條步道相比,六號步道感覺就來得原始許多。
再經過四十分鐘左右,我們來到了風動石公園,來到此我才發現原來要到風動石還需要爬一段八號步道才可以抵達。
由於太陽將要西沉,在跟女王商量之後決定下次再挑戰到風動石,也讓我們有機會挑戰其它步道。

IMG_20170416_163625
↑我就幫奕宏跟俐妘他們兄妹倆在風動石公園這裡拍一張合照,就準備離開往回走了。

大約傍晚四點四十分開始往回走,回到出發處是六點十分,耗時一個半小時。

20170416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那麼下次再來繼續挑戰其它的大坑步道囉~😊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結婚十週年紀念日之錫婚



IMG_20170509_122811

沒想到我跟女王結婚迄今已經滿十年了,2017 年 05 月 10 日星期三是我跟女王的結婚十週年紀念日。
人家說:
結婚10年一錫婚;代表:錫器閃閃生光,不會打破。
為了慶祝,我特地提前一天在 2017 年 05 月 09 日星期二請了特休,主要是因為星期二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要到下午三點才下課,這樣我們的時間比較多。
原本我是規劃一早先帶女王去抒壓一下,到木野養生會館去做一次腳底指壓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出發前我並沒有告訴女王當天要去的行程,沒想到到了木野養生會館門口,女王一直堅持不肯做腳底指壓
但是都到了木野養生會館的門口,幾經溝通之後,只好我自己一個人做腳底指壓囉~
本來想要拍攝女王做腳底指壓的畫面,就沒機會啦!
整趟腳底指壓大約經過一個小時後結束,費用是每人 NT$680。

結束後我就安排要去吃大餐,我選擇了星饗道國際自助餐,主要是我們還沒有去過,加上價位還可以接受。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費用是每人 NT$630 + 10% 服務費 = NT$693,我們兩人總共是 NT$1,386。

IMG_20170509_114905
↑食材很新鮮、很豐富唷~

尤其最近正好是泰國季,有非常多道的道地泰式經典菜色可以享用。
最後我們總共吃了一個多小時,吃到真得吃不下了,才離開星饗道國際自助餐
吃完後休息一下子正好可以去接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放學。

當天除了吃大餐之外,也沒有什麼好禮物可以送女王。
我想所有的親朋好友平安健康就是我們最好的紀念禮物,就讓我們繼續迎接下一個結婚紀念日吧!😘
最後,古稱十年為一秩,文末就以一句對聯來祝賀我們的紀念日,也祝各位看官們幸福美滿。❤️

同床共枕過一秩;琴瑟和鳴度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