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七十五萬夜景



自從上一次拍攝"五十萬夜景" (請見舊文章五十萬夜景) 之後,就很想再去挑戰。
正好 2012 年 06 月 06 日這一天在北部出差,趁著行程結束之後再度來去"硬漢嶺"
原本當天中午左右"臺北市"空氣中的通透度還不錯,哪知道一登上"硬漢嶺",空氣中的通透度就變差了…囧rz…

而這一次我爬上"硬漢嶺"是從另外一條路線,不過一樣累得要命,只是路程確實快了一點。
以後來"硬漢嶺"應該都會從這一條路線出發吧!
這個路線就是從"觀音山遊客中心"出發,走"楓櫃斗湖登山步道"到達"硬漢嶺"
當天在"硬漢嶺"上除了攝友之外,登山客也不少,大家都是還欣賞美麗風景的。
等到"夜幕低垂"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華燈初上之後,我也開始拍攝了。

_DSC3907_B
↑這一次畫面中總算看到"臺北 101" 了,但是因為空氣中的通透度還是不佳,所以畫面看起來還是不優…囧rz…

_DSC3927
↑另外,為了讓各位看官們欣賞"硬漢嶺""百萬夜景",我特地拍了一張大約 180° 的"環景圖"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看起來很漂亮吧?

拍完上一張"環景圖"之後,我就離開"硬漢嶺"了。
這一次拍攝還是沒有達到我心目中的"百萬夜景",只能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了。
不過,一想到又要爬上"硬漢嶺",我真的是想到就腿軟…囧rz…
只是,為了拍攝"百萬夜景"也只能咬著牙往上爬了。
希望下一次就能讓我拍到"百萬夜景",希望如此~d^_^b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初訪女王頭



模糊的印象中,應該小時候有去過"野柳地質公園"吧?
但實在是年代太久遠了,對於"野柳地質公園"裡面的內容已經沒有印象了!
只記得最有名的"女王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而已…囧rz…

某次在網路衝浪時,忽然發現在"女王頭"竟然可以曝同心圓的星軌耶!
那張"女王頭"的星軌作品真得讓我驚豔,而且也讓我興起了想要前往"女王頭"拍攝星軌的念頭。
2012 年 06 月 05 日這一天趁著到北部出差之際,特地來去"野柳地質公園"勘查拍攝路線。
從臺北老家前往"野柳地質公園"大概要一個多小時才可以抵達,但從基隆爺爺家前往"野柳地質公園"大概半個小時以內就可以抵達。
當天其實天氣不好,還偶爾飄著細雨,反正我只是來勘查拍攝路線而已,所以對於拍不拍得成就沒有很在意了。

在進入"野柳地質公園"之後,我走了一陣子才發現"女王頭"
這樣子下次來拍"女王頭"就比較熟門熟路了。
雖然天氣不好,但既然來了還是拍一張吧!

_DSC3878
↑說真的,感覺"女王頭"的脖子好像撐不久耶!

另外畫面中右下角那個藍白色光芒其實是監視器的燈光,可能是怕有人破壞"女王頭"吧?
看起來現在要拍攝"女王頭",那個燈光的干擾已經避免不了了…囧rz…

之後我就離開"女王頭"返回基隆爺爺家。
因為隔天在北部還有公司的行程要跑,所以當晚就住在基隆爺爺家。
希望很快就有機會再來造訪"女王頭",而且剛好能夠遇上適合拍星軌的天氣!
老天爺,您聽見我的祈禱了嗎?d^_^b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初訪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位於"南投縣",為"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在。
我去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那麼多次,還沒去過"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呢!
趁著 2012 年 06 月 02 日星期六週末,特地起了個大早,來去造訪"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囉~d^_^b

從臺中家裡前往"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先我先來到了"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永結橋"旁,在此方位正好可以拍攝日出。

_DSC3741
↑這個景點比較特別的就是使用"魚眼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攝時,因為"魚眼鏡頭"變形的特性讓"永結橋"可以完整地入鏡。可惜拍攝當天"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天氣太好了,好到一點雲都沒有,所以天空看起來比較沒有內容…囧rz…

_DSC3784
↑接著我來到了"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從這個視角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還蠻漂亮的呢!

_DSC3768
↑除了風景之外,"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的建築也很特別唷~

_DSC3799
↑再來我逛到了"同心橋",把天空跟水面的太陽一次入鏡,好像有兩顆太陽喔!d^_^b

_DSC3819
↑接著我來到了一座不知名的涼亭,只見這裡的設計也"別出心裁"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呢~

_DSC3821
↑緊接著在這座不知名的涼亭旁,我發現在潭邊停駐了一艄竹筏,這裡好漂亮唷!

_DSC3842
↑看起來好像"世外桃源"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耶!d^_^b

雖然初次造訪"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並沒有遇到出大景,但這次我是把它當成勘查路線之旅。
以後來"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就知道要拍什麼了!
接著我就離開"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返回臺中家裡了,希望下次來"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就能遇到出大景。
老天爺~賞我個大景吧!d^_^b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久違的中港系統交流道



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不曾造訪"中港系統交流道"了。
上一次造訪是 2011 年 04 月 08 日這一天。(請見舊文章 20110408 中港系統交流道)
2012 年 06 月 01 日這一天趁著到北部出差返回臺中家裡之前,看天氣還不錯,就順道繞到"中港系統交流道"

原本以為非假日應該不會很多人,但喜歡拍照的攝友們還真不少,當天在"中港系統交流道"大概就有十幾位。
我在等待日落之後也開拍了!

_DSC3393
↑這一張就是我的作品,我只能說這不是按一次快門就能拍到的!

不過,上面那一張作品可是我來"中港系統交流道"這麼多次拍得最好看的一張了。
希望各位看官們您們會喜歡。
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中港系統交流道"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