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2017 年鄉林雅典游泳池



IMG_20170702_210136

2017 年鄉林雅典游泳池總算開張營業了!
由於今年暑假我跟女王並沒有幫他們兄妹倆報名美誼游泳池游泳課程,我跟女王說就等我們社區的游泳池開放吧!
在 2017 年 07 月 01 日星期六這一天就是游泳池開放的日子。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迫不及待,馬上就去體驗。

IMG_20170702_210145
↑我幫他們兄妹倆拍張照留作紀念。

距離他們兄妹倆上一次游泳已經半年以上的時間,沒想到他們兄妹倆的技術都沒有退步。
今年夏天可以好好地消暑一下了。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姬兜蟲第二次換土



沒想到才隔了一個月左右,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購買的姬兜蟲就要進行第二次換土了。
在 2017 年 06 月 11 日星期日這一天下午,我們再次前往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幫他們兄妹倆的姬兜蟲進行換土。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天一到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果然裡面有擠滿了好多的小朋友,他們兄妹倆照慣例也會欣賞一下其它在店裡展示的昆蟲
他們兄妹倆將飼養的姬兜蟲交給店家之後,店家一樣先將舊的基礎飼育大兜土倒出,順便秤一下姬兜蟲的重量,比前一次又多重了一點唷~

IMG_20170611_142127
↑在店家把姬兜蟲放入新的基礎飼育大兜土之前,我一樣幫他們兄妹倆跟他們飼養的姬兜蟲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下一次應該又會更大一點。

IMG_20170611_142140
↑這是奕宏跟他的姬兜蟲寶寶。

接下來店家就把兩隻姬兜蟲放入新的基礎飼育大兜土中了,基礎飼育大兜土的費用是 NT$200。
下次進行換土作業一樣是在一個月後,屆時一樣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姬兜蟲的成長進度吧!
不知道他們兄妹倆長大之後是否還是一樣敢摸昆蟲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高山杜鵑



一年一度的高山杜鵑季節又來臨,讓我又想前往合歡山一睹芳蹤。
在 2017 年 05 月 22 日星期一這一天晚上,趁著忙完工事我就跟女王告假,跑了一趟合歡山
但我隔天並沒有要請假,而是打算趁著拍完高山杜鵑與日出之後就趕下山回公司上班。
所以當我抵達合歡山之後我就早早休息補眠,等到凌晨再起床進行拍攝。
聽一些網路上的資訊說,今年高山杜鵑合歡山東峰山頂開得比較茂盛,所以我就決定攀爬合歡山東峰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大約凌晨十二點左右我就起床,因為我想趁著銀河中心還在天際的時候先拍一些作品。
從松雪樓開始攀爬了五百公尺左右,我來到了廢棄的纜車站,想說在廢棄的纜車站這裡拍攝跟銀河的畫面。
沒想到這時候忽然雲霧瀰漫,空氣中充滿了霧氣,銀河中心時隱時現,我只好放棄拍攝,繼續往峰頂前進。

大約在兩點多左右我來到了峰頂附近,可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現場除了我之外只有一位攝友。
不過因為這時還是霧氣壟罩,所以我就先觀察一下場地,並不急著拍攝。
在清晨四點左右天氣變得比較好,我就準備開始拍攝了。

_DSC3052
↑當天的月相殘月,還可以看到金星與月爭輝呢~而遠方天空也有一點色溫,已經快要天亮了。

_DSC3062
↑由於上一張畫面我並不會拍到日出的位置,所以我再找了另外一個角度,這時候天空的繁星都已經不見了,因為太陽快要出來的亮度造成的關係,不過天空中的月亮金星還是一樣很明顯。

_DSC3116_17_18_19_20_21_22
↑在五點左右,太陽總算從雲層中冒出來,真是光彩奪目呀!這一張作品我是使用 ±3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七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我非常喜歡這一張作品,有日出、有雲海以及美麗的高山杜鵑

拍完高山杜鵑跟日出後,我就收拾裝備準備離開了。
在離開之前我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在合歡山東峰山頂的山腳點拍一張紀念照。

IMG_20170523_050951
↑畢竟千辛萬苦爬到這麼高的地方,當然要來留念一下囉~

合歡山東峰的標高是 3,421 公尺。

IMG_20170603_100021
↑後來我自己花費 NT$280 請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幫我製作了一份登頂證明書,更有紀念價值了!

在山頂拍完紀念照之後,我就開始下山回到停車處,準備開車回家。
待會可是還要再去公司上班的呢~
今年已經沒有其它時間可以再來欣賞高山杜鵑,我想只能等待明年了。
希望來年的高山杜鵑可以開得更茂盛、更壯觀,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也一起來欣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