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31207 初訪木生昆蟲博物館&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_DSC8761

才帶奕宏跟俐妘去臺灣昆蟲館昆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沒多久 (請見舊文章 20131123 初訪臺灣昆蟲館),我跟女王又帶奕宏跟俐妘來去看昆蟲了。
只是,這一次不用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只要到南投縣埔里鎮就有一間木生昆蟲博物館
從臺中家裡前往大概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我記得在我自己小時候家族旅遊還是校外教學,就曾經造訪過木生昆蟲博物館,所以我對於這個景點還稍微有點印象!
至於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就是第一次造訪了。

_DSC8749
↑當我們抵達時,天氣很不錯,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_DSC8785
木生昆蟲博物館是需要購買門票入場的,由於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身高還沒有達到 110㎝,所以他們兄妹倆不用門票,而我跟女王則是每人 NT$120,這樣算起來我們一家四口也才 NT$240,還蠻便宜的。

在我們購票入場之後,木生昆蟲博物館還派了一位解說員來幫我們進行導覽解說。
這倒是我遇過最少人的一次導覽解說,全程就有專人幫我們一家四口導覽解說,讓我們感覺好像貴賓一樣呢~d^_^b
首先我們先來到了蝴蝶生態園區
原本我以為冬天這個季節應該沒有什麼蝴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才對,沒想到我錯了!@_@
蝴蝶生態園區裡還是有各式各樣的蝴蝶在翩翩飛舞呢~

_DSC8750
↑我在樹葉底下發現一隻大白斑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蛹耶!

_DSC8751
↑這是大白斑蝶變成蛹之前,在幼蟲時期的樣子。

_DSC8753
↑解說員教我們一個知識,那就是將蝴蝶橫放在手上時,蝴蝶會有一段時間呈現假死狀態,過一段時間才會飛走。解說員詢問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誰想要將蝴蝶放在手上?結果俐妘二話不說馬上說她要,我也幫她紀錄一下,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至於奕宏則是不敢將蝴蝶橫放在手上,我們只好作罷繼續觀看其它蝴蝶

_DSC8754
↑這是枯葉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是不是非常地像枯掉的葉子呀!要是它躲在一堆枯葉裡面,我想各位看官們應該很難發現吧?

_DSC8755
↑這是端紅蝶的幼蟲,猛一看看起來好像一條青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嚇死人了!

_DSC8756
↑在欣賞過蝴蝶生態園區裡各式各樣的蝴蝶之後,我們接著前往蝴蝶鎮之歷史館珍奇世界標本館,這兩個館是在同一棟建築物裡。

_DSC8760
↑我們在進入蝴蝶鎮之歷史館珍奇世界標本館之後,我發現有兩頂螞蟻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帽子,就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戴著螞蟻的帽子,真是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8763
↑再拍一張,依舊是超かわいいです。d^_^b


↑由於珍奇世界標本館裡面的標本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怕拍照之後會損壞,所以標本的部份是禁止拍照的,因此就請各位看官們自行前往欣賞囉~奕宏跟俐妘則是在珍奇世界標本館這裡收集了不少的紀念戳章…d^_^b

我們在珍奇世界標本館這裡看到世界各地非常獨特、漂亮的昆蟲,真是讓我們增廣了見聞。
逛完珍奇世界標本館且停留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就離開蝴蝶鎮之歷史館珍奇世界標本館,往出口的方向前進。

_DSC8772
↑在離開木生昆蟲博物館之前,我們再一次地經過蝴蝶生態園區。這時女王在手上放了一隻大白斑蝶,我趕緊趁大白斑蝶還沒飛走之前幫女王拍一張紀念照,很好看吧!

_DSC8773
↑這隻應該是寬紋黑斑蝶吧?如果有說錯,還請各位看官們指正!

_DSC8774
↑這是枯葉蝶展翅的樣子,是不是很漂亮呀?

_DSC8775
↑接著有一隻大白斑蝶停在俐妘的頭上耶!她一點兒都不怕,還很高興呢~

_DSC8777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8779
↑至於奕宏則是不敢讓活的大白斑蝶停放在他手上或身上,看他拎著大白斑蝶的表情就知道。

_DSC8782
↑奕宏只敢抓死掉的大白斑蝶,也才勉強擠出笑容。奕宏對於昆蟲可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d^_^b

_DSC8784
↑最後在離開木生昆蟲博物館之前,再幫女王拍一張跟大白斑蝶的合照,兩個都很美麗!

接著我們就離開木生昆蟲博物館,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下一個景點我們來到了宏基蜜蜂生態農場,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_DSC8786
↑這是我們家第一次來到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_DSC8787
↑想當然爾,這裡就是販賣一些蜂蜜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產品囉~

_DSC8788
↑可愛的蜜蜂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公仔。

_DSC8789
↑奕宏在此發現了遊樂設施,馬上就玩了起來。

_DSC8790
↑看他笑得那麼地開心。d^_^b

_DSC8793
↑在宏基蜜蜂生態農場這裡還有一條百萬蜜蜂隧道,不過需要事先預約。

_DSC8794
↑看到這些蜂箱跟飛舞的蜜蜂,要通過這條百萬蜜蜂隧道可是需要有莫大的勇氣呀!

_DSC8795
↑此外,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通過百萬蜜蜂隧道,在通過之前可要詳細閱讀注意事項唷~

_DSC8796
↑我們在宏基蜜蜂生態農場逛了一陣子,也買了一些名產就準備離開了,在離開之前,我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_DSC8798
↑再來一張。d^_^b

接著我們就離開宏基蜜蜂生態農場了。
今天這兩處景點都還蠻值得一遊的,尤其木生昆蟲博物館我們打算等到明年春天過後再找機會造訪,看看能否看到更多的昆蟲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則是會再來購買純正的蜂蜜名產。

我們在離開宏基蜜蜂生態農場之後並沒有馬上回到臺中家裡,因為我們當天晚上規劃了露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活動。
這部份就留待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吧!
To be continued…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