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櫻姿煥發



又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季。
我在購買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沒多久,就曾經帶女王造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20080322 霧の阿里山之旅
自從當時造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之後,我就沒有去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了。
最近剛好有機會自己到南部一趟,在回程時我就跟女王報備要自行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畢竟,我是要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度過一個晚上,在沒有預訂住宿地點的情況下,我也只能睡在車上。
所以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起前往的話,只是更麻煩而已…囧rz…

當我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在簡單地享用完晚餐之後,我就要早一點休息了。
因為隔天要非常早起床來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有名的日出。
大概休息到清晨三點左右我就起床了。

IMG_2403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也有 "7-ELEVEN" 耶!不管是任何時候,裡面總是有一堆遊客。

IMG_2405
↑清晨三點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只有9℃,所以從平地來的遊客們可千萬不要大意呀!否則一定會冷到受不了…囧rz…

IMG_2407
↑接著我就前往"阿里山火車站",準備購買"阿里山森林火車"的車票,前往"祝山"看日出。只是沒想到清晨的"阿里山火車站"這麼熱鬧,已經有很多遊客在排隊等待買車票了,真是誇張。

IMG_2416
↑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排隊買到車票之後,接著又排隊了半個多小時準備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好不容易要輪到我了…囧rz…

IMG_2417
↑準備入站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了。

IMG_2418
↑每班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的人數是 350 位,不過我發現為了要紓解龐大的遊客群,每班"阿里山森林火車"都搭載超過 350 位的遊客。

IMG_2419
"阿里山森林火車"準備進站了。

IMG_2420
↑這時的時間來到清晨的四點半。

IMG_2425
↑這不是我要搭乘的"阿里山森林火車"

IMG_2426
↑月臺上排滿了準備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的遊客。

IMG_2432
↑我要搭乘的"阿里山森林火車"來囉~

IMG_2436
↑一進入"阿里山森林火車"的車廂,絕大部分的遊客們都開始忙著低頭了。d^_^b

IMG_2437
↑在經過了大約半小時的車程之後,我來到了"祝山"了。

IMG_2439
↑等到所有的遊客都下車之後,這一班"阿里山森林火車"又要返回"阿里山火車站"來搭載下一波遊客群。

IMG_2442
↑對了,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耶!哈…下次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搭乘吧!只是不曉得他們母子三人爬不爬得起來?d^_^b

IMG_2443
↑這裡是"祝山"車站。

IMG_2445
↑這裡可是臺灣鐵路的最高點唷~

IMG_2446
↑在出口處這裡還有提醒遊客日出時間跟返回"阿里山火車站"最晚的班次時間。

IMG_2465
↑日曉之前,東方的天空還可以看到一輪明月耶!

IMG_2478
↑甚至還可以看到火燒雲耶~

IMG_2481
↑在等待日出之前,還有解說人員負責介紹,只是個人覺得有點兒吵…囧rz…

IMG_2538
↑YA~太陽從山頭上露出臉來了!跟一大群的遊客而且是在浪漫的"櫻花"樹下,真是特別的體驗。

IMG_2545
↑這時候綻放的"櫻花""染井吉野櫻"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IMG_2548
↑這時"染井吉野櫻"因為被日出的陽光照亮,所以顏色變成黃色的了。

IMG_2549
↑等到看完"祝山"的日出之後,回程我並沒有要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而是選擇用走的方式返回"阿里山火車站"

IMG_2551
↑沿路邊運動邊吸收"芬多精"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真得是太幸福了。

IMG_2559
↑大概走了三十分鐘以後,我就快抵達"沼平車站"了,這裡已經聚集了好多的遊客。

_DSC3676
↑接著我也要拍"阿里山森林火車"囉~

_DSC3677
↑在"阿里山森林火車"來之前拍一下鐵道感覺也蠻不錯的。

_DSC3690
↑嗚~"阿里山森林火車"來了。

_DSC3695
↑我先從不同的角度拍攝"阿里山森林火車",待會再到比較熱門的"染井吉野櫻"下拍攝。

_DSC3702
↑由於"阿里山森林火車"的班次每班大約間隔十五分鐘,所以拍完上一班"阿里山森林火車"之後,在等待下一班之前,先拍一下"阿里山派出所"這裡的"染井吉野櫻",因為"阿里山派出所"這裡的"染井吉野櫻"也盛開得很漂亮呀!

_DSC3706
↑尤其"阿里山派出所"這裡還有一座鐵塔,搭配"染井吉野櫻"的畫面也很棒。

_DSC3708
↑改用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魚眼鏡頭拍攝,果然有不一樣的張力。

_DSC3709
↑因為視角已經接近或等於 180°,讓畫面看起來更不一樣了。

_DSC3712
↑尤其拿來拍攝風景照,如果控制得宜,都能拍出很好看的風景照呢!

_DSC3716
↑再加上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魚眼鏡頭的星芒在 "Nikon" 的鏡頭群中算是有名的,星芒很刺眼漂亮呢~

_DSC3735
↑嗚~"阿里山森林火車"又來了。我在拍攝這一張時,剛好"阿里山森林火車"捲起煙塵,再加上陽光灑落,我覺得這一張照片還蠻美的耶!

_DSC3753
↑今天的遊客還真多呀!囧rz…

_DSC3769
↑淡雅的"染井吉野櫻",真是優美。

_DSC3773
↑在"阿里山賓館"這裡的"染井吉野櫻"也盛開地很漂亮。

_DSC3775
↑這一株"染井吉野櫻""櫻王"更是大開,可惜只能站在一旁欣賞,其實這樣也對,否則遇到沒有道德心的遊客,"櫻王"大概會被蹂躪到"體無完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吧?囧rz…

_DSC3780
↑逆光下的"櫻王"也很漂亮呀!還可以看到滿滿的遊客。d^_^b

在欣賞完美麗的"染井吉野櫻""櫻王"之後,我就離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趕在還有大批遊客上山欣賞"染井吉野櫻"下山。
這一次比較可惜的就是在"阿里山派出所"並沒有拍到盛開的"染井吉野櫻""阿里山森林火車"在一起的畫面。
另外就是沒有拍到"蒸氣火車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阿里山森林火車"
等到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看看是否有機會可以拍到囉~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