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日落迎曦湖



趁著因公事到南部出差的機會,在處理完公事之後,來到了"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迎曦湖"
這是我第一次到"迎曦湖"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迎曦湖"面積 19.97 公頃,調洪量 30 萬立方公尺,因湖面面東迎向晨光,故取其命名有「迎向希望未來、充滿活力」之意,同時因緊鄰"新市區",公園內環湖步道亦是新市區民休憩運動之最佳場地。
主要我來到"迎曦湖"是想要拍公共藝術「南風再起,舞彩迎賓」
「南風再起,舞彩迎賓」做為"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的意象,主要是希望出外工作的遊子能回來"南部科學工業園區"一起奮鬥,以採帶迎賓。
當我來到"迎曦湖"才發現,拍攝「南風再起,舞彩迎賓」的方向其實是面西,這樣只能拍到日暮耶!
若是朝面東方向拍攝,就無法拍到「南風再起,舞彩迎賓」的倒影了。
不久,太陽要下山,我也準備開拍啦~d^_^b

_DSC0239
↑這次的作品都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這一張拍得有點暗了一點,而且「南風再起,舞彩迎賓」也比較小,所以我決定再靠近一點。

_DSC0248
↑靠近一點「南風再起,舞彩迎賓」比較清楚了吧!說真得看起來還蠻像"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囧rz…

_DSC0275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真得很漂亮呢!

原本我想等到太陽完全下山之後,可以順便拍攝「南風再起,舞彩迎賓」點燈之後的畫面。
可是女王竟然要我買晚餐回家,意思就是不能在「南風再起,舞彩迎賓」待太久了…囧rz…
唉~女王命難為!噗…其實是我們家女王、奕宏跟俐妘都在等我買晚餐回家,所以我不能拖太久。
「南風再起,舞彩迎賓」返回臺中家裡大概是一小時又四十分鐘左右,於是我就開始收拾裝備準備返回臺中家裡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南風再起,舞彩迎賓」拍攝囉~
Bye2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和服美少女



_DSC0185

原本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之前,我跟女王特地幫俐妘買了一套"和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就是想要拍"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跟"櫻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美美的樣子。
哪知道當時天候不佳 (請見舊文章環半島之旅),我們就沒有讓俐妘穿"和服"了…囧rz…

我們只好趁著"二二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連續假期,在自己家裡幫俐妘拍囉~
為了要更專業一點,我們還特地先去買了頭飾、草鞋跟小飾品呢!
另外,女王也先到 Youtube 網站上觀看一些髮型的綁法,為的就是讓俐妘能夠拍起來更"超かわいいです"
開拍囉~

_DSC0184
↑是不是"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0191
↑看俐妘笑得多麼地甜美呀!

_DSC0198
"人水花溝大蕊" (請用閩南語發音)…d^_^b

_DSC0202
↑另外我們家女王說一定要幫她綁的髮型拍個紀念照,因為這可是她費時弄的唷~

_DSC0207
↑在拍完"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之後,同場加映"超帥氣"的奕宏。

_DSC0210
↑真是帥呀~頗有乃爸之風唷!哈…

雖然這次是在室內拍攝背景亂了一點,但是一點也不會減少俐妘的"超かわいいです"程度。
希望能快點找機會帶俐妘去漂亮的景點拍攝"和服"美少女吧!
期待唷~d^_^b